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然神傷的黯字組成語,有黯字的成語有哪些

2021-08-10 04:52:52 字數 1114 閱讀 9123

1樓:匿名使用者

黯然銷魂、黯然失色、黯然魂消、黯然神傷、黯然淚下、

2樓:白

黯淡無光 黯淡:同“暗淡”,不明亮,昏暗。形容失去光彩。

黯晦消沉 指湮沒消失。

黯然魂銷 黯然:心神沮喪的樣子;魂銷:靈魂離開了軀殼。形容心情極其沮喪、哀痛,以致心神無主的樣子

黯然傷神 沮喪的樣子。情緒低沉,心神憂傷。

黯然神傷 指心神悲沮的樣子。

黯然失色 黯然:心裡不舒服、情緒低落的樣子;失色:因驚恐而變以臉色。本指心懷不好,臉色難看。後多比喻相形之下很有差距,遠遠不如。

黯然無光 黯然:陰暗的樣子。形容昏暗不明亮黯然無色 指事物失去原有光彩,變得暗淡無光。

黯然無神 黯然:心情抑鬱沮喪的樣子。無精打采黯然銷魂 黯然:

心懷沮喪、面色難看的樣子;銷魂:靈魂離開肉體。心懷沮喪得好象丟了魂似的。

形容非常悲傷或愁苦。

有黯字的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黯然銷魂、

黯然失色、

黯然神傷、

黯淡無光、

黯晦消沉、

黯然傷神、

黯然魂銷、

黯然無色、

黯然無神

4樓:吳亦瑋

黯然銷魂、黯然無光、黯然傷神、黯然魂銷、黯然無神、黯晦消沉、黯然神傷

黯淡無光、黯然無色、黯然失色

5樓:諾泰幸琲

:黯然失色、

黯然銷魂、

黯然無光、

黯然神傷、

黯然無色、

黯然無神、

黯然魂消、

黯晦消沉、

黯淡無光

帶黯的成語有哪些

6樓:達產被

帶黯的成語有哪些 :

黯然失色、

黯然銷魂、

黯然無光、

黯然神傷、

黯然無色、

黯然無神、

黯然魂消、

黯晦消沉、

黯淡無光

用頭字組成字的成語,用頭字組成四個字的成語

頭頭是道 焦頭爛額 探頭探腦 劈頭蓋臉 獨佔鰲頭 垂頭喪氣 街頭巷尾 齊頭並進 披頭散髮 抱頭鼠竄 徹頭徹尾 埋頭苦幹 伸頭縮頸 浪子回頭 頭暈目眩 交頭接耳 嶄露頭角 源頭活水 空頭支票 暈頭轉向 科頭跣足 茫無頭緒 出人頭地 蓬頭垢面 百尺竿頭 千頭萬緒 有頭有臉 傻頭傻腦 狗頭軍師 搖頭擺尾 ...

用鋒字組成的成語,鋒字成語有哪些成語

鋒的成語 鋒不可當 鋒鏑餘生 鋒鏑之苦 鋒發韻流 鋒芒逼人 鋒芒畢露 鋒芒不露 鋒芒挫縮 鋒芒毛髮 鋒芒所向 鋒鋩畢露 藏鋒斂鍔 藏鋒斂銳 藏鋒斂穎 衝鋒陷堅 衝鋒陷銳 衝鋒陷陣 出鋒頭摧鋒陷堅 摧鋒陷陣 蹈鋒飲血 登鋒履刃 登鋒陷陣 砥鋒挺鍔 及鋒而試 及鋒一試 臨鋒決敵 舌鋒如火 推鋒爭死 蝟鋒...

由數字組成的成語如 一五一十,用數字組成的成語有哪些

一心一意,兩情相悅,三心二意,四分五裂,五顏六色,六神無主,七上八下,八面玲瓏,九九歸一,十全十美 十拿九穩 一清二楚 亂七八糟 說三道四 五顏六色 用數字組成的成語有哪些 一唱一和 一呼百應 一乾二淨 一舉兩得 一落千丈 一模一樣 一日千里 一五一十 一心一意 兩面三刀 三長兩短 三番五次 三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