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發展物件到預備黨員之間有沒有時間限制

2021-08-04 03:12:03 字數 2601 閱讀 6930

1樓:樂觀小山

沒有。黨章和《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對從列為發展物件到討論接收預備黨員的時間沒有作出具體規定。

這是因為,列為發展物件後,黨組織還要做好政治審查、短期集中培訓、支部委員會審查、基層黨委預審等工作,這需要一定的時間。基層黨委預審發展物件合格後,黨支部一般應在一個月之內提交支部大會討論接收預備黨員事宜。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第四章 預備黨員的接收

第十八條 接收預備黨員應當嚴格按照黨章規定的程式辦理。

第十九條 支部委員會應當對發展物件進行嚴格審查,經集體討論認為合格後,報具有審批許可權的基層黨委預審。

基層黨委對發展物件的條件、培養教育情況等進行審查,根據需要聽取執紀執法等相關部門的意見。審查結果以書面形式通知黨支部,並向審查合格的發展物件發放《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

發展物件未來三個月內將離開工作、學習單位的,一般不辦理接收預備黨員的手續。

第二十條 經基層黨委預審合格的發展物件,由支部委員會提交支部大會討論。

召開討論接收預備黨員的支部大會,有表決權的到會人數必須超過應到會有表決權人數的半數。

第二十一條 支部大會討論接收預備黨員的主要程式是:

(一)發展物件彙報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本人履歷、家庭和主要社會關係情況,以及需向黨組織說明的問題;

(二)入黨介紹人介紹發展物件有關情況,並對其能否入黨表明意見;

(三)支部委員會報告對發展物件的審查情況;

(四)與會黨員對發展物件能否入黨進行充分討論,並採取無記名投票方式進行表決。贊**數超過應到會有表決權的正式黨員的半數,才能通過接收預備黨員的決議。因故不能到會的有表決權的正式黨員,在支部大會召開前正式向黨支部提出書面意見的,應當統計在票數內。

支部大會討論兩個以上的發展物件入黨時,必須逐個討論和表決。

2樓:萬家燈火

黨的發展物件到預備黨員是有時間限制的,一般是一年

入黨發展物件要過多久能成為預備黨員

3樓:

成為發展物件後,經過一年的時間可以討論成為預備黨員。

根據《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第十三條 對經過一年以上培養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備黨員條件的入黨積極分子,在聽取黨小組、培養聯絡人、黨員和群眾意見的基礎上,支部委員會討論同意並報上級黨委備案後,可列為發展物件。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試行)

第三章:預備黨員的接收

第十二條:接收預備黨員必須嚴格按照黨章規定的程式辦理。

受留黨察看處分尚未恢復黨員權利或尚在緩期登記期間的黨員,不能做入黨介紹人。

第十四條:入黨介紹人的主要任務是:

2:指導被介紹人填寫《入黨志願書》,並認真填寫自己的意見。向支部大會負責地介紹被介紹人的情況。

3:被介紹人批准為預備黨員以後,繼續對他進行教育幫助。

第十五條:發展物件填寫《入黨志願書》,須經上級黨組織同意。支委會要對發展物件填寫的《入黨志願書》和有關情況進行嚴格審查,經集體討論認為合格後,再提交支部大會討論。

第十六條:在接收預備黨員的支部大會上,申請人應彙報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本人履歷,以及需向黨組織說明的問題。支委會要向大會報告對申請人審議的情況。

與會黨員要對申請人能否入黨進行充分的討論,並採取舉手或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進行表決。贊**數超過應到會有表決權的正式黨員的半數,才能通過接收預備黨員的決議。因故不能到會的黨員正式向支部提出書面意見的,應統計在票數內。

支部大會討論兩個以上的人入黨時,必須逐個討論和表決。

4樓:5姐妹快樂

要在上級黨委同意列為發展物件的三個月內,及時召開黨員大會,並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接收預備黨員。

實行預備期,目的在於對新黨員進行嚴格的黨的組織生活和實際工作鍛鍊,對他們繼續進行教育和考察,使他們端正入黨動機,進一步提高思想覺悟,增強黨性修養,成為合格的共產黨員。

5樓:楓葉今秋紅

在黨的基層組織工作中,入黨發展物件的定義是:被上級黨委組織部門審定批准的基層黨委確定的本年度新黨員發展計劃名單中的入黨積極分子。

在發展新黨員工作中,堅持的是計劃指導下的成熟一個、發展一個的原則。按照上級黨委組織部門的要求,基層黨委對於經過考察已經確認培養成熟、具備了黨員條件的入黨積極分子,納入本年度的新黨員發展計劃,確定為基層黨委的本次(一般是每年兩次)新黨員發展物件,上報上級黨委組織部門審定。在獲得了上級組織部門的審定批准後,基層黨委就可以著手開始對名單上的積極分子-----入黨發展物件進行新黨員納新工作了。

按照這樣的定義和工作程式,發展物件在經過了填寫入黨志願書、外調、政審、支部大會表決、基層黨委審批這些程式後,即可成為預備黨員。這個流程大約需要30天--60天的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寫入黨申請書成為入黨積極分子,然後經過一年的理論學習才能成為預備黨員。

7樓:tina變美日記

這個時間沒有統一規定,黨組織要根據入黨發展物件在單位的表現做全面審查,如果基層黨委預審發展物件合格後,黨支部應該在一個月內提交支部大會,討論預備黨員的人選。

8樓:我

被列為入黨積極分子後,至少一年,需要參加黨課培訓,再過至少一年才會提交支部大會討論你的預備黨員問題。所以至少需要兩年。

黨員發展物件外調函問題,黨員發展物件政審調查函怎麼寫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試行 要求,政治審查要形成綜合性的政審材料。但對綜合性政審材料的寫法未作具體規定。從各地的實踐看,寫綜合性政審材料一般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從方法上講,要將同發展物件談話的情況 查閱有關檔案材料的情況 找有關單位和人員瞭解的情況 函調和外調的情況等進行綜合,形成一份綜合材料。二...

關於司法所對預備黨員發展物件徵求意見怎麼寫

1 同學 同志 自入黨以來,態度端正。有著較好的思想政治覺悟和理論水平,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基本路線 方針 政策。2 同學 同志 學習態度端正,成績良好。工作踏實肯幹,積極組織各項活動,並取得了較好的效果。關心同學,主動為同學服務,群眾基礎良好 3 學習積極刻苦,成績優秀,工作認真負責,組織能...

轉預備黨員的談話內容一般有哪些,預備黨員談話都談些什麼內容啊??

涉及各方面,主要是為了瞭解你的你的入黨動機和思想動態,以及你對黨的認識。如果你提前沒有任何準備而要應付談話,那麼建議你可以把黨章大致看一遍 能詳細閱讀學習效果更好 預備黨員談話都談些什麼內容啊?1 瞭解黨的知識掌握情況,比如黨章內容,黨的歷史等,關於黨章之類的客觀題一定力求做到準確無誤,幾次重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