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的軍銜是怎麼分配的,當兵的軍銜是怎麼分的啊。

2021-08-07 04:13:21 字數 6255 閱讀 926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軍目前實行的軍銜制,不同於上述三種型別。我軍軍官銜級的設定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共設三等十級:

將官**:上將、中將、少將;

校官四級、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我軍新軍銜制與其他幾種軍銜型別相比:

比"東方型"軍銜少元帥、大將、大尉等銜,多大校,比前蘇聯少**,比其他國家少一至二級;

比"西方型"軍銜少元帥、准將,多大校,上將以下軍銜等級一樣多;比"東亞型"軍銜多大校一級。

應該說,比較而言,我國新軍銜制在軍銜設定上,更接近傳統的"西方型"軍銜,至少軍銜等級一樣 多。所不同的是"西方型"軍銜有元帥和准將,我軍軍銜制在相應的位置上是一級上將和大校(2023年取消了一級上將,而西方國家的元帥平時基本不用)。我軍平時最高軍銜為上將,這一點和大多數國家一樣,我軍的大校和朝鮮一樣主要是為師職幹部設的。

由於我軍師職幹部數量太多,如果大部分授少將,將官數量過多;如大部分授上校,則顯得偏低;如設准將軍銜,將官數量更多,因此設定大校銜。這樣,我軍的編制軍銜就比較特殊,尉官對應連、排軍官,這一點與其他幾種型別軍銜制樣;而將官對應軍以上軍官,校官對應師、團、營軍官,則是具有中國特色的。

·尉官(一槓)

一槓一星:少尉

一槓二星:中尉

一槓三星:上尉

·校官(兩槓)

兩槓一星是:少校

兩槓二星是:中校

兩槓三星是:上校

兩槓四星是:大校

·將軍沒有用槓,而是用金色的松葉,直接加上金星。

一顆金星:少將

二顆金星:中將

三顆金星:上將

一、士兵軍銜肩章版面底色:陸軍為棕綠色,海軍為黑色,空軍為天藍色。

士兵有兩級,列兵(現役第一年的義務兵)和上等兵(現役第二年的義務兵)。

二、士官分為一級士官、二級士官、**士官、四級士官、五級士官、六級士官。其中一級、二級士官為初級士官,**、四級士官為中級士官,五級、六級士官為高階士官。士官軍銜在肩章版面上綴以象徵符號和折槓。

象徵符號、折槓的繁簡分別表示士官軍銜高、中、初三等和級別。三道粗折槓為六級士官軍銜;兩道粗折槓加一道細折槓為五級士官軍銜;兩道粗折槓為四級士官軍銜;一道粗折槓加一道細折槓為**

士官軍銜;一道粗折槓為二級士官軍銜;一道細折槓為一級士官軍銜。士官軍銜肩

章分硬肩章和套式軟肩章。

三、兵的軍銜在肩章版面上綴以折槓,無象徵符號。兩道折槓為上等兵軍銜;一道折槓為列兵軍銜。兵的軍銜肩章為套式軟肩章。

2樓:匿名使用者

軍銜等級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銜分為3等10級,即將官3級(上將、中將、少將)、校官4級(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尉官3級(上尉、中尉、少尉)。

根據軍官所屬軍種和技術特點,在海軍空軍和專業技術軍官軍銜前分別冠以「海軍」、「空軍」、「專業技術」名稱。

現行軍官職務等級編制軍銜:

1.**軍事委員會主席不授予軍銜;

2.**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和委員為上將;

3.大軍區正職為上將、中將,大軍區副職為中將、少將;

4.正軍職為少將、中將,副軍職為少將大校;

5.正師職為大校、少將,副師職為上校、大校;

6.正團職為上校、中校,副團職為中校、少校;

7.正營職為少校、中校,副營職為上尉、少校;

8.正連職為上尉、中尉,副連職為中尉、上尉;

9.排職為少尉、中尉。

專業技術軍官,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為中將至少校,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為大校至上尉,初級專業技術職務為中校至少尉。

志願兵役制士兵按軍銜等級分為:高階士官(六級土官、五級士官);中級士官(四級士官、**士官);初級士官(二級士官、一級士官)。義務兵役制士兵為最高軍銜。

海軍、空軍士兵在軍銜前分別冠以「海軍」、「空軍」二字。

文職制度

中國人民解放軍中的文職幹部是被任命為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辦事員級以上職務,不授予軍銜的現役軍人,是國家幹部隊伍的組成部分。

文職幹部按照工作性質分為專業技術文職幹部和非專業技術文職幹部。

文職幹部編制範圍:軍隊中科學研究、工程技術醫療衛生、教學、新聞、出版、圖書、檔案、文化藝術、體育等單位的部分專業技術幹部職務,以及機關、院校、醫院等單位部分從事行政事務、服務保障的幹部職務。

文職幹部的職務等級:專業技術文職幹部的專業技術職務分為高階、中級、初級,專業技術等級分為1級至14級,1級為最高階;非專業技術文職幹部的職務分為正局級、副局級、正處級、副處級正科級、副科級、一級科員、二級科員、辦事員。文職幹部的級別設定為特級、1級至9級,特級為最高階。

文職幹部的待遇基本與現役軍官的待遇相同。

文職幹部著制式服裝,佩帶帽徽、肩章、軍種符號、領花。根據工作需要,文職幹部可以改任軍官,並按照有關規定

當兵的軍銜是怎麼分的啊。

3樓:龍凌風

軍官軍銜對應肩章從小到大是:

尉官:一槓一星,少尉;一槓二星,中尉;一槓三星,上尉。

校官:兩槓一星,少校;兩槓二星,中校;兩槓三星,上校;兩槓四星,大校。

將官:金色橄欖枝加一顆金星,少將;金色橄欖枝加二顆金星,中將;金色橄欖枝加三顆金星,上將。

士官肩章:下士、中士、上士、四級軍士長、**軍士長、二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

義務兵肩章:一拐,列兵;兩拐,上等兵。

**和軍官的級別設定在以下三年級:

(一)將官:上將、中將、少將;

(二)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三)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士兵隊伍的分類(根據兵役的性質)

士官:一級軍士長,二級中士長,第三中士,中士,中士,中士,下士義務兵:上等兵、列兵

士兵隊伍分類(按等級劃分)

高階士官:一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軍士長中級士官:第四中士中士,中士

初級士官:軍士長

士兵:兵:上等兵、列兵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

軍銜貌似是少尉軍銜,相當於副連長

這個軍銜在軍官中是最低的

一條槓,是尉官,中間有1顆星是少尉,2顆星是中尉,3顆是上尉

二條槓,是校官,中間1顆星是少校,2是中校,3是上校,另外中**銜中有大校軍銜,是4顆星,相當於師長(國外沒有大校這軍銜,相似的軍銜是准將)

再往上就是將軍了,一般都是黃色的大五角星,一顆是少將,2顆是中將,3顆是上將

另外教官們大部分都是士兵,豎著的「一拐」是才入伍一年的新兵,2個「拐」的是入伍2年的老兵,現在我國的義務兵只服役2年,所以再往上的話就是士官了,也就是志願兵了

士官的軍銜很好認,兩把56式步槍交叉在一顆五角星後面,邊上有幾「拐」就表示是幾級士官

尉官的標誌是橫穿銀星的一條紅色橫槓,星星1、2、3分別表示少尉、中尉、和上尉。

校官的標誌是銀星上下的兩條紅色橫槓,星星1、2、3、4分別表示少校、中校、上校和大校。

將官的標誌是肩章外側的金色稻穗,中間的金星1、2、3顆分別表示少將、中將、和上將

中**人的軍銜級別是怎樣劃分的?

5樓:道秀珍林棋

軍銜是一種榮譽稱號,而職務是有各種權利的,但一般是對應的.不對應的情況有常有.

但軍銜和職務是有密切聯絡的,同時還要考慮到軍人的資歷等因素,所以同樣職務軍銜會有不同。

同時軍銜是一個量化的標尺,所以同樣的軍銜對應的職務也很多樣。

陸軍的編制從小到大一般是:

班、排、連、營、團、旅、師、軍、集團軍、方面軍等

我軍革命戰爭期間曾編制有縱隊、兵團、野戰軍,分別相當於軍(或者師),集團軍和方面軍

我陸軍現在的編制已經簡化,一般為:

班、排、連、營、團、旅、師、集團軍,之上還有大軍區,軍兵種(海空軍和二炮,正大軍區級),總部,**軍委的組織機構

其中旅一般直屬於集團軍,集團軍是由以前的軍改編而成,和前述的集團軍不同

各級編制和機構的軍事領導為班長、連長……師長、集團軍司令、軍區司令等,其中班長不是軍官

連以上各級編制和機構的政工領導為指導員(連)、教導員(營)、政委(團以上)等

總部首長包括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及總後勤部部長(正大軍區級)、**備部部長(正大軍區級)

全軍最高同統帥是**軍委主席

相應的現在軍官的職務等級區別為正、副大軍區級,正、副軍級,正師級,副師(正旅)級,正團(副旅)級,正、副營級,正、副連級和排級

**軍委主席不授軍銜,**軍委委員,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授上將,之下各級軍官以職務等級為依據授予軍銜

正大軍區(副總參謀長、總政治部副主任、總後勤部、**備部部長、政委,海軍、空軍、二炮、武警部隊司令、政委,北京、瀋陽、蘭州、濟南、南京、廣州、成都軍區司令、政委,國防大學校長、政委,軍事科學院院長、政委等):上將、中將;

副大軍區:中將、少將;

正軍:少將、中將;

副軍:少將、大校;

正師:大校、少將;

副師(正旅):上校、大校;

正團(副旅):上校、中校;

副團:中校、少校;

正營:少校、中校;

副營:上尉、少校;

正連:上尉、中尉;

副連:中尉、上尉;

排:少尉、中尉。

上表中前一個為主要軍銜,後一個為次要軍銜

6樓:碩丹宓雲

中國的軍銜制度

現行軍官軍銜設下列三等十級:

1,將官:上將、中將、少將;

2,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3,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軍官軍銜依照下列規定區分:

1,軍事、政治、後勤軍官:

上將、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

海軍、空軍軍官在軍銜前分別冠以「海軍」、「空軍」。

2,專業技術軍官:

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

在軍銜前冠以「專業技術」。

**軍事委員會主席不授予軍銜

**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的職務等級編制軍銜為上將。

**軍事委員會委員的職務等級編制軍銜為上將。

政治、後勤軍官實行下列職務等級編制軍銜:

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上將;

正大軍區職:上將、中將;

(正大軍區職包括總參副總長,總政副主任,總後**主任政委,大軍區海軍空軍二炮司令政委,國防大學校長政委,軍事科學院院長政委)

副大軍區職:中將、少將;

正軍職:少將、中將;

副軍職:少將、大校;

正師職:大校、少將;

副師職(正旅職):上校、大校;

正團職(副旅職):上校、中校;

副團職:中校、少校;

正營職:少校、中校;

副營職:上尉、少校;

正連職:上尉、中尉;

副連職:中尉、上尉;

排職:少尉、中尉。

專業技術軍官實行下列職務等級編制軍銜:

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中將至少校;

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大校至上尉;

初級專業技術職務:中校至少尉。

上將:**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委員、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的編制軍銜;正大軍區職的主要軍銜;副大軍區職的輔助軍銜

中將:副大軍區職的主要軍銜;正大軍區職、正軍職的輔助軍銜

少將:正軍職、副軍職的主要軍銜;副大軍區職、正師職的輔助軍銜

大校:正師職的主要軍銜;副軍職、副師職的輔助軍銜

上校:副師職、正團職的主要軍銜

中校:副團職的主要軍銜;正團職、正營職的輔助軍銜

少校:正營職的主要軍銜;副團職、副營職的輔助軍銜

上尉:副營職、正連職的主要軍銜;副連職的輔助軍銜

中尉:副連職的主要軍銜;正連職、排職的輔助軍銜

少尉:排職的主要軍銜

現行士兵軍銜按兵役性質分為:

1,志願兵役制士兵:六級士官、五級士官、四級士官、**士官、二級士官、一級士官;

2,義務兵役制士兵:上等兵、列兵。

士兵軍銜按等級分為:

1,高階士官:六級士官、五級士官;

2,中級士官:四級士官、**士官;

3,初級士官:二級士官、一級士官;

4,兵:上等兵、列兵。

海軍、空軍士兵在軍銜前分別冠以「海軍」、「空軍」二字。

兵:服現役第一年的義務兵,授予列兵軍銜;服現役第二年的列兵,晉升為上等兵軍銜;

初級士官:義務兵服現役期滿,被批准為第一期士官的,授予一級士官軍銜;第一期服現役期滿,被批准進入第二期服現役的一級士官,晉升為二級士官軍銜;

中級士官:第二期服現役期滿,被批准進入第三期服現役的二級士官,晉升為**士官軍銜;第三期服現役期滿,被批准進入第四期服現役的**士官,晉升為四級士官軍銜;

高階士官:第四期服現役期滿,被批准進入第五期服現役的四級士官,晉升為五級士官軍銜;第五期服現役期滿,被批准進入第六期服現役的五級士官,晉升為六級士官軍銜。

當兵都有什麼級別,當兵的軍銜是怎麼分的啊。

我國志願兵役來制士兵稱士官源,一般從服役期滿的義務兵中選取,必要時也從軍外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士官的軍銜分為三等六級。一些國家軍銜體系中低於軍官 高於軍士的軍銜稱號。在往上是少尉,中尉,上尉,少校,中校,大校,少將,中將,上將。試管一共要分,嗯,三姐在網上呢,應該是上校。一般分4級,中國人民解...

上面的軍徽各代表什麼軍銜,是每個當兵的都有那兩個金色的五角星

這是文藝兵或者科研文職的軍銜。銀色的是士官軍銜。俄軍坦克和飛機上的軍徽是一個紅五星還是一個三色球?飛機上的是紅五星 坦克上的沒有 有的話也是個軍團的標誌!如圖 五星,因為在俄人心裡蘇時代是一個輝煌的時代,而且他們並不否認蘇時代的功績 紅色五角星 下圖是蘇34 軍人的肩上是一個五角星,兩邊分別一條槓是...

魔獸世界中的軍銜是怎麼分的

是按擊殺榮譽值排名 的 pvp軍銜分為14級lm和bl分別是 14 大元帥 高階督軍 史詩品質的 和盾牌 13 元帥 督軍 史詩品質的頭盔 護肩和手套 12 統帥 將軍 史詩品質的護胸 護腿和靴子 11 司令 中將 指揮官的史詩品質坐騎 10 少校 勇士 珍稀品質的頭盔和護肩 9 護衛騎士 百夫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