橢圓的第三定義是什麼

2021-08-07 20:03:13 字數 1728 閱讀 1160

1樓:自朝來隨暮去

橢圓的第三定律

1定義平面內的動點到兩定點a1(a,0)、a2(-a,0)的斜率乘積,等於常數 e-1的點的軌跡,叫做橢圓或雙曲線,其中兩定點分別為橢圓或雙曲線的頂點;當常數大於-1小於0時為橢圓;當常數大於0時為雙曲線。

2樓:小爺本無心

橢圓的第三定義:平面內的動點到兩定點a1(a,0)、a2(-a,0)的斜率乘積等於常數 e^2- 1的點的軌跡叫做橢圓或雙曲線.

其中兩定點分別為橢圓或雙曲線的頂點.

當常數大於 - 1小於0時為橢圓;當常數大於0時為雙曲線.

手繪法(1):畫長軸ab,短軸cd,ab和cd互垂平分於o點。

(2):連線ac。

(3):以o為圓心,oa為半徑作圓弧交oc延長線於e點。

(4):以c為圓心,ce為半徑作圓弧與ac交於f點。

(5):作af的垂直平分線交cd延長線於g點,交ab於h點。

(6):擷取h,g對於o點的對稱點h’,g’ ⑺:h,h’為長軸圓心,分別以ha、h‘b為半徑作圓;g,g’為短軸圓心,分別以gc、g‘d為半徑作圓。

用一根線或者細銅絲,鉛筆,2個圖釘或大頭針畫橢圓的方法:先畫好長短軸的十字線,在長軸上以圓點為中心先找2個大於短軸半徑的點,一個點先用圖釘或者大頭針栓好線固定住,另一個點的線先不要固定,用筆帶住線去找長短軸的4個頂點,此步驟需要多次定位,直到都正好能於頂點吻合後固定住這2個點,用筆帶住線,直接畫出橢圓:)使用細銅絲最好,因為線的彈性較大畫出來不一定準確。

請教:什麼是橢圓第一,二,三定義

3樓:踏月色之回魂

橢圓第一定義:平面內與兩個定點f1、f2的距離之和等於常數(大於|f1f2|)的點的軌跡叫做橢圓,這兩個定點叫做橢圓的焦點,兩焦點間的距離叫做焦距。

橢圓第二定義:到一定點與一定直線的距離之比等於定值(這個定值小於1)的點的集合為一橢圓(平面內到定點與到定直線的距離的比是常數e(e>0)的點的軌跡,當0http://jky.

xsedu.net.cn/article/uploadfiles/2005811115353591.

doc。

橢圓的第三定義是什麼?

4樓:蒼玉蘭閃煙

定義平面內的動點到兩定點a1(a,0)、a2(-a,0)的斜率乘積等於常數

e^2-

1的點的軌跡叫做橢圓或雙曲線.

其中兩定點分別為橢圓或雙曲線的頂點.

當常數大於

-1小於0時為橢圓;當常數大於0時為雙曲線.

5樓:甲秀英通茶

第三定義:平面內的動點到兩定點a1(a,0)、a2(-a,0)的斜率乘積等於常數

e^2-

1的點的軌跡叫做橢圓或雙曲線。其中兩定點分別為橢圓或雙曲線的頂點。這裡的e應該指離心率。

當常數大於

-1小於0時為橢圓;當常數大於0時為雙曲線。

說實話,個人覺得第三定義沒有太大意義,並且由第三定義得出的軌跡是一個不完整的橢圓(因為除掉了兩頂點。)

橢圓的第三定義是什麼?

6樓:

定義 平面內的動點到兩定點a1(a,0)、a2(-a,0)的斜率乘積等於常數 e^2- 1的點的軌跡叫做橢圓或雙曲線.

其中兩定點分別為橢圓或雙曲線的頂點.

當常數大於 - 1小於0時為橢圓;當常數大於0時為雙曲線.

橢圓的定義是什麼,離心率又是什麼?麻煩大家給我講解一下,我是個學渣,謝謝

平面內與兩定點f1 f2 的距離的和等於常數2a 2a f1f2 的動點p的軌跡叫做橢圓。其中兩定點f1 f2 叫做橢圓的專焦點,兩焦點的屬 距離 f1f2 2c 2a叫橢圓的焦距。p為橢圓的動點。橢圓截與兩焦點連線重合的直線所得的弦為長軸,長為2a 橢圓截垂直平分兩焦點連線的直線所得弦為短軸,長為...

第三題答案,第三題的答案是什麼?

第一個 波瀾壯闊 原形容水面遼闊。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大。第二個 美輪美奐 解釋是原本多形容建築物雄偉壯觀 富麗堂皇。現在也用來形容雕刻或建築藝術的精美效果。出自 禮記 檀弓下 第三個 天馬行空 基本解釋為天馬奔騰神速,像是騰起在空中飛行一樣。比喻詩文書法等氣勢豪放,不拘一格,流暢自然,也指思維的...

第三題答案是什麼?求解,第三題答案是什麼?

少年,不知道你是幾年級,暫時幫你到這裡嘍 第三題答案是什麼?da,精確是因為鹼基互補配對原則,雙螺旋結構只是有穩定性。b,一組等位基因。可能一種遺傳病是單基因遺傳病,但它是由三個多個等位基因控制的。c,轉錄時識別位點在dna上 第三題的答案是什麼?10 第三題第3個 這塊磚的面積應該是3600平方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