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讀博後的途徑,出國讀博怎麼準備考試?

2021-08-02 00:11:05 字數 1723 閱讀 9558

1樓:毛維陽

我所知道的,可以回答你第三個問題。

因為我身邊有幾個朋友是類似的情況。

首先我要告訴你,由於你希望直接來這邊讀博後,因此,有一個很困難的事情就是如何找一個好導師,就英國而言,導師一般不是很喜歡你這種情況的學生,因為好的導師最基本的就是有課題,一般這樣的老師都是從自己的碩士生裡面挑選的,因此他不怎麼喜歡半路來的學生。

如果是通過國內老闆,其實你就是換一個形式給你老闆打工而已,目前的幾個朋友都告訴我,這樣的老闆都很黑,學生的壓力會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1, 不用的,但是很難,基本上沒戲。

2,不一樣,你需要根據學校的需要進行英語資格的考試,美國的一流大學一般gre和託福的成績都需要,英國和澳洲和加拿大隻要雅思的成績,但是相應的,美國大學的獎學金非常之豐厚(建立在你很出色的基礎上,最好有sci可檢索的點數較高的雜誌上的文章並優秀的實踐操作能力),英國澳洲等的花費會比較高,獎學金和ta的機會很少。

3,有老闆推薦的程式和2基本上差不多,只不過期間你自己會省心省力,同時及第的概率會比較高罷了,但是這也是建立在你要過了該學校語言的最低分數線的基礎上的。

基本上是這樣,語言是要考的。

3樓:易貝樂少兒英語培訓

博士後出國不論從申請,到過程,再到出國之後,所面臨的事情都相對多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也多一些。

第一、自身與國外大環境的融入問題

很多海外博後出去很長時間,很大一部分都無法融入當地的環境,尤其是和外國人之間的交往。其主要原因是文化背景的不同,再有一個原因,就是很多人認為很難走入外國師生的內心而無法真正成為朋友,這確實是一個大問題,所以需要更多的人將這方面的經驗總結出來。

第二、科研開展合作方面的問題

在國內走學術,既要術業有專攻,又要精通人情世故,能二者兼備,更適合在國內發展;出走國外的,大多是想靠*****博上位的,能和大佬合作大*****,其他也就不成問題了。因為只有這樣,進一步,才能在美國做工業界,退一步,也能回國拿職位。

第三、出國之前後來自於家庭方面的問題

出國做博士後的人很多已經成家,放棄與家人的團聚出國,是一種舍。但是為了這種舍,能否最後得到應有的得?那就不知道了!

所以在選擇做博後出國之際,一定要把家人安頓好,尤其是有家室的人,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將妻子丈夫一起帶去。

第四、國內國外的環境疑慮

很多人都看到,在如今國內的科研環境好了,而國外的環境相對來說很難融進去,於是出國的人又想著回國,可是這種想法很大程度上又背離原先的出國初衷,再者,真要想著回國內能夠一勞永逸的職位也少,都是給國外回去的大牛們準備的,相信多數在國外混了好久的博後都不屬於此列,所以回國也是要拼的,於是很多人就會陷入是留在國內,還是去國外的環疑慮中。

另外,總結一下,大部分有資格選擇博士後的人,能力相對高一些,受到的一些協議限制也會高一些,這一點申請者要注意。還有就是,博士後出國時間上可能長於訪問學者,更容易接觸國外事務,但是我們也需要保持一個本心,不要為外界的諸多優勢所吸引,忘了自己的責任。

出國讀博怎麼準備考試?

4樓:

gre可以儘早考掉,研一就行,託福可以在畢業前一年考。gre有效期5年,託福只有兩年。複習的話,gre可以看看新東方那些書或者去培訓班,託福感覺完全是看積累,做本ets的官方題庫就行

5樓:石榴

如果已經確定出國讀博,可以先準備gre,然後託福也就跟著過了,一個準備,兩個收穫,還有就是儘量充實自己在研究生期間的經歷,祝你好運哦

出國讀博士如何準備,如何申請出國讀博?

基本條件 首先你需要保證在入學前有學士或碩士學位。其次需要達到語言要求,如toefl和gre等。現在的成績達到入學的要求。當然你還要與導師聯絡,介紹自己的學習和研究的情況,得到導師的認可,方才可能錄取你。最後填寫申請表。從上你可以知道自己需要準備什麼了。加相關的群 問過來人 別問中介 然後去想要申請...

40歲了還能出國讀博後嗎,我40歲了可以出國打工嗎

可以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 40萬,工作1 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作為唯一合法的國家職業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國家人社部認證證書是對外漢語從業人員就業和升職的重要憑證,也能給增加個人的綜合競...

碩士畢業後再讀博,讀博需要幾年,碩士一般讀幾年畢業,博士一般讀幾年

讀博士一般需要兩年。博士是對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的稱呼,同樣也可用來稱呼已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在國外特指獲得過博士學位的人,中國則把博士生也稱為某某博士。學士學位 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學位中,博士學位是最高的一級。博士是最高學位,就是說可以作為學生得到的最高水準 有些國家博士生也是工作職位,如德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