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很多神,最著名的是天照大神,中國最著名的神是佛祖嗎

2021-08-04 01:23:37 字數 4554 閱讀 44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佛祖不是神,是無上正等正覺的覺悟者。他是有大神通,而不以為自己有很神通的覺悟。他是大慈大悲的智慧化身。

在金剛經說"我昔為歌利王割截身體。我於爾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何以故?

我於往昔節節支解時,若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應生瞋恨。”這是說,佛的覺悟是對萬物皆有分別心,沒有嗔恨心,不起執著煩惱的。因此是大自由自在者。

釋迦牟尼佛是人間佛道的創教者。如來佛有十種名號,即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金剛經說如來是諸法實義。

意思是說一切法都是本來真實的法,如來就是能持守一切真實的法。至於神,在佛教言,是**的神,或稱為**的菩薩。兩者不同。

2樓:_狼跡

佛祖不是神

中國地位最高的神是玉皇大帝

最著名的神是土地公公、齊天大聖、武聖、掃把星

3樓:龍廷皇

地位類似的對比吧

比如我們的女媧娘娘對比他們的天照的神,都是創世之神

我們的炎黃二帝對比他們的神武天皇,都是人文始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國最著名的神是“上天”。皇帝是天之子,代天行道。所以,中國人最信仰的“上天”是最高的神。

5樓:匿名使用者

佛祖是印度的神!中國自己的神是創世神和道教中的神,比如女媧、伏羲、盤古這三皇,道教中的太上老君(這個是我老家人哈哈)、元始天尊、通天教主等大神!中國的神比較多嘿嘿

6樓:匿名使用者

佛不是神,在佛的嘴裡,經書裡,沒有神.佛和神是兩回事,神是道教的.只是西遊記將兩教編到一起的,那只是**.中國的神,是太上老君,原始天尊,道德天尊.

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從國外引進過來的,並不是中國一直流傳下來的,中國最著名的神應該是盤古,女媧吧

8樓:專踏不平路

日本有很多神,但是他們信仰的是胎神。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修仙的,有哪吒,二朗神,雷公電母等許多

10樓:大元撩書

閣下善問,

佛不是神,而是覺悟了的圓滿的人

中國神話傳說中的神有很多,閣下肯定也知道不少。要是想問中國曆代人民拜祭的最多的神,那這個真不好回答。因為中國從上至下,歷來重視祭天、祭祖,拜神佛也有,但不如前兩者重要,廣泛。

所以有人說中國的信仰是“信祖宗”,雖然說法牽強,但確實有其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天照大神就是玉皇大帝啊

日本的創世神話也有類似伏犧,女媧的兄妹角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不是印度的嗎= =

13樓:要微笑面對

神,玉皇大帝吧,知道的人比較多

日本的天照大神和中國的如來佛祖誰厲害

14樓:忘了激動

如來是天竺國人 還是中國的老子厲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厲害,但如來不是中國人,是印度人(印度的一位王子)。

16樓:

各種神佛是無法相比較的

17樓:懜裡的世界

記得之前看過來歷。好像天照是西天分出來還是踢出來的

18樓:

佛牛一點。神的壽命到了也得投胎。佛都跳出輪迴了。

日本的最高主神是誰?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照大神 amaterasu

天照大神(あまてらす おおみかみ)

天照大神,又寫作天照大御神。

日本神話傳說中最核心的女神——太陽女神,被奉為日本皇室的祖先,尊為神道教的主神。據《古事記》和《日本書紀》記載,伊奘諾尊在逃離“黃泉國”的歸途中,於筑紫桔之小門的阿波岐原洗刷汙穢時,洗左眼生出一美麗女神。因女神出生時光輝耀天照地,伊奘諾尊甚喜,將其命名為天照大神,送她八阪瓊曲玉,並命其司理高天原(諸神所居之處)。

天照大神在高天原開墾田地,傳授養蠶、織布技藝,治理有方,使諸神過著安逸和平的生活。後來,天照大神命令其子天之忍穗耳命去司理農作物豐富的葦原中國(指日本)。從此以後天照大神的子孫就一直治理日本。

天皇是天照大神萬世一系之神裔的傳說便是由此而來。天照大神的主要祭祀地是伊勢神宮,以八呎鏡為神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日本最高神(天照大神)生在中國

齊之法化刀

日本最高神(天照大神)出生在

中國——日照

簡單的說就是,先秦年代有一個陳國的公子陳完去往齊國建立了田氏,於《春秋》結束的一年取代呂氏掌握姜姓齊國的權利,之後由田〔和〕(諡為太公和)建立田氏齊國。秦統一後齊王未能獲分封而隨徐福去往九州島(日本),而太陽女神、天照大神就是出走齊王(十六代仁德天皇)的奶奶——君王后,特殊的年代使這位來自莒國(今日照)的女性成為影響東亞局勢的偉人級人物,並最終衍化成日本神道教的最高神,而君王后的家鄉名稱最終衍化為

日照簡單的說就是,中國人不認同《春秋》結束的原因是田氏弒君控權,而日本、朝鮮、韓國人不認同他們就是從中國出走的東夷人,才導致中日韓歷史存在深刻的缺陷。

請務必清醒認識,徐福出海並不是為仙丹,齊國人沒有告訴秦人事實,他真正目的是護送未獲分封的齊王出走,這個出走的齊王就是日本神話中名字最多的潘能爾爾命,也就是十六代仁德天皇,日本宮內廳之所以開放規模最大的仁德天皇(君王后之孫)陵墓,因為他是能通過實物考證的最早天皇

天照大神的原型就是十六代仁德天皇的奶奶,中(齊)國曆史中的君王后

也就是日本歷史中的

神功皇后

日本神話裡的最高神是?

2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神話

與每個國家一樣,日本也是根據自己的周圍環境和想象來解釋他們的起源及其世界的!所不同的是,他們自己的神話傳說與日本的歷史精密相關!!一般大致上可以分為兩個階段一個是以神話為背景的神代!

另一個屬於歷史日本國時代!日本的神代可按照《記》,《紀》所記載可分為三個舞臺。分別是高天原.

出雲.日向這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主角應該是伊邪那歧尊(男)和伊邪那美尊(女),由他們二神創造神土,諸神降生以及天巖戶等故事發展而來高天原神氏,以日本天皇的神祖活動的天上世界的故事!

天地混沌初開之時,伊邪那歧尊與伊邪那美尊站在天橋之上俯瞰下界!擲下鑲著珠寶的天界之矛,因而發現了一片海洋。隨著矛尖流下的鹽水凝結延伸邊為小島!

他們來到島上生兒育女!繁衍後代!第一批子女就組成日本的8個島嶼,因此日本又被稱為大八洲。

這段是講述神話與神譜

。 第二階段主角就是我們熟悉的伊邪那歧尊和伊邪那美尊的三貴子.由他們來上演的出雲神話!

由於伊邪那歧尊和伊邪那美尊之間的矛盾而決裂!而導致了一場糾紛。(伊邪那歧便一直深居黃泉國!

伊邪那美惱羞成怒便揚言要每日毀滅千人!伊邪那歧針鋒相對還以顏色道:那麼我將會每日建立產室1500所!

”(詳細見〈古事記〉捲上第18節)隨後伊邪那歧從黃泉國返回後便產下一女二男!便是“三貴子”{女兒--天照大神(司職太陽神).二子--月讀命--(司職月亮神).

和那個最小的壞孩子--素盞銘尊(司職風神)}在日本天照大神就像是中國的女媧娘娘一樣被崇敬,被視為母親一樣偉大!而素盞銘尊(又名--須佐之男尊)卻是個被公認的“壞小子”脾氣十分的火暴!也被列為破壞神!

由於素盞銘尊狂暴的個性,不久便於他大姐天照大神彼此發生了為爭奪高天原的戰爭!!由於眾神大多袒護天照大神(尤其是老二月讀命),素盞銘尊漸漸敗下陣來!天照大神終於獲勝而留居高天原!

素盞銘尊被驅逐出天界,也從此改名須佐之男尊,而流亡到了出雲國!在流亡出雲國的這段時間中先征服了因幡的白兔,後又斬殺了八歧的大蛇(關於這點大家可以研究一下kof拳皇系列!)從八歧大蛇口中拯救了那位有名的奇稻田公主!

而成為英雄又獲得了三樣寶物(草蒺劍、八太羽鏡和八尺瓊勾玉!)後又將寶物獻於天照大神,與公主結婚後掌管治理著出雲國!此後須佐之男尊的之子少彥名命繼承了出雲國成了統治者。

然而天照大神恐怕有後患,仍不肯就此罷休!硬是逼迫少彥名命將統治權移交給他的孫子瓊瓊杵尊。而第二段是講述英雄傳說和歷史人物。

瓊杵尊下凡後,天照大神為了表示他的權利又交給他三件神器--劍(象徵強盛),鏡(象徵神聖),玉(象徵城民的忠誠)。於是瓊瓊杵尊正式接管了出雲國。

第三階段主角可就是瓊瓊杵尊和他的後裔日本的初代天皇--神武天皇!

天照大神之孫--瓊瓊杵尊降臨九州的**惠峰因而了日向三代的故事。故事中心雖然是海宮油幸的。但貫穿著政治意圖!

而後結尾是隼人的祖先,身為兄長的海幸彥投降了神武天皇的祖先--山幸彥來構成的!此外作為神和人的時代結合者,神武天皇的故事。這都說明天皇統治大和地方的由來。

這第三段便是講述天皇的系譜(這裡也不去過多的敘述!)

天平年間(729—749年)前後繁榮起來的奈良時代文化是在律令國家繁榮和唐代文化影響下發展起來的,融合唐代文化的國際性和這一時代的國家色彩,創造了獨特的文化。

大陸西域的文化傳播使的日本也在知識方面呈現了多樣性。而這個時代出現的神怪是為了提倡道德風尚和個人操守,而神怪也漸漸的吸收了中國的文化!使得日本的神話也變的豐富多彩!

日本最著名的糕點學校是什麼,日本有什麼學糕點學院嗎?

你要是學習西點嗎?還是日本傳統的和果子?和果子我可不知道。如果是西點,可以考慮 辻制果專門學校 很有名的。在大阪阿倍野區鬆崎町3 9 23 學制不到2年。學費加起來應該在210多萬日元。日本糕點類的學校 比較多,但是集中在專門學校,東京地區一共有三十三所,比較有名的學校有 池袋調理師專門學校 國際制...

當代最著名的民俗專家是誰,請問有哪些著名的民俗專家?

當代最著名的民俗專家是鍾敬文,被譽為中國 民俗學之父 請問有哪些著名的民俗專家?當代最著名的民俗專家是鍾敬文,被譽為中國 民俗學之父 當代公認的十大國學大師是誰 no.1 王國維 上榜理由 詞學泰斗,戲曲學先鋒,近代考古學的帶頭人,在多方面具有開創性意義,且對後世具有深遠影響,多種著述成為學界必讀經...

李白有哪些著名的詩,李白最著名的10首詩是什麼?

李白的詩歌今存990多首。詩歌題材是多種多樣的。代表作有 七言古詩 蜀道難 行路難 夢遊天姥吟留別 將進酒 梁甫吟 等,五言古詩 古風 59首 有句漢魏六朝樂府民歌風味的 長幹行 子夜吳歌 等,七言絕句 望廬山瀑布 望天門山 早發白帝城 等都成為盛唐的名篇。李白在唐代已經享有盛名。他的詩作 集無定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