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朋友談了兩年,他才20歲,我已經24歲,要等四五年才能結婚,我應該等嗎

2021-07-31 21:26:59 字數 4372 閱讀 7541

1樓:跑馬的漢子

您好。法律規定男滿22週歲結婚,他20,也就是2年,個人覺得著急結婚就早點分,別人替你做不了主,說到底還是要看你自己的信心。

結婚條件是指婚姻成立必須具備的要件。我國婚姻法的規定,結婚條件包括積極條件和消極條件。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結婚的積極條件包括:

1、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2、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有配偶者;

(二)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三)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姻法只進行了原則規定,沒有具體列舉。《母嬰保健法》規定,男女在結婚登記時,應當持有婚前醫學檢查證明或醫學鑑定證明。婚前醫學檢查包括嚴重遺傳性疾病、指定傳染病、有關精神病三類疾病的檢查。

經婚前醫學檢查,對患指定傳染病在傳染期間內或者有關精神病在發病期內的,醫師應當向男女雙方說明情況,提出醫學意見;經男女雙方同意採取長效避孕措施或者施行結紮手術後不生育的,可以結婚。

符合上述條件的,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望採納。

2樓:我的話就是我

現在婚姻法改了,用不到等那麼久吧,

3樓:新軍如意

可以結婚的呀,唯獨就是不領證!

4樓:吾影

這要看你們的緣份,有些人會變心,有些人從學生時就好,拖上十年八年也能結婚,自己看著辦吧。

5樓:雲夢之巔

根據婚姻法規定,男人22歲就可以結婚的。如果是等兩年,樓主還是可以等待的。如果讓你等到接近30歲,恐怕事情有點懸,青春易逝,女人是等不起的。

6樓:

如果你覺得他值得你等,也愛他就可以等,如果你總擔憂等來結果不如人意那就早放棄。

7樓:不怕淋雨老三

其實你這樣問的時候說明你自己內心是不願意的,這個問題不要問別人,要看看自己心裡面怎麼想的,不要自欺欺人

8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你應該跟他溝通一下,看看他現在願不願與你結婚。願意的話你們可以先舉行婚禮,先讓雙方的親戚朋友認可,辦結婚證可以等兩年之後再辦。

9樓:推雪

這個要看你內心真實的想法,是不是你願意等下去?畢竟你已經24歲了,他在20歲,你要再等四五年的話,你就是28歲了。再去等待了,當中有可能你們會發生一些改變。

比如你們鬧分手了,那時候你怎麼辦?這個是你弟要考慮的問題,如果你能,堅持你能確定他能不能長久在一起的話,那你就去等他。

我23歲,山西的,已經上班四五年了,愛上了一個20歲的大二男學生,他是四川的,我不知道我們之間有沒?

10樓:秀蘭至金

還有兩年他才能畢業,畢業後才有可能賺錢養你,在這之前,你一直是付出的狀態,最壞的結果是你的熱情付之東流,除了他的人,你什麼都得不到,如果你能承擔了這最壞的結果,那就可以等待,可以大膽的去愛。

兩年能給人很大的改變,幸福或許很辛苦,但是風險太大的愛情值不值得,那就是你 個人的選擇了

何況你這是主動的愛,被愛的有勢無恐

11樓:莫與非之間

這個問題沒有絕對,如果彼此喜歡的話那就試試,光想變不成現實,愛情真來了什麼都阻擋不了,不試怎麼知道,別人給你的只是建議,只能作為參考,重要的是彼此想不想在一起。但是,有些實際的問題和難處需要你去考慮和平衡,畢竟是異地戀,會有很多的難處,來自家人來自環境等各方面,需要你們共同承擔和克服。這就需要和雙方家長好好溝通,結婚雖說是兩個人的事,但關係到兩個或更多的家庭,相比之下要考慮的更多。

俗話說父母在不遠行,就是說得很現實的問題,所以決定了就去爭取,遇到一個對的人不容易,別輕言放棄,免得以後遺憾,所以,問問自己,問問對方都做好準備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是怎麼認識這個男生的,如果是網戀,估計可能性不大,你23了,拖不起aqui te amo。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可能。頂多網戀一年半年,等他畢業了就沒戲了。

14樓:mr妄說

這個要看你們有沒有感覺,

如果雙方都有感覺,並主動示好,那麼在一起水到渠成。

如果你單方面有感覺,也可以試著追求一下

不過這需要你花費精力和時間,你自己要有決心去追才行,當然也不一定有結果的。

15樓:落葉喬木

他還沒畢業,你已經工作了,在一起的機率不大,就算在一起了,也沒多少共同語言,他也給不了你想要的東西,畢竟生活還是偶爾有點小驚喜比較好

16樓:馬三

你們是在一座城市,還是網戀?

我男朋友他姐和他姐夫在一起6年結婚了現在有孩子了 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兩年了 我們可能結婚嗎?

17樓:心有靈犀

戀愛時間長短跟結婚沒有直接關係,如果你們兩個感情一直那麼好,那肯定會想著早點結婚的!

你們倆現在相處如何呢,是否覺得誰也離不開誰,那就表示你們離結婚不遠了

18樓:

在一起兩年了。互相的感受,性格上只要合得來。可以結婚的。只要認為兩個人是真愛。組成一個家庭白頭到老。相伴一生。

19樓:吾影

你們只要達到結婚年齡,符合結婚條件就可以結婚,和戀愛時間沒有關係,閃婚都可以。

20樓:落花流水也友情

你們在一起的時間長短並不一定就能代表要結婚,愛情也講究水到渠成,感情到了一定程度,結婚也是順其自然的事情了。如果你男朋友是一個重情義的人,顧家,對你好,對你的家人好,捨得給你花錢,那麼你們結婚的可能性很大。

21樓:

這個問題要問你們自己啦,很多人結婚都是因為想要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小家庭,你可能是想結婚啦吧只是你男朋友還不想,如果他想結婚早就該給你提示啦而不是在等你主動,我覺得女人的青春是耗不起的,你還是跟他商量下是不是願意娶你又或者有什麼打算。

22樓:

這個是不能這麼比較的,戀愛的時間長短和能不能結婚是沒辦法說得準的。

23樓:竹夜窗寒

結婚千萬不要著急,多花幾年時間去深入瞭解對方,還有對方的家庭。結婚不單單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大家族的事。你們要看看雙方能不能融入彼此的家族。

還有雙方的脾氣性格、三觀合不合適,早發現問題早解決。結婚以後再發現問題就很頭疼了。

24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兩者沒有任何聯絡,能否走到一起取決於你們的感情。

25樓:俊哥

主要看你們是否有意向在一起,結婚只是一種形式而已 你們真的相愛 不走結婚形式也可白頭偕老,珍惜眼前人。

26樓:南瓏玲

這個媳婦啊,我說這個不好說,結不結婚不是說嫩倆在一起不在一起幾年?你事情如果嫩倆真正走到一起,感情好,那兩年時間也可以結婚,能走到一起,就看見各自的心事了,但是我還是祝願你們倆,我也兩年多的時間了,畢竟還是可以結婚,你戶瞭解了結婚吧,生兒育女成家立業了

我今年二十歲,十七歲認識了男朋友,他比我大五歲,在我們認識之前他有一個談了四年多的女朋友,因各種原

27樓:星中辛卯玉兔

建議你就別等他了。沒有人能**十年後的事,多為自己和你家人著想吧。

28樓:好吧邊哈克

這樣的人不值得你等,為你們家人想想,他們生你養你不容易,這個世界上沒有父母親就沒有你,你來到這個世界是要感恩的,不是去等一個不值得等的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放手吧,他的罪責不應該連累你,你也是一個孩子,你也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力,給自己和親人一個好的精神面貌重新開始,有些人錯過了,就說明註定你們不適合在一起,可以懷念,但不能留念

求採納哦!!!

30樓:傘下and浪漫

你對他真是痴情啊,十年變化很大的

來說說我的事: 我二十歲了,家裡有一個塑料蓋小廠,規模不大,爸爸一年能淨賺個四五十萬,而且這一兩年

31樓:手機使用者

跟著自己的心走,不要想父母或朋友的看法,你真正想要什麼,得問你自己,決定權在你,因為年輕,可以折騰,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不要被外圍束縛,向內看

32樓:大陸爽歪歪

建議你在自家公司工作!

我和男朋友交往兩年了,很愛他,今天我才發現他居然腳踏兩條船,我想分手,可又捨不得,我該怎麼辦

當你想分手時,你捨不得的是這兩年你的付出和他對你的好,還有一些你對未來情況的不安,不是男朋友本身。所以勇敢一點,要相信自己! 一馬平川錦繡 這樣的男朋友不值得留戀,如果他遇到你們倆更好的女孩他還可能搞三角戀愛,他的思想品質不好,想分手就早點分手好了。 他更愛你,還是另一個。更愛你,要他們斷。更愛她,...

我和男朋友談了兩年多了,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雙方父母見過面後,就開始通過我和我男朋友之間傳話,我家

這樣的對你來說還是早分吧,他媽和他爸都沒有跟你做一家人的感覺又何必在一起 也許他家拿不出5w,別為難他家了。畢竟日子是你們小二口過,和氣生財。5w放在全國都算是很少的了。男方的媽媽也是極品,跟她要5w彩禮嫌多,你家陪送20w的車反而嫌次。大媽,您是給兒子娶媳婦,不是你兒倒插門,怎麼跟女方上趕著似的了...

和男朋友談了兩年,這次他堅決要分手,說跟我在一起壓力很大,他太壓抑了,很累。他媽又給他介紹了

做為男人,我很明確的告訴你,不是你不懂他,是他厭倦你了沒新鮮感。男人需要刺激你已挑不起他的興趣。他又不好這麼說才會說你不懂他的。感覺這個男人很膚淺沒得責任心得,在你沒付出更多之前分手也是好的選擇哦。既然還是他媽媽找的證明他家人不喜歡你,得不到父母喜歡的愛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就算你強行挽留他,也沒得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