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木雕父母辯論詞,急,15分鐘 分

2021-08-01 16:21:36 字數 1327 閱讀 5946

1樓:暗夜月星辰

同意父母的:父母掙錢不容易,孩子怎能就隨隨便便就把珍貴的木雕送人,就算真的很想送給萬芳也因該跟父母商量一下。送東西給朋友不是不可以,但如果太貴重的話對家庭有一定影響的話我想朋友也一定不希望這樣!

而且這根那拿父母的錢給同學過生日,買禮物沒什麼區別!(自己的零用錢不算在內!)父母送給自己的東西怎能那樣不愛護?

這是不是很傷父母的心?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不要回來,不是傷害父母的感情嗎?

2父母送給了你,並沒有讓你送給別人。

3爸爸媽媽非常珍視這隻羚羊木雕,因為那不僅是一件用黑 色硬木雕成的珍貴的工藝品,而且是爸爸從非洲帶回來的——那是當年支援亞非拉的年代爸爸把他的青春熱血灑在非洲的紀念。

“我”不像爸爸媽媽那樣珍視這個木雕,更缺乏他們對木雕的感情,因為畢竟沒有把青春和熱血灑在非洲大地的經歷,也缺乏對爸爸***理解。

5“我”這個年齡段的學生比較重視友情,認為“友情無價”,而且往往把友情放在親情之上,還會認為媽媽“重財輕義”。這是一種感情的錯位。

6這個木雕十分貴重,是決不能送人的,正如後文所說:“那隻羚羊,就是爸爸媽媽也捨不得送人啊!”不尊重父母,不理解父母,把父母送給自己的珍貴禮物轉贈他人,才是“輕義”。

父母一把屎一把尿地把自己撫養大,*了多少心,費了多少力,熬過多少不眠之夜,又受過多少委屈!朋友為自己付出的只不過是一條褲子和她父母的責罰,而你父母為自己付出的,則是十幾年的辛勞,十幾年的青春!

7世界上最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父母對兒女的恩情。這恩情是自己一生一世也報答不完的,可是,課文中的“我”卻把對朋友的感情放在父母之上……。

8這麼說,爸爸送給孩子的不僅是物質上的木雕,更包含著父母對孩子的愛心和期望,你把爸爸送給你的珍貴禮物送給別人,難道不是對父母的精神虐殺嗎?”

9據法律,十八歲以下未成年人的行為是無效的。所以你不能自作主張。

3樓:

父母送木雕給孩子,可是孩子卻借花獻佛,既然朋友在乎的不是價錢,那麼孩子應該送一些有意義的,而不是拿家裡木雕來送人,而且就算要送人也得先問問父母的意見,看他們同不同意再行動。

4樓:

以真誠無私的友愛為貴,正確處理好與同學朋友的關係。

5樓:ibox必勝客

孩子們之間是不需要用這麼貴重的禮物來做交換的,這個禮物是父母出自於對你的寵愛才給你買的。你應該高興得接受並且好好珍藏著而不是隨意將貴重物品送人。就算是你想要送人也應跟父母商量後再做決定不可以私自送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不知道這個東西是那麼貴重的所以也不能一味的怪罪孩子

急請大家幫忙怎樣說課15分鐘

一 說教材 a編者的意圖 1.所教內容在教材中的地位 2.所教內容在教學中的作用 3.教材的特點.b.教學目標 1.知識目標 2.能力目標 3.德育目標 c.教學重點 難點的確定 依據 1.教材形成的特點 結構體系,2.學生年齡的特徵 知識基礎 認知特點及思維規律二 說教法 學法 依據 1.學生知識...

找規律,填一填,急!限時15分鐘

16,20 33,129 8,7256,1024 12,3,9 36,81,100 17,22 設長為x,則10x 5 5 5,解得x 12.5 分米設乙為x,則甲為1.8x,則1.8x 0.6 x 0.6解得x 1.5千克 不懂來問我 1 16,20 4 256,1024 5 12,3,9 6 3...

明明15分鐘可以折5只紙鶴,30分鐘可以折幾隻紙鶴

芳芳六分鐘折五隻紙鶴,乘以 5 30分鐘折25只紙鶴,明明三分鐘折兩隻紙鶴,乘以 10 30分鐘折20只紙鶴,蘭蘭五分鐘折三隻紙鶴,乘以 6 30分鐘折18只紙鶴,芳芳折得快 小明八分鐘折了九隻千紙鶴小紅13分鐘折了14只千紙鶴小藍15分鐘折了16只千紙鶴?9 14 16 23 16 39 只 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