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軍人結婚時用的身份證登記,請問離婚時沒有部隊證明,可以離婚嗎

2021-08-03 18:24:54 字數 710 閱讀 466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總政治部頒發的《軍隊貫徹實施〈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規定》規定了軍人離婚的軍內調解和出證程式:

夫妻一方為現役軍人,且軍人一方要求離婚的軍內調解和出證程式。它分兩種情況:一是軍人所在部隊政治機關領導應當視情進行調解;符合婚姻法規定的離婚條件,並經對方同意,政治機關方可出具證明同意離婚,雙方到地方婚姻登記管理機關進行離婚登記。

二是如軍人一方堅持離婚,對方堅決不同意離婚的,部隊可商請對方所在單位或地方有關部門進行調解,調解無效的,政治機關出具證明,由當事人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這裡需要注意兩點,一是這裡的“調解”是“視情”和“可商請”,都不是“必須”或“應當”,即這種情形下的軍內調解不是必經程式。二是第一種情況是“政治機關方可出具證明同意離婚”,即這個證明是同意離婚的證明;而第二種情況是“政治機關出具證明”,即這個證明不是同意離婚的證明,而是關於調解狀況的證明。

所以,沒有部隊證明可以離婚,但是具體要看當地民政部門的意見,如果當地民政部門不同意,就只能去部隊開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第12條:“現役軍人申請離婚的審批程式、許可權與申請結婚的相同。團級以上單位政治機關出具同意離婚的證明時,應要求離婚雙方簽字或提供本人書面意見。

”這裡的“同意離婚”,是指同意現役軍人申請離婚或起訴離婚

3樓:嵩吾峰

是可以用地方戶口薄和身份證離婚的,但要三思而後行啊

登記結婚證,不使用者口用身份證辦的到嗎

辦理結婚證,需要戶口本和身份證,只有身份證是不能辦理的。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

之前用身份證登記過小孩出生證明現在辦結婚證查得出之前生過小孩

一,辦結婚證不查小孩,只查身份證戶口本。二,結婚後辦理準生必須查生育情況,你自己也必須填寫,還必須原籍地出示生育資訊證明。肯定查的出來 紅十字會有記錄的 查不到,有戶口可以查到的 辦理準生證時會不會查到女方以前未婚生過孩子 女方沒有領結婚證 只是在醫院時用了女方身份證孩子現在 肯定會查到的,只要你以...

請問我的身份證掉了怎麼辦,我的身份證掉了,請問該怎麼辦,

你在成都 那麼學生證就不是什麼問題 給學校說一聲 給點錢 就能補辦了 關鍵是身份證,本人不在青島 所以辦身份證有一定的困難,但是並不是不可能。首先先給當地派出所打 號碼請打114查詢 然後讓家人在家裡到當地的街道辦事處幫你開一個證明,證明你身份證丟了。最後讓家人帶證明到當地派出所去幫你辦理身份證 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