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非旅遊專業大學生而言,考旅遊資格證書有用嗎

2021-08-10 04:26:17 字數 2885 閱讀 6836

1樓:沒有人被遺忘

你喜歡就去考,不然你以後一定會後悔!還有,你說的是導遊證麼?如果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考了一定有用的。

而且你有外語特長,如果磨練一下成為國際導遊,那錢就像下雨一樣啦,哈哈哈。另外考導遊證還有另外一個好處——遊覽全國大部分景點是不要錢地。

2樓:還可以更喪嗎

絕對有用!因為你是學非旅遊專業的,如果你考了資格證 首先會對旅遊業有一個系統的認識,其次你要是通過考試,拿到資格證以後還可以換取一個導遊證,這樣對於愛玩的你是很划算的。因為國內大多數景區對於有導遊證的是免費的!

再次你是學外語的,有語言優勢,可以順便考取外語導遊證,現在國內還是很缺外語導遊的。這樣既可以賺錢又可以練口語,又可以達到旅遊的目的。豈不是美哉!!!

考取哪些證書對旅遊管理專業的大學生有用?(導遊證除外)

3樓:芥末芥末的

1、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學生;

2、大專以上或同等學力應屆畢業生並有相關實踐經驗者;

二、旅遊酒店管理師:

1、已通過助理旅遊酒店管理師資格認證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力應屆畢業生;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4、大專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

三、高階旅遊酒店管理師:

1、已通過旅遊酒店管理師資格認證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

(1)具有大專學歷,申報前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2)具有本科學歷,申報前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3)取得相關專業學士學位,申報前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我是在讀大學生非旅遊專業,但想考導遊證,請問到時候可以和學校旅遊專業一起報名嗎還是自己在網上報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學校報和自己在網上報名的性質是一樣的。因為現在的導遊資****是全國統考,所以無論在**報名,考試的內容都是一樣的。既然考試的內容是一樣的,那麼考試通過後拿到的資格證也是沒有差別的。

跟著學校報也有好處,就是交了錢就沒啥事了,後續的一些事情學校一般都代辦了。自己報名的話,後續的一些事情(例如身份核驗、現場確認和購買教材)都要本人親自去,說白了就是麻煩一點。還有就是,在學校報名可能會比自己報名略貴那麼一點點,而且多數學校還會要求你參加培訓班。

最後說一句,如果自己肯下功夫學習,在**報名都是一樣的。

非旅遊專業的大學生,考導遊證的利弊是什麼?

5樓:能說什麼

利就是多了一個沒什麼用處的證。弊就是花錢了,還當不上導遊(除非有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考下來導遊證的好處就是可以免費遊覽各大景點,但是不好的地方就是,這個證沒什麼用。

我是非專業的旅遊專業學院的,我已經從業了,可我一直想從事旅遊業發展,我想考個導遊證可是不知道去**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導遊證,就像教師證一樣,全國通用

我現在是在校大學生,想利用課餘時間考導遊資格證,我不是讀旅遊專業

8樓:認識自己嗎

到當地旅遊局諮詢報名和考試時間,報名後會給你考試教材,然後去考試就可以了,主要分為筆試和麵試兩個形式,考過自然就能拿證工作了

我是重慶的一名非旅遊專業的大學生,請問如何考國家導遊資格證? 5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學歷,年滿18歲,每年的11月份報名,可以多去旅遊局**看看,注意他們上面釋出的資訊

10樓:本溪泰康旅行社

今年我們這邊報導遊證提升為大專文憑了,這邊的已經都報完名了,你可以到當地旅遊局問問。

11樓:木木下夕

需要大學文憑 去當地旅遊局報名 買資料 瞭解考試資訊 準備考試就行了

我是四川省成都市的在校大學生,非旅遊專業但今年想考導遊證。請好心人士幫忙解答下疑惑!!!

12樓:雪域香魂

1、報名是九月一整個月,1號—30號。筆

13樓:斷了的梳子

導遊證考試分為筆試和現場導遊兩部分,筆試買書來看背了就好了,一般到當地旅遊局能買到。現場導遊的話一般每個省市規定的景點不一樣,一般頂多20個吧,到時候現場抽籤,抽到哪個你就要現場講解哪個。導遊詞網上一般能找到,你自己再修改一下背了到時候講的時候生動一點就行了。

筆試一般考兩科:導基和法規,導基包括全國導基和當地導基,一般認真準備兩個月就差不多了。考試時間和報名時間你可以關注當地的旅遊局**

14樓:匿名使用者

1 下半年,想啥時候考就啥時候考,沒準的 具體請諮詢旅遊局人事教育處2,報名的時候買或諮詢他們,

3,背熟了都不難,背不熟都難,真的,

4 先筆試 後面試,時間間隔大約15--30天,沒準,以旅遊局當年想怎麼幹就怎麼幹

5,沒準,以旅遊局當年想怎麼幹就怎麼幹,約幾百塊6 沒準,以旅遊局當年的規定 想怎麼幹就怎麼幹7,難度還是那句話,看你個人能力了

8,我的話,準備了20天 一次通過,基礎知識98.5分,面試85分(當年是100分制)

綜合以上可知,對待導遊考試這個問題 四川的旅遊局特別隨意,我們的同學當年在旅遊局實習的時候我去過,真的是太---隨---意-----了!!

15樓:弗晰

導遊資格證意義不大吧,如果不是有志從事旅遊行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時間和報名時間你可以關注當地的旅遊局**

為什麼要開發大學生旅遊市場,大學生旅遊市場怎麼開發

不會是寫畢業 的吧 去學校圖書館查啊 實在不行求助指導老師啊 大學生旅遊市場怎麼開發 大學生消費能力有限,把客戶群體定位在大學生的話需要做好需求調研,包括他們對什麼地方感興趣 期望消費限度 能承受的旅遊費用 對旅途安排有什麼要求或期望等等,切實去做調研,有實踐才有發言權。大學生旅遊市場怎樣才能發展起...

大學生旅遊市場目前是何狀況,大學生旅遊市場目前是何狀況

市場發展的新趨勢 隨著國內旅遊業的發展,大學生旅遊市場逐步成為旅遊市場中重要的細分市場,並且極具潛力。根據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自 2008 年起,我國在校大學生人數已超過 2000 萬,位居世界第一。我國高校大學生人數的龐大規模為大學生旅遊市場成為旅遊業的重要客源市場提供了 可能,龐大的大學生群體作...

適合大學生旅遊的地方,適合大學生旅遊的地方?

去雲南,那可以說是一步一景,清澈湛藍的瀘沽湖水,淳樸善良的摩梭人,原始的小木屋,搖盪的豬槽船。麗江古城的夜景別有一番讓人歎為觀止的美。燈光倒映在水面,泛出七彩的光澤 水面上點著蠟燭的河燈,一盞又一盞地沿著水流漂流下來,匯成了一片光的長龍,一眼望不到盡頭。此時許個願,讓此刻的美好在心中珍藏一輩子。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