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退役士兵被安排公益性崗位,簽了無固定期合同是屬於臨時工還

2021-08-02 20:06:10 字數 1733 閱讀 5031

1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退役士兵被安排公益性崗位,簽了無固定期合同屬於正式工。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即用人單位不會以合同到期為由來拒絕繼續雙方的勞動關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 和第四十條 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正式工,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這裡所說的無確定終止時間,是指勞動合同沒有一個確切的終止時間,勞動合同的期限長短不能確定,但並不是沒有終止時間。

只要沒有出現法律規定的條件或者雙方約定的條件,雙方當事人就要繼續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一旦出現了法律規定的情形,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也同樣能夠解除。

由於缺乏對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制度的正確認識,不少人認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一經簽訂就不能解除。因此,很多勞動者把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視為“護身符”,千方百計要與用人單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另一方面,用人單位則將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看成了“終身包袱”,想方設法逃避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法律義務。

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三種情形。

第一(一)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根據本法規定,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只要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沒有采取脅迫、欺詐、隱瞞事實等非法手段,符合法律的有關規定,就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二(二)在法律規定的情形出現時,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勞動合同的,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無固定期限合同一經簽訂,雙方就建立了一種相對穩固和長遠的勞動關係,只要不出現法律規定的條件或者雙方約定的條件,勞動合同就不能解除。因此,法律對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簽訂條件作了嚴格的規定,當事人一方並不能隨意的要求籤訂或者拒絕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式工。

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長期在一個單位或部門工作。

這種合同適用於工作保密性強、技術複雜、工作又需要保持人員穩定的崗位。這種合同對於用人單位來說,有利於維護其經濟利益,減少頻繁更換關鍵崗位的關鍵人員而帶來的損失。對於勞動者來說,也有利於實現長期穩定職業,鑽研業務技術。

根據本法規定,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只要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沒有采取脅迫、欺詐、隱瞞事實等非法手段,符合法律的有關規定,就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請問各位朋友,事業單位無固定期限合同制工人是在編人員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幸,你不是在編人員,你只能算是事業單位中的臨時工,或者叫合同工,因為事業單位是不籤合同的,在編人員是屬於人事部門管,最多籤一個聘用合同,2023年全國基本全面實施聘用合同制,編制外的人員就必須籤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合同就是非在編人員用的合同。

公益性崗位辭職需要怎麼辦公益性崗位辭職的流程是什麼?

1 勞動 者寫辭職信上交。說明辭職原因,若勞動者以非自己意願辭職,可以享受經濟補償和失業金。2 勞動者要提前申請辭職,遞交辭職信,找公司簽字同意。3 勞動者按照公司人事部管理辦理離職手續,找各部門簽字同意。4 工作交接後,公司人事部要開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給勞動者社保手冊 員工檔案,結清剩下的工資。...

申請公益崗位需要哪些條件,公益性崗位的申請需要符合什麼條件

申請公益崗位需要這個申請表向有關單位申請。然後呢,要註冊註冊崗位,註冊崗位,需要一定是資金。然後呢,這個公益崗位需要一定的人數,要達到。回答公益性崗位的申請條件 1 城鎮零就業家庭成員 2 女40週歲以上 男50週歲以上的下崗失業人員 3 低保戶和低保邊緣戶家庭成員 4 夫妻雙失業 下崗 人員 5 ...

公益性崗位的申請需要符合什麼條件

回答符合就業困難人員標準,以失業下崗人員 困難家庭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等為主。公益性崗位的申請條件 1 城鎮零就業家庭成員 2 女40週歲以上 男50週歲以上的下崗失業人員 3 低保戶和低保邊緣戶家庭成員 4 夫妻雙失業 下崗 人員 5 處於失業狀態的殘疾人 烈屬 退伍軍人 6 單親撫養未成年人者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