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虹口區一模)如圖所示為一種早期發電機的原理示意圖

2021-07-31 12:08:48 字數 2508 閱讀 9599

1樓:渾才哲

a、在磁極繞轉軸從m到o勻速轉動時,穿過線圈平面的磁場方向向上,磁通量增大,根據楞次定律可知線圈中產生順時針方向的感應電流,電流由f經g流向e;

在磁極繞轉軸從o到p勻速轉動時,穿過線圈平面的磁場方向向上,磁通量減小,根據楞次定律可知線圈中產生逆時針方向的感應電流,電流由e經g流向f,故a錯誤.

b、c、d根據導線切割磁感線產生感應電動勢公式e感=blv,從m到o,可知磁鐵的運動使線圈處的磁感應強度先增後減,可知感應電動勢先增加後減小、則電流先增大再減小;

從o到p,導線處的磁感應強度先增後減可知感應電動勢先增加後減小、電流也先增大再減小,故電流先增大再減小,然後再增大、再減小,故bc錯誤、d正確.

故選:d.

如圖所示為一種早期發電機原理示意圖,該發電機由固定的圓形線圈和一對用鐵芯連線的圓柱形磁鐵構成,兩磁

2樓:電波

在磁極繞轉軸從得到y勻速轉動,穿過線圈平面o磁通量向上減如,根據楞次定律可知線圈中產生逆時針方向o感應電流,電流由e經g流向f,故bcd錯誤、a正確.

故選:a.

一種早期發電機原理示意圖如圖所示,該發電機由固定的圓形線圈和一對用鐵芯連線的圓柱形磁鐵構成,兩磁極

3樓:灰機

b試題分析:在磁極繞轉軸與o點在同一條直線上時,穿過線圈的磁通量最大,此時感應電動勢最小,即磁通量的變化率最小,故b正確,a、c、d錯誤;故選b.

(2014?大連模擬)如圖所示,發電機內部線圈處於磁鐵和圓柱形鐵芯之間的徑向磁場中,磁鐵的n、s極間的過

4樓:saber控

a、b、根據題意可知,線圈以角速度ω勻速轉動時,則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則有感應電動勢的大小為:nbsω,因磁場是輻向磁場,線圈切割有效速度大小不變,所以發電機產生的感應電動勢的有效值也是nbsω,故a正確,b錯誤;

c、根據閉合電路歐姆定律,電源電動勢大小為:ur(r+r)=(1+r

r)u,故c正確;

d、若線圈中的磁通量始終為零,則不會產生感應電動勢,故d錯誤;

故選:ac.

發電機的原理及示意圖

5樓:___耐撕

1、柴油發電機原理:柴油機驅動發電機運轉,將柴油的能量轉化為電能。

在柴油機汽缸內,經過空氣濾清器過濾後的潔淨空氣與噴油嘴噴射出的高壓霧化柴油 充分混合,在活塞上行的擠壓下,體積縮小,溫度迅速升高,達到柴油的燃點。柴油被點燃,混合氣體劇烈燃燒,體積迅速膨脹,推動活塞下行,稱為『作功』。

2、汽油發電機:汽油機驅動發電機運轉,將汽油的能量轉化為電能。

在汽油機汽缸內,混合氣體劇烈燃燒,體積迅速膨脹,推動活塞下行作功。無論是柴油發電機還是汽油發電機,都是各汽缸按一定順序依次作功,作用在活塞上的推力經過連桿變成了推動曲軸轉動的力量,從而帶動曲軸旋轉。

將無刷同步交流發電機與動力機曲軸同軸安裝,就可以利用動力機的旋轉帶動發電機的轉子,利用『電磁感應』原理,發電機就會輸出感應電動勢,經閉合的負載迴路就能產生電流。

6樓:大龍騰昇

原理是磁感線與線圈相切割產生電動勢,所有的發電機都是這個原理,水輪機,汽輪機,柴油發電機等等的都是這個原理.

車用發電機採用發動機帶動發電機定子,轉子上線圈通過蓄電池供電產生磁場,定子轉動使產生的磁場也轉動,磁感線切割定子線圈繞組,從而在定子線圈上感應出三相交流電,然後通過接引端子,再經過整流電路將交流電轉為直流電,然後存入電瓶,或供電器使用。

7樓:

柴油發電機組組成 工作原理講解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柴油機驅動發電機運轉,將柴油的能量轉化為電能

9樓:匿名使用者

切割磁力線,發電,所有的發電機都是這個原理,水輪機,汽輪機,柴油發電機等等的都是這個原理

轉子能在定子中旋轉,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從而產生感應電勢,通過接線端子引出,接在迴路中,便產生了電流。

10樓:點點帝國

暈,好多啊,要圖不好搞啊,作出來

(2014?鹽城一模)如圖所示,甲為一臺小型發電機構造示意圖,線圈逆時針轉動,產生的電動勢隨時間變化的

11樓:神劍魯房

a、由圖象可知,電動機電壓的最大值為6

2v,那麼有效電壓就是6v,電壓表測量的是燈泡的電壓,所以電壓為61+9×9v=5.4v,所以a錯誤.

b、由p=u

r知,p=5.

9=3.24w,所以b錯誤.

c、在t=l×10-2s時刻,有圖象可知此時的電動勢為零,那麼此時的磁通量應該是最大,所以c正確;

的由ω=2π

t=2π

2×10?2

rad/s=l00πrad/s,.

d、在t=0.5×10-2s時刻,有圖象可知此時的電動勢最大,那麼此時的磁通量變化率最大,故d正確;

故選:cd.

(2019 崇安區二模)如圖所示電路,電源電壓為3V當開關S閉合時,卻只有一燈發光,若故障只發生在燈泡上

由電路圖知,兩燈並聯,只有一燈發光,則發光的燈正常,不發光的燈一定斷路,不會短路 如果不發光的燈短路,由於兩燈並聯,則另一燈同時被短路,兩燈都不發光,與事實不符,所以故障原因是不發光的燈斷路 兩燈並聯在電源兩端,一燈發光,一燈斷路,則兩燈兩端的電壓都等於電源電壓3v 分析各選項,abc都正確,不符合...

(2019 邗江區二模)如圖所示為一臺電冰箱的銘牌,其中「耗電量0 50kW h 24h這個引數的含義是該冰箱正常

1 電冰箱連續工作 抄24h消耗電能 w pt 70 10 3kw 24h 1.68kw?h bai2 上面計算出的是連續工 du作24h消耗電能,而實際上電zhi冰箱是不連續工作的,所dao以會導致計算結果與冰箱銘牌上提供的相關引數差異較大 故答案為 1.68,不連續 如圖是一臺電冰箱的銘牌 其中...

2019南通一模如圖所示,一質量M30kg足夠長

1 當木板固定時,a開始滑動瞬間,水平力f與最大靜摩擦力大小相等,則 f f mg 設經過t1時間a開始滑動,則 f kt1 t mg k 0.3 1 10 2s 1.5s 2 t 2s時,有 f kt 2 2n 4n 有牛頓第二定律有 f mg ma a f?mg m 4?0.3 1 10 1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