接觸佛教一段時間了可是我很迷惑,也不想深究 認真學習佛法去落實修行,感覺有很大的困難和不情願

2021-08-13 07:36:27 字數 5526 閱讀 6698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緣法,在你的位置上就需要為這個位置做相應的工作。也就是說,做好自己的基本責任,即是對佛法的體驗,也是對佛法的修行。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諸佛的教導不是讓我們脫離生活或者厭棄現世,而是讓我們知道如何以智慧來分析、理解、判斷現實中的各種問題,尋找中道的解決方式。做好我們能夠做的事、應該做的事,這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而如何依照佛法的思維去發現和分析乃至解決,則是我們自己的覺醒、覺察而後最終覺悟的過程,這就是所謂的「自淨其意」。也就是自己知道自己應該怎樣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自己要求太高了,並不是非要盤腿坐著,用梵文唸經才叫修行。

真正的修行在人間,做好事,與人和氣,愛護生靈就是修行。

有空的時候讀讀白話佛經,《六祖壇經》之類中土人寫的,很簡單的。不用讀那些梵文譯過來的,很多名目也沒什麼好玩的。

3樓:藥師fo聖醫

你慧根很大了,一般的人還不願接觸,還排斥呢。 你那叫業障現前,因為你想要往這邊走了,就有你的業障來步步阻礙你。這是好事。

你進步了,他們才會來。就像你欠人家錢,現在你要出國了,人家肯定要找你阻礙你啊。你得把他的錢還了。

那麼你學佛就是學解脫,你的冤親債主在沒有明白之前,可能會阻礙你。等你消除業障就好了。這和你耳朵小沒有必然的關係哈。

4樓:匿名使用者

緣不具足,我們可以交流下

5樓:貧道不強

呵呵,那就修行淨土法門,即使是一天一句佛號,也是自己受益

6樓:

從淺學起啊,我也才21,不太能理解。建議先看**規還有《了凡四訓。

7樓:無處不在

你不餓,所以不想吃。

8樓:手機使用者

酒不醉人人自醉,色不迷人人自迷。修佛的路上千辛萬苦,都是佛的考驗,是你的心有動搖,多親近**吧。

9樓:小野貓餓了

南無大勢至菩薩....聽過大勢至菩薩成菩薩的故事麼?據說大勢至菩薩他是一生唸佛號他的願力是最強的!

與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共稱西方三聖!!!!阿彌陀佛!一切隨緣吧!

先放放!多念念阿彌陀佛!

10樓:煩惱即菩提

要按佛教導的去做。

如: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1. 看大乘佛經,以儘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首先明理,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圓覺經》《楞伽經》《淨土諸經》等。

2. 看修行的書,明理不求實證,則無意義。目前時代,最好最易成就的,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大圓滿法,天賜眾生福澤,能修習,當累世修的機緣,甚難得!

六祖以後,禪宗已不適合人的根性,能度脫現代人的,最佳的就是大圓滿法了。正如蓮華士大師所預言:鐵鳥(飛機)飛翔時,大圓滿法將傳遍世界。

推薦修行的兩本書:母音老人著《大手印淺釋》。

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不僅僅是開悟,且證量足,能夠灌頂加持,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去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去拜: 丹貝旺旭仁波切 為師

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江央確吉寧瑪仁波切

修習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 !

3.所謂念念修行,就是終生念一佛名,唸到一心不亂。從而能往生極樂世界。

(唸佛名:一是消業障;二是佛力感應加持)

(當然要持戒、行善、發願、生菩提心)

(生真信,發切願,志誠懇切,唸佛名號。勿用觀心念法,當用攝心念法。楞嚴經大勢至菩薩說,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唸佛時,心中(意根)要念得清清楚楚,口中(舌根)要念得清清楚楚,耳中(耳根)要聽得清清楚楚。意、舌、耳、三根,一一攝於佛號,則眼也不會東張西望,鼻也不會嗅別種氣味,身也不會懶惰懈怠,名為都攝六根。都攝六根而念,雖不能全無妄念,校彼不攝者,則心中清淨多矣,故名淨念。

淨念若能常常相繼,無有間斷,自可心歸一處。

所謂十念記數者,當唸佛時,從一句至十句,須念得分明,仍須記得分明。至十句已,又須從一句至十句念,不可二十三十。隨念隨記,不可掐珠,唯憑心記,若十句直記為難,或分為兩氣,則從一至五,從六至十。

若又費力,當從一至三,從四至六,從七至十,作三氣念。念得清楚,記得清楚,聽得清楚,妄念無處著腳,一心不亂,久當自得耳。須知此之十念,與晨朝十念,攝妄則同,用功大異。

晨朝十念,僅一口氣為一念。不論佛數多少。此以一句佛為一念。

彼唯晨朝十念則可,若二十三十,則傷氣成病。此則念一句佛,心知一句。念十句佛,心知十句。

從一至十,從一至十,縱日念數萬,皆如是記。不但去妄,最能養神。隨快隨慢,了無滯礙。

從朝至暮,無不相宜。較彼掐珠記數者,利益天殊。彼則身勞而神動,此則身逸而心安。

但作事時,或難記數,則懇切直念。作事既了,仍復攝心記數。則憧憧往來者,朋從於專注一境之佛號中矣。

大勢至謂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利根則不須論。若吾輩之鈍根,舍此十念記數之法,欲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大難大難。

又須知此攝心念佛之法,乃即淺即深,即小即大之不思議法。但當仰信佛言,切勿以己見不及,遂生疑惑,致多劫善根,由茲中喪,不能究竟親獲實益,為可哀也。掐珠唸佛,唯宜行住二時。

若靜坐養神,由手動故,神不能安,久則受病。此十念記數,行住坐臥皆無不宜。臥時只宜默唸,不可出聲。

若出聲,一則不恭,二則傷氣,切記切記。——淨土宗唸佛法門)

而開悟、明心見性,也就是在念念修行中:

前念已滅,後念未起,一念不生,迴光返照,了了分明,當下抓住,覺性顯前——《大手印淺釋》

《金剛密乘大圓滿》:有所謂:「內觀心性,向內觀!」之口訣。

如是不散以自心自觀。

此偈誦的意思是說:使能想、能念之心識,向它自己稍微地內轉;稍微地內向;輕微地內收,這樣便能認識本覺。華智仁波切說由此不能認識的話,便再也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認識了。

當以自心稍許向內輕微地觀於它自身的時候,會有一種遠離一切散亂分別的赤裸明清,這就是覺性。

念:南無(音:那摩)阿(音:a) 彌陀佛

南無(音:那摩)觀世音菩薩

南無(音:那摩)地藏王菩薩

4.修行需要先消業障,在消業障方面《地藏菩薩本願經》甚佳,讀經、念:南無(音:那摩)地藏王菩薩 名號。

《地藏菩薩本願經》: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益,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12樓:匿名使用者

念好阿彌陀佛就好了,無上法門,做好自己該做的,多行善事,少起妄念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接觸佛法一段時間了,為什麼總是感覺很痛苦,有很多的煩惱?

14樓:手機使用者

學佛到底應該怎樣學,這是我們最常聽到的問題。很多的朋友學佛看著三藏經典,無從著手。面對著禪、淨、密、唯識等等宗派,無所適從。

佛法廣博,如同浩瀚的海洋,我們怎樣能夠在這裡找到一個正確的方向、快捷的道路,以便今生能夠獲得佛法的無窮利益呢?其實釋迦牟尼佛早已為我們指出了其中的規則。三藏佛法並非無跡可循。

該如何學習佛法的原則是很簡單的。

學佛的朋友經常會問的問題就是我該學什麼法門?我該唸佛?還是該持咒?

是該參禪?還是該修止觀?很多人就徘徊在這樣的猶豫中。

更有許多爭論。有人說要一門深入,有人說要多方參學。有人說要系統學習,有人說這太費事,唸佛足以。

在這些紛雜的言論中,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學,不知道該怎麼修,有人甚至經過了長年累月的時間,依然是沒有感應,沒有受用,感覺不到學佛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這是為什麼呢?

原因就在於我們沒有按照世尊教導去學習。被上面所說的繁雜遮住了我們的眼睛,迷失了我們的道路。這些內容其實不過是細枝末節,我們根本沒有必要在這些問題上困擾。

因為這些都是修行的方法,不是修行的原則。就如同我們要達到一個目標,手中的地圖是指引我們方向,這是原則、宗旨。那麼我們是坐船,乘車,這是方法。

如果我們太關注於方法的區別,卻忽略了所要行進的方向,那麼當然不會到達目的地。

原則其實是十分簡單的 。《楞嚴經》 中說: 汝常聞我毗奈耶中,宣說修行三決定義。

所謂攝心為戒。因戒生定。因定發慧。

是則名為三無漏學。 戒定慧就是原則,就是我們學佛的方向。 因戒生定,因定發慧 就是我們學佛的宗旨。

掌握自己的心不犯惡業,奉行善業,這是戒律,由戒律的成就會出生禪定,由禪定而產生智慧。

只要我們按照這個原則來修行,都會有成就,都會得到益處。你想求現生的福報,想往生淨土,想獲得禪定,想辯才無礙,沒有問題,都可以獲得。但是如果我們不按照這個原則修行,那麼結果就十分有限,甚至會有***。

《佛遺教經》 中講: 於我滅後,當尊重珍敬波羅提木叉,如暗遇明,貧人得寶,當知此則是汝等大師,若我住世無異此也。 後世我們就把這句話概括為「 以戒為師 」。

世尊說:在我離開以後,應該尊重戒律,如同黑夜遇到光明,如同貧窮的人得到寶藏。應該知道戒律是你們偉大的老師,就如同我住世教導一樣。

世尊為什麼這樣教導我們?因為這是我們要犯的毛病!我們學佛都有各自的目的,福也好,慧也好,具體起來還有各種各樣的願望。

但是這些目的怎樣實現?靠什麼實現?要靠戒。

要 攝心為戒 。學佛的第一步就是要學習這個。你用什麼樣的方式,那是個人的因緣,也絕對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

唸佛?持咒?念那本經典?

這都是方法,而且也不能概括 攝心為戒 的含義,因為我們普通人,甚至出家人,在現在這個社會中少有機會24小時去念佛、持咒。更不會每天都閉關打坐。這都是幫助的方法。

攝心為戒是要我們把自己修正到一個正常的狀態,把自己維護好,遠離惡業痛苦。我們學佛的基礎、基石就是這一條。沒有這一條,用什麼樣的方法也不可能有所成就。

哪怕是一點點人天的福報也難以獲得。

學佛的朋友這一點一定要注意。學佛第一步不是去琢磨著怎樣得定,怎樣得神通感應。因為福報也好,智慧也罷無不是由戒產生的。

經常見到有***一學佛就把目標定在「一心不亂」上、定在往生上、定在實現什麼願望上。但是什麼是戒,不知道,什麼是善惡業?不知道。

什麼話都敢說,什麼樣的事都敢做。這個樣子學再長的時間也沒有用。為什麼?

福報是從善業來的,不修善**有福報,**能實現我們的願望?一心不亂是定,定是怎麼來的?是由戒生定。

如果身口意的惡業不斷,想得到一心,簡直是緣木求魚。

相反只要我們把 攝心為戒 這一步做好了,那麼一切都好說。不需要特別的方法,自然得定。能夠沒有貪慾、嗔恚、嫉妒、邪見的人自然在定中,我們無論用什麼樣的方法,都能輕鬆得益,順利成就。

就拿往生淨土來說。大家都十分希望的 。《觀無量壽經》 中講的清楚。

想自主往生,那麼最低要中品才行。那麼中品最低的條件是什麼?戒律成就。

沒有這個條件,你念再多的佛也沒有用,不會有十足的把握。一切都是未知數。其中的道理在**,我們在後面的十善業中會詳細說明。

學佛是一件十分簡單,十分幸福的事情。我們要把握住『 以戒為師 』 的原則,只要落實了,那麼學佛就上路了。不是我念了多少佛,磕了多少個頭,就說明我們有修行,說明是佛**了,不是的。

喜歡女同事,接觸有一段時間了,她也能知道我喜歡她,準備下次約她出來玩的時候,跟她說,明人不說

挺好的,用你的方式去說,去表白對自己來說也沒有什麼遺憾。喜歡就要大聲說出來,不說出來,人家怎麼知道,就算是感覺到你對她有意思,但是人家也不知道你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只是好感呢還是想和我在一起呢,所以你一定得說出來。就算兩個人心心相惜,互有好感,但是就像結婚證一樣,有了結婚證就算是上了保險了,也是自己的...

女友一段時間對我熱情一段時間又冷漠是什麼原因

他是高手,這招叫 欲情故縱 不過你作為男生也應該主動點,希望你們能幸福。我喜歡的女孩對我熱情一段時間,然後又冷淡我一段時間,現在對我又熱情了。她什麼意思啊?這種情況很難處理,如果你的現男友是真心愛你,他不計較你的過去,你告訴他他又能理解你,那就告訴他。不過現在的男生99 都對自己的女友要求很高,對女...

家裡養只烏龜可是養了一段時間身體發綠了

樓主,您好,這個是正常的,不必擔心,我們飼主需要做的就是定時,定量的飼餵,保持一個好的水質,儘量保持一個恆定的溫度,這樣龜基本上不會生病,即便是有一些小病,也能自己快速的恢復,最後祝樓主的龜越養越好。你是不是很久沒換水了,感覺可能是長綠藻了 我家裡養了一隻烏龜,從此以後我的身體就沒好過,為什麼?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