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的大綱怎麼寫

2021-08-05 20:56:27 字數 1881 閱讀 6641

1樓:量身定做護膚

一、策劃書名稱

儘可能具體的寫出策劃名稱,如“×年×月××大學××活動策劃書”,置於頁面**,當然可以寫出正標題後將此作為副標題寫在下面。

二、 活動背景 :

這部分內容應根據策劃書的特點在以下專案中選取內容重點闡述;具體專案有:基本情況簡介、主要執行物件、近期狀況、組織部門、活動開展原因、社會影響、以及相關目的動機。其次應說明問題的環境特徵,主要考慮環境的內在優勢、弱點、機會及威脅等因素,對其作好全面的分析(swot分析),將內容重點放在環境分析的各項因素上,對過去現在的情況進行詳細的描述,並通過對情況的**制定計劃。

如環境不明,則應該通過調查研究等方式進行分析加以補充。

三、 活動目的、意義和目標:

活動的目的、意義應用簡潔明瞭的語言將目的要點表述清楚;在陳述目的要點時,該活動的核心構成或策劃的獨到之處及由此產生的意義(經濟效益、社會利益、**效應等)都應該明確寫出。活動目標要具體化,並需要滿足重要性、可行性、時效性

四、資源需要:

列出所需人力資源,物力資源,包括使用的地方,如教室或使用活動中心都詳細列出。可以列為已有資源和需要資源兩部分。

五、活動開展:

作為策劃的正文部分,表現方式要簡潔明瞭,使人容易理解,但表述方面要力求詳盡,寫出每一點能設想到的東西,沒有遺漏。在此部分中,不僅僅侷限於用文字表述,也可適當加入統計圖表等;對策劃的各工作專案,應按照時間的先後順序排列,繪製實施時間表有助於方案核查。人員的組織配置、活動物件、相應權責及時間地點也應在這部分加以說明,執行的應變程式也應該在這部分加以考慮。

這裡可以提供一些參考方面:會場佈置、接待室、嘉賓座次、贊助方式、合同協議、**支援、校園宣傳、廣告製作、主持、領導講話、司儀、會場服務、電子背景、燈光、音響、攝像、資訊聯絡、技術支援、秩序維持、衣著、指揮中心、現場氣氛調節、接送車輛、活動後清理人員、合影、餐飲招待、後續聯絡等。請根據實情自行調節。

六、經費預算:

活動的各項費用在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具體、周密的計算後,用清晰明瞭的形式列出。

七、活動中應注意的問題及細節:

內外環境的變化,不可避免的會給方案的執行帶來一些不確定性因素,因此,當環境變化時是否有應變措施,損失的概率是多少,造成的損失多大,應急措施等也應在策劃中加以說明。

八、活動負責人及主要參與者:

註明組織者、參與者姓名、嘉賓、單位(如果是小組策劃應註明小組名稱、負責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遵循幾個w寫就可以了

關於如何寫一個活動策劃大綱 20

3樓:昕昕

一共分為六個環節

1.明確活動的運營目標

你要結合當前自己產品的現狀,進行分析,找到一個較為清晰的運營目標和發力點。

2.設計活動的玩法

活動玩法的設計是活動運營過程中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通常來講氛圍:活動主線玩法的設計和活動支線玩法的設計。

現在流行的現場大螢幕互動系統樂乎現場是個不錯的選擇,活動方式很多,在場人員參與度高,現場氣氛熱烈。

3.溝通調整方案,確認上線

對於一個活動來說,基本上玩法一旦確認後,每個階段都會出一份活動的策劃方案和說明。這個策劃說明的目的是為了讓同事、合作伙伴、上司老闆等能夠理解你的思路,降低溝通成本,從而願意給你投入更多的資源等來配合你的活動推動,或是願意跟你合作。至此,才可以確認上線。

4.活動的預熱與推廣

預熱與推廣,它會幫助你和使用者建立更緊密的互動,且能獲得使用者的認可。

5.活動的執行、資料監測優化

正式執行的過程中,我們會看到資料是動態變化的,這時候就可以根據資料的反應,來有針對性的做一些優化。

6.活動的收尾與總結

最後就要進行收尾的執行,這時候如果有獎品,就要確保獎品發放順利,且要評估活動是否達成預期,尋找執行過程中的關鍵點,進行總結。

網遊小說大綱怎麼寫,網遊小說大綱怎麼寫?

一個實用的大綱,應該有以下一些作用 1.記錄靈感,可 以與情節有關也可以與設定有關。2.整理思路,包括情節之間的聯絡,伏筆的安排,設定的表現方法等等,凡是想到的和 有關而不是現在正在碼的正文劇情,都可以加入到大綱裡面,作為庫存。3.減少bug.有了大綱,可以有效的減少劇情以及人物的前後矛盾。問題二 ...

小說大綱怎麼寫(短篇),小說大綱具體怎麼寫。

寫作中大綱一般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簡綱,一種是詳綱。簡綱只要如我們先前所說的,描述這個故事的開頭和結果就行了。這樣的簡綱,有與沒有根本沒什麼差別。真正要寫的,是詳綱。一份詳綱。所包含的內容分為幾個部分 開始的那一段 應當包括 1 相關設定2 出場人物3 故事主線4 故事賣點5 分集詳綱總共就是這麼五...

怎麼寫玄幻小說的大綱

背景 也就是主角生存的這個世界 設定 這裡麵包括,力量體系設定,技能設定,以及裝備設定。角色 主角,配角,反派 勢力,以及情節主線。背景。在設定劇情之前,最先會用筆畫出主角所生存的世界地圖。設定。簡單的設定,必須羅列出力量等級,這就是先天,後天那一類的。還有 等級,這就類似是天地玄黃的分配。角色。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