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五星紅旗與旭日同升,為什麼五星紅旗與旭日同升

2021-08-02 09:05:06 字數 1259 閱讀 289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呢,五星紅旗像旭日同升代表著希望和一個新的開始,而太陽帶給人們的是光明和美好,也就說明五星紅旗的升起會給中華民族帶來更美好的生活,也代表著黨和國家對中華民族的承諾!

2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紅旗永遠飄揚在我心

“噹噹噹……”隨著清脆的集合鈴聲,同學們排著整齊的隊伍,集合在操場上。主持人用洪亮的聲音莊嚴地宣佈:“升國旗,奏國歌,敬禮!

”這時,幾百只小手五指併攏,“唰”地一下舉過頭頂。此刻,校園裡一片肅靜,一千多名師生懷著無限崇敬的心情,目光一齊投向那面五星紅旗。啊,升起來了,升起來了!

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徐徐地升起來了!

每當這時,看著這鮮豔奪目的五星紅旗,我就心潮澎湃,思緒萬千。讀過的書中一個個熟悉的故事,頓時化作一幅幅生動的畫面,衝我淚水模糊的眼前掠過,還記得《抗日英雄傳》書中所講述的:黃繼光,那個堵住敵人的槍口,為祖國奉獻自己生命的英雄;董存瑞,那個為完成使命,用自己的肉體炸碉堡的戰士;劉胡蘭,那個女中豪傑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中,依然毫不畏懼,寧死不屈的女英雄!

也還記得《中國名人傳記》一書中所記錄的---一代偉人***,從小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現代科學家童第周的堅定信念---外國人能辦到的,中國人也能辦到!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涉重洋回到祖國,歸國時感人肺腑的“祖國啊,我回來了!”為祖國奉獻了一生!

正是這樣千千萬萬的赤子,撐起了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

更忘不了,當讀到報刊、雜誌上那一則則關於祖國重大的新聞報道時那輝煌的一個個瞬間—當“神舟六號”遨遊太空,我們歡呼,我們雀躍,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香港迴歸祖國,我們激動,我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心中;當舉國上下迎接2023年北京奧運會時我們燃燒,我們沸騰,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5.12汶川發生強烈**時,我們眾志成城,用愛心築起了一條永不攻破的長城牆,這也是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

啊,紅旗,你是祖國的光榮和驕傲,無數革命先烈為了把紅旗插遍全中國,他們面對敵人的屠刀,露出了從容的微笑,面對刀山火海,勇敢向前,他們用鮮血染紅了革命的旗幟,用生命保衛了紅旗,迎來了美好的今天!

這銀灰色的旗杆,只有十幾米的高度,然而它卻展現了一段多麼漫長多麼艱辛的歷程啊,紅旗升向蔚藍的天空,祖國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我抬起頭,看著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一首歌從我的心中緩緩地流淌:“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是啊,我們的祖國蒸蒸日上,興旺發達,我熱愛我的祖國,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3樓:藍白雲飄

五星紅旗象旭日一樣給人帶來希望。應該是這個意思!

五星紅旗象徵著什麼,五星紅旗象徵著什麼20字?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是五星紅旗,國旗旗面為紅色,左上方綴著五顆黃色五角星,五角星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中國人民 五顆五角星相互的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人民大團結。五星紅旗是團結的 革命的。勝利的旗幟,是人民的旗幟。它象徵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神聖不...

五星紅旗代表什麼 象徵什麼啊 ,五星紅旗的象徵意義是什麼?短寫

紅色代表革命烈士的鮮血 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 農民 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 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每顆小星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旗上的五...

五星紅旗什麼時候有的五星紅旗是什麼時候產生的

五星紅旗是在1949年9月27日產生確定的,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 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鬆,來自浙江瑞安。隨著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1949年7月發出了徵集國旗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