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金平區模擬)小胖將漆包線(表面塗有絕緣漆的銅線

2021-07-31 23:24:06 字數 2220 閱讀 7583

1樓:討厭自己丶

(1)讀圖可知,實驗時是通過觀察吸引大頭針的數量來判斷電磁鐵的磁性強弱的;

(2)讀圖可知,電流從鐵釘乙的上端流向下端,用右手握住鐵釘,使四指環繞的方向與電流方向相同,此時拇指所指的上端即為鐵釘的n極,故其釘帽一端為n極;

(3)電路串聯,所以各處電流相等,因此,造成兩電磁鐵磁性強弱不同的是線圈的匝數不同.

故答案為:(1)吸引大頭針的數量;(2)n;(3)線圈匝數不同.

(2014?武漢一模)鼕鼕將漆包線(表面塗有絕緣漆的銅線)繞在兩個完全相同的鐵釘上,製成了簡易電磁鐵甲

2樓:給我溫暖

(1)磁鐵磁性強弱可以通過觀察其吸引大頭針的多少來判斷,吸引多磁性就強,吸引少磁性就弱;

(2)電流由電源正極流出,流入電源負極,根據圖乙中的電流方向,利用安培定則可以判斷,乙釘帽端為n極;

(3)滑片p向a移動,連入電路中電阻絲長度變小,電阻減小,電路中電流增大,因此電磁鐵甲的磁性變大,說明:匝數相同時,電流越大,電磁鐵的磁性越強;

(4)電磁鐵的磁性強弱和線圈匝數有關,由於電磁鐵甲、乙串聯連線,因此電流相等,電磁鐵甲、乙磁性強弱不同,原因是它們的線圈匝數不同.

故答案為:

(1)吸引大頭針的個數;(2)n;(3)變大;匝數相同時,電流越大,電磁鐵的磁性越強;(4)等於;匝數不同.

(2008?郴州)鼕鼕將漆包線(表面塗有絕緣漆的銅線)繞在兩個完全相同的鐵釘上,製成了簡易電磁鐵甲和乙

3樓:雪初★洛

(1)磁鐵磁性強弱可以通過觀察其吸引大頭針的多少來判斷,吸引多磁性就強,吸引少磁性就弱;

(2)電流由電源正極流出,流入電源負極,在圖中“乙”標出電流方向,根據右手定則可以判斷,乙釘帽端為n極;

(3)滑片p向a移動,連入電路中電阻絲長度變小,電阻減小,電路中電流增大,可以觀察大頭針增大,磁性變大,說明了電流越大,電磁鐵的磁性越強;

(4)由於電磁鐵甲、乙串聯連線,因此電流相同,但甲吸引大頭針較多,磁性較強,觀察兩電磁鐵的線圈匝數,可知甲的較多,因此電磁鐵的磁性強弱和線圈匝數有關.

故答案為:

(1)吸引大頭針的個數;

(2)n;

(3)變大;電流越大,電磁鐵的磁性越強;

(4)等於;匝數不同(或甲的匝數比乙多).

麻煩老師解答:鼕鼕將漆包線(表面塗

4樓:小小生

(1)吸引大頭針的個數(2)n(3)變大    匝數相同時,電流越大,電磁鐵的磁性越強(4)等於   匝數不同(或甲的匝數比乙多)

為了**電磁鐵的磁性強弱跟哪些因素有關,小琴同學用漆包線(表面塗有絕緣漆的導線)在大鐵釘上繞若干匝

5樓:勤茂材

(1)由圖可知,乙和丙圖螺線管的匝數不變,丙圖電流大於乙圖的電流,丙圖吸引的鐵釘比乙圖多.所以由乙丙可以看出電流越大,磁性越強.

(2)圖丁兩個螺線管串聯,所以電流大小相同,b線圈匝數比a線圈匝數多,b吸引的鐵釘比a多,所以由圖丁可以看出,當電流一定時,匝數越多,磁性越強.

故答案為:(1)乙;丙;(2)丁.

為了**電磁鐵的磁性強弱跟哪些因素有關,小明同學用漆包線(表面塗有絕緣漆的導線)在大鐵釘上繞若干匝

6樓:淺見美佳

(1)線圈的磁性越強,吸引的鐵釘越多.所以可以根據吸引鐵釘的多少判斷電磁鐵磁性的強弱,這是轉換法.

故答案為:通過電磁鐵吸引小鐵釘數目的多少判斷電磁鐵磁性的強弱.

(2)乙圖和丙圖線圈的匝數相同,丙的電流大,磁性強.說明電磁鐵的電流越大,磁性越強.

故答案為:丙.

(3)由丁圖可知,兩個線圈串聯,通過的電流相同.線圈匝數多的吸引鐵釘多,說明磁性強.

由甲乙還可以看出有電流通過時,有磁性;斷電時無磁性.

故答案為:電流一定時,匝數越多,磁性越強;丁.或有電流時有磁性,無電流時無磁性;甲、乙.

漆包線是什麼東西。

7樓:我的__名字

漆包線是在銅線表面塗一層絕緣漆,起到與外面絕緣的作用。

如果是銅線,因為外面沒有絕緣層,所以繞100圈,也等於1圈,這是銅線都短路了。

圈數越多,則電感越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漆包線是在銅線表面塗一層絕緣漆,起到與外面絕緣的作用。

廣東汕頭金平區有那些街道,汕頭市金平區有幾多個鎮街道?分別叫什麼?

龍廈街道 廣夏街道 石炮臺街道 東墩街道 飛度街道 金砂街道 金龍街道 崎碌街道 東廈街道 龍眼街道 新梅街道 新興街道 陵海街道 光華街道 新華街道 中山街道 中馬街道 南海街道 烏橋街道 福合街道 萬安街道 永泰街道 吉祥街道 新風街道 鮀浦鎮 金平區現在只有19個街道了,沒樓上說得那麼多,有些...

2019考研,報的a區的學校,如果過不了a區的國家線,但是可以過b區的國家線,可以調劑到b區嗎?今

考研總copy分沒過a區國家線,b區國家線夠了可bai以調劑dub區的學校。通常調劑的要求有zhi幾個方面 1 初試成績dao符合第一志願報考專業在擬調入地區的 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注意是報考專業 2 符合調劑學校的具體要求如統考科目與擬調劑複試專業相同,自命題科目相同或相近 3 擬調劑專業與第一...

2023年平川區中考成績,2023年平川區中考成績

這個要看學校的老師了,老師什麼時候批完卷,什麼時候去教務處 輸入成績都不固定。有的負責的老師一個星期就釋出成績。有的,一個多月了 還沒有成績。市平川區2016年中考成績排名 目前國家和各省市自治區還沒有出臺2016年事業單位 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上調方案,能否調整隻能是等待。2o16年平川區中考成績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