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人員對材料進場驗收應掌握哪些主要要求

2021-08-03 15:22:09 字數 2562 閱讀 9764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採用的材料、半成品、成品、建築構配件、器具和裝置應進行現場驗收。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應有相應的施工技術標準,健全的質量管理體系、施工質量檢驗制度和綜合施工質量水平考核制度。建築工程應該按下列規定進行施工質量控制:建築工程採用的材料、半成品、成品、建築構配件、器具和裝置應進行現場驗收。

各工序應按施工技術標準進行質量控制,每道工序完成後應進行檢查。相關各專業工種之間,應進行交接檢驗,並形成記錄。

建築工程質量應按以下要求驗收:應符合本標準和相關專業驗收規範的規定。應符合工程勘察、設計檔案的要求。

參加驗收的各方人員應具備規定的資格。驗收應在施工單位自行檢查評定的基礎上進行。隱蔽工程在隱蔽前應由施工單位通知有關單位進行驗收,並形成驗收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行國家規範、標準規定,建築材料(含構配件、裝置等)進入施工現場必須進行驗收,驗收的主要步驟和要求如下:

(1)施工單位應對進場材料的外觀、包裝、規格、尺寸、數量等進行檢查。

(2)施工單位應對進場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核查。當質量證明檔案為影印件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1)影印件應當由提供單位蓋章。

2)由經手人簽字。

3)註明影印日期。

(3)當有複驗規定時,施工單位應從進場材料中抽樣複驗,複驗專案根據相關規定和標準的要求確定;按規定需要見證的,監理單位的見證人員應及時到場見證。

(4)對進場材料現場檢查合格、質量證明檔案核查符合要求並經抽樣複驗合格後,施工單位應填寫「材料、構配件進場檢驗記錄」,報監理審批。監理人員經現場對實物進行抽查、確認,在「材料、構配件進場檢驗記錄」上簽字後,方可在工程上使用。

監理員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工程監理規範》規定,監理員的職責有:

1、在專業監理工程師的指導下開展現場監理工作;

2、檢查承包單位投入工程的人力、材料、主要裝置及其使用、執行狀況,並做好檢查記錄;

3、複核或從施工現場直接獲取工程計量的有關資料並簽署原始憑證;

4、按設計圖及有關標準,對承包單位的工藝過程或施工工序進行檢查和記錄,對加工製作及工序施工質量檢查結果進行記錄;

5、擔任旁站工作,發現問題及時指出並向專業監理工程師報告;

6、做好監理日誌和有關的監理記錄。

4樓:肖登友

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監理應有如下職責:

第五章 工程監理單位的質量責任和義務

第三十四條 工程監理單位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等級的資質證書,並在其資質等級許可的範圍內承擔工程監理業務。

禁止工程監理單位超越本單位資質等級許可的範圍或者以其他工程監理單位的名義承擔工程監理業務。禁止工程監理單位允許其他單位或者個人以本單位的名義承擔工程監理業務。

工程監理單位不得轉讓工程監理業務。

第三十五條 工程監理單位與被監理工程的施工承包單位以及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單位有隸屬關係或者其他利害關係的,不得承擔該項建設工程的監理業務。

第三十六條 工程監理單位應當依照法律、法規以及有關技術標準、設計檔案和建設工程承包合同,代表建設單位對施工質量實施監理,並對施工質量承擔監理責任。

第三十七條 工程監理單位應當選派具備相應資格的總監理工程師和監理工程師進駐施工現場。

未經監理工程師簽字,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者安裝,施工單位不得進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未經總監理工程師簽字,建設單位不撥付工程款,不進行竣工驗收。

第三十八條 監理工程師應當按照工程監理規範的要求,採取旁站、巡視和平行檢驗等形式,對建設工程實施監理。

監理職責:「三控、兩管、一協調」所謂「三控」,是指控制進度、投資和質量;「兩管」,是指合同管理和資訊管理;「一協調」,是指協調施工單位和建設單位的關係。

建設部規範中的總監理工程師應履行以下職責:

1 確定專案監理機構人員的分工和崗位職責;

2 主持編寫專案監理規劃、審批專案監理實施細則,並負責管理專案監理機構的日常工作;

3 審查分包單位的資質,並提出審查意見;

4 檢查和監督監理人員的工作,根據工程專案的進展情況可進行監理人員調配,對不稱職的監理人員應調換其工作;

5 主持監理工作會議,簽發專案監理機構的檔案和指令;

6 審定承包單位提交的開工報告、施工組織設計、技術方案、進度計劃;

7 稽核簽署承包單位的申請、支付證書和竣工結算;

8 審查和處理工程變更;

9 主持或參與工程質量事故的調查;

10 調解建設單位與承包單位的合同爭議、處理索賠、審批工程延期;

11 組織編寫並簽發監理月報、監理工作階段報告、專題報告和專案監理工作總結;

12 稽核籤認分部工程和單位工程的質量檢驗評定資料,審查承包單位的竣工申請,組織監理人員對待驗收的工程專案進行質量檢查,參與工程專案的竣工驗收;

13 主持整理工程專案的監理資料。

做人chu事很重要(當然執行國家標準是最重要的)

熟悉材料的yan收及各zhong gui範

簡言之:

質量問題你擔著

安全事故你陪著

進度事情你催著

經濟簽證你看著

工地協調你和著

砌牆,監理人員要注意哪些要點,砌牆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

首先原材料上,磚要有質保資料,並且複試合格 還有砂漿,商品砂漿要有質保資料,自拌砂漿要有砂漿配合比報告 水泥和砂還要測試 砌牆前檢查下他們彈線,有沒有弄錯,還有門窗的洞口位置 高度 砌要提前澆水,嚴禁幹磚砌築 砌築時砂漿要飽滿,特別是外牆,防止以後可能出現漏水 灰縫要飽滿,橫平豎直,不要出現通縫,水...

環境監理人員到工地做得第一件事是什麼

做監理沒有工程也要去公司上班,公司不可能養著一個人什麼事都不做的。監理要做的一般就是看管工地現場,監督施工單位是否按照規範施工以及成品是否符合國家規範標準。說白了監理就是看著施工單位幹活別出岔子別幹出質量不合格的工程。看環境有沒破壞.建渣是不是亂堆方.工地揚塵控制等 工程環境監理什麼意思 工程環境監...

如何有效加強對監理單位的監管,真正發揮監理單位的作用

監理是整個專案bai在施工過程中du最關鍵的力量,監理zhi單位受dao業主委託對施工內專案進行監督和容管理,業主單位如何對派駐現場的監理機構和監理人員進行嚴格的管理,調高監理人員的責任心以及工作態度是至關重要,現場監理人員是業主在施工現場的代表,行使合同賦予的權力,對施工進行監理,確保專案施工在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