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山水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山水景色的句子有哪些?

2021-08-03 06:09:25 字數 5123 閱讀 2936

1樓:匿名使用者

1,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風光甲桂林”順江而下,我們到了著名的陽朔,遊覽了“世外桃源山莊”果然名不虛傳,桂林的山水、陽朔的風光,彷彿來到了人間仙境,這樣美的山水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2, 情繫江南山水間,無盡相思最永遠。真情本美麗,來自水雲間,天若有情夢明月,甘為做月老。夢裡愛江南,竹船湖水邊,一支情歌兩人唱,笑的是玉蓮。

湖水情悠悠,竹筏俏連連。湖中魚兒悄悄遊,醉人的是遠山一片。

3, 人生如詩,詩情畫意縱山水;人生如茶,點點馨香蘊於胸;人生如戲,酸甜苦辣自然品;人生如史,是非成敗後世憑。

4,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色,**盤裡一青螺。

5, 愛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愛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愛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6, 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

7, 雨,在不同的人的眼裡,有著不同的景緻;就如眼前的山水,一千個人有一千個風景一樣。對雨,有人喜歡,有人討厭,有人嘆息,有人痴狂,感受各異。

8, 遠處一座座高樓,挺直地聳入蔚藍的天空中使人聯想到山水畫時瘦骨嶙峋的奇峰,聯想到拔地而起、動人心魄的石林。

9, 遠遠望去,洞庭湖的山水是多麼美麗,如同白玉盤裡放著一顆小巧玲瓏的青螺,令人遐想。

10, 清澈的山水從高處落下,拍打在石頭上,變成了一片片白色的水花,走近了都有一股涼意。到了遠處,水流沒有那麼湍急了。

11, 我遊覽了江蘇省鷹潭市的龍虎山,這裡山水奇絕;風光秀麗,有的如江南淑女雍容文靜,有的如龍騰虎躍,氣勢壯觀。

12, 山水清渺渺,故鄉詩意好,相信鴿子飛翔的天空充滿微笑。江南風情賽南海,滿滿的故事裡寫著路迢迢。夏日清風徐徐,姑娘歡歌笑語,清風掠過你的髮梢,燕子呢喃,黃鶯兒啼叫,時光匆匆地腳步裡記錄了無限美好。

13, 誠信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誠信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誠信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14, 那平靜的水猶如一面鏡子,將周圍的景物都倒影在一起,形成了一副山水畫.

15, 母愛就是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2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仙境 胡秉言 紅花綠草滿園栽,風送花香蝶自來。曲徑閒幽寧靜雅,身居愉悅賽仙哉。

形容山水優美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山水的句子有哪些?

3樓:落花流水

1、浩渺的江面,煙波盪漾著山形塔影。

2、湖的周圍是連綿不斷的山峰。湖水碧綠,清澈見底。無風的時候,水平如鏡,朵朵白雲,青青山影倒映於湖面,山光水色,融為一體。

大大小小的魚兒在水中穿梭,好像是在崇山、白雲之間遊動,使人彷彿置身於仙境。

3、沿河兩岸連山皆深碧一色,山頭常戴了點白雪,河水則清明如玉。

4、這裡的山水鍾靈毓秀,這裡的山寨幽靜古老,這裡的山林蔥翠濃郁,這裡的池塘波光粼粼,這裡的嵐靄悠悠縈繞在山間,這裡早晚的炊煙裊裊升騰於寨子的上空,這裡的山連著天,水連著山,山水草木、古老建築、民俗風情……都在淳樸自然的生態環境中靈動著。

5、仰望天湖山,只見那嵯峨黛綠的群山,滿山蓊鬱蔭翳的樹木與湛藍遼闊的天空,縹緲的幾縷雲恰好構成了一幅雅趣盎然的淡墨山水畫。

6、遠處,奇山兀立,群山連亙,蒼翠峭拔,雲遮霧繞。 影影綽綽的群山像是一個睡意未醒的仙女,披著蟬翼般的薄紗,脈脈含情,凝眸不語。

7、山雖無言,然非無聲。那飛流直下的瀑布,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是它優美的琴聲傾訴;那汩汩而湧的泉水,是它靚麗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松濤,是山對肆虐狂風之**;那清脆的滴嗒,是山對流逝歲月之記錄。

8、一江秋水,依舊是澄藍澈底。兩岸的秋山,依舊在嫋娜迎人。蒼江幾曲,就有幾簇葦叢,幾彎村落,在那裡點綴。

你坐在輪船艙裡,只須抬一抬頭,劈面就有江岸烏桕樹的紅葉和去天不遠的青山向你招呼。

9、優美逶迤的山嶺,蜿蜒盤旋,猶如一條正在酣睡的巨龍。俯瞰足下,白雲瀰漫,環觀群峰,雲霧繚繞,一個個山頂探出雲霧處,似朵朵芙蓉出水。

10、山和水的融合,是靜和動的搭配,單調與精彩的結合,也就組成了最美的風景。在青山間探索,在綠水間泛舟……多麼美妙!

11、水,那麼靈動清麗,令人神往遐思;水,那麼雄渾澎湃,充滿了無限激情。有時人稱柔情似水,有時又說咆哮奔騰,這就是水的個性。瀑布的壯麗,波濤的洶湧,泉水的叮咚,小河的潺潺,全都日夜永恆。

12、朦朧的遠山,籠罩著一層輕紗,影影綽綽,在飄渺的雲煙中忽遠忽近,若即若離.就像是幾筆淡墨,抹在藍色的天邊.

13、.山雖無言,然非無聲。那飛流直下的瀑布,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是它優美的琴聲傾訴;那汩汩而湧的泉水,是它靚麗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松濤,是山對肆虐狂風之**;那清脆的滴嗒,是山對流逝歲月之記錄

14、江水穿山破壁,氣勢洶洶奔騰而下;奔騰叫囂的江水,如瀑懸空,砰然萬里。

15、浩渺的江面,煙波盪漾著山形塔影。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水化一派,

肆意逍遙遊。

雲臺含清露,

千巖說競秀。

#楊大俠# #heroyang#

5樓:聞銳霍琬凝

1.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唐代劉禹錫描寫登上岳陽樓眺望洞庭湖的美景

2.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篸〔同簪,zān〕。----唐朝著名詩人韓愈描寫桂林山水

3.4.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蘇軾:惠崇《春江曉景》

5.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

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蘇軾: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描寫山水的好句子大全

描寫山水的句子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春曉》

2.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3.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王維:《相思))4.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5.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6.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李紳:《憫農》)7.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

《春望})8.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9.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賀知章:《詠柳》)10.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葉紹翁:

《遊園不值》)

描寫山水風光的100字句子有哪些?

7樓:曉喋

1、晌午,烈日當空,雲彩匯聚在一起,形成栩栩如生的圖案,有的像花甲老人頭上的白髮,有的像入口即化使人心曠神怡的棉花糖,有的像怒不可遏,威震四方的老虎,奇妙的事物比比皆是,把天空裝飾得攝人心魄。

2、看,那就是桂林鼎鼎有名的象山。象山中間有個大溶洞,恰好把鼻子和身體分開,一頭活生生的大象展現在眼前。它的鼻子伸向水裡,好像在喝水似的。

描寫山水風光的好句。前面還有一處叫做羅漢晒肚的山景,像一個敞胸露肚的羅漢坐在江邊休息,真是千姿百態,奇妙無比。

3、千峰環野立,一水抱城流。桂林建城在山中,翠綠的群山與夢幻的灕江小心的呵護著懷中的桂林城。?山在城中,城在山中,山中是城,城中是山?

這話一點兒不假,正所謂?無山不奇,無水不秀?。

4、山,他不用華麗的言語,只用連綿不絕的奇峰峻嶺,生動地教育我們要做一個深沉的人,遇到困難要勇於面對,遇到了挫折就爬起來繼續前進,在慌亂的時候,沉著地面對。他那高高低低、或平坦或陡峭的山峰也向我們傾訴人生有高潮也有低谷,在高潮時不能驕傲,因為它總會過去,在低谷時候不要灰心,因為它也總會過去。

5、在灕江桂林谷地中,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石峰,似玉筍瑤簪,聳立無際,宛如青衣羅帶似的灕江蜿蜒於千峰叢中,既秀美,又壯觀。描寫山水風光的好句。桂林的石峰不像其它地方的石峰那樣氣勢磅礴、山體高大、山脊線綿延幾十千米,而是以其陡峭的邊坡,優美而又變幻莫測的造型和數以萬計的碧綠峰群而傲立於天地之間。

桂林的山,平地奇峰,拔起峻峭,山色青黛,宛若碧玉。

6、灕江兩岸的山是奇特的,與眾不同的。它是由白色、淺灰色色塊鋪灑,深灰色和黑色勾勒,再由濃濃的、厚的綠潑染成,彷彿非人間產物。這裡的山真奇呀,奇得讓你比擬不盡;像仙女、像田螺、像海豚、像鯉魚這裡的山真險呀,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載倒下來。

7、廣場周圍群山環繞,峰巒疊嶂。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到處都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山坡上的野花五顏六色,爭奇鬥豔,把千佛山公圓裝扮得美麗極了!

8、雖然我喜歡高高的山,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歡那清幽的山泉,在山的縫隙中,山泉流了出來,清清的,涼涼的,甜甜的,每一滴泉水,都經過了多少山石的過濾,才有了這清涼的山泉,它們吸天地之靈氣,又把清涼帶給了大地;它們汲日月之精華,又把甘甜帶給人們。那清涼的水啊,帶給人們快樂,帶給人們涼爽。

9、千峰環野立,一水抱城流。桂林建城在山中,翠綠的群山與夢幻的灕江小心的呵護著懷中的桂林城。山在城中,城在山中,山中是城,城中是山這話一點兒不假,正所謂無山不奇,無水不秀。

10、水繞青山山繞水,山浮綠水水浮山。灕江水平的有如鏡面,應出山峰的優美倒影,有的朦朧,有的清晰。船行江面,從山峰倒影的畫面上駛過,就像從一幅典型的中國水墨畫中穿行一般。

怪不得有古人云:分明看見青山頂,船在青山頂上行呢!

11、澎湃的大海,巍峨的高山,絢麗的彩虹,這無一不是大自然的傑作。大自然不僅給了我們美麗的景色,更交給了我們做人的道理。大自然,真是人類的母親,人類的老師!

12、桂林像一座?水城?,儼然不同於威尼斯的紅色小樓、河道縱橫,卻別有一番風韻。

走進桂林,撲面而來的是一股溼氣。放眼四周,處處是朦朧的水汽,空氣潮溼的快要地下水來!讓人有種身處夢境之中的錯覺。

13、山無語,山無需多言,山的風流不必包裝作秀,天然一副酷樣,在那兒,就是好。是讀山的人,但是知道,有時候人家也會讀我的,當我就像一個短短的句子般地投向山林時。

14、看,那就是桂林鼎鼎有名的象山。象山中間有個大溶洞,恰好把鼻子和身體分開,一頭活生生的大象展現在眼前。它的鼻子伸向水裡,好像在喝水似的。

前面還有一處叫做?羅漢晒肚?的山景,像一個敞胸露肚的羅漢坐在江邊休息,真是千姿百態,奇妙無比。

15、雲臺山之旅,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山、水、人的完美結合,遠看,山彷彿一朵發黑的雲彩,它是那麼高,那麼大;近看,漫山遍野都被綠色籠罩著,那綠色呀,沁人心扉:深的,淺的,濃的,淡的數不清的綠組成了這美麗、可愛的山。

描寫山水風光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山水景色的成語

山水的成語 山清水秀 青山綠水 山高水長 湖光山色 千山萬水 崇山峻嶺 重巒疊嶂 高山流水 水天一色 名山大川 依山傍水 傍花隨柳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鵝毛大雪 春和景明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如登春臺 秋月春花 秋月春風 皮裡春秋 暮...

描寫山水美景的成語描寫山水景色的成語

錦繡河山來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自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 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 水天一色 鬱鬱蔥蔥 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 湖光山色 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白 百花爭豔 春光明媚 桃紅柳綠 蜂飛蝶舞 春意盎然 萬紫千紅 萬物復甦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五彩斑斕 桃紅柳...

描寫山水景色的詞語,描寫山水景色的四字詞語

山清水秀 青山綠水 山高水長 湖光山色 千山萬水 崇山峻嶺 重巒疊嶂 高山流水 水天一色 名山大川 依山傍水 描寫山水 抄 山清水秀襲 高山水長 水天一色 青山綠水 依山傍水描寫景色 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翠色慾滴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萬仞高山 萬山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