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四通單線圈電磁閥工作原理能幫忙解釋一下嗎?大師

2021-07-30 14:39:54 字數 4927 閱讀 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三位的電磁閥必須有兩個線圈。

單線圈的電磁閥只能是二位電磁閥。線圈的得電和失電分別對應電磁閥的兩個位置(兩種狀態)。

三位四通電磁閥工作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說的三位四通電磁閥和兩位四通電磁閥,都已經被淘汰了,現在都是用兩位五通和三位五通的。其次,三位五通電磁閥是雙電控的,即是有兩個線圈的,兩個線圈不能同時通電,a線圈通電後,產生電磁力,提升閥芯,從而開啟閥門,然後b線圈通電,起到關閉閥門的作用。再次,所謂三位五通就是有三個工作位,具體分為中封式、中壓式和中洩式,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其中中間位稱之為保衛機制,起到保位的作用。

切忌雙電控電磁閥,兩個線圈不可同時通電。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端各有一個電磁鐵。得電後推杆動作實現換位。左得電左位,右得電右位,失電中位。三位四通有多種中位機能,如m、h、o、x、p、y等等。不同的中位功能不同使用場合也不同。

三位四通換向閥工作原理

4樓:demon陌

三位四通換向閥是由二位四通換向閥和一個靜止位置組成。三位四通換向閥具有多種中位機能形式(如圖示三位四通換向閥,其中位機能為m型)。在圖示工作位置,進油口p與工作口b接通,而工作口a則與回油口t接通 三位四通換向閥既可為滑閥式結構,也可為開關閥式結構。

三位四通換向閥處於靜止位置,此時進油口p與回油口t接通,而工作油口a和b則關閉。由於液壓泵出口油液流向油箱,所以,這種工作位置稱之為液壓泵卸荷或液壓泵旁通。 在液壓泵卸荷情況下,其工作壓力僅為三位四通換向閥的阻力損失,這並不引起系統發熱。

三位四通換向閥向右換向,則進油口p與工作油口a接通,而工作油口b則與回油口t接通。

當三位四通換向閥處於靜止位置時,液壓泵出口油液通過旁通油路流回油箱。 當驅動三位四通換向閥動作時,液壓缸活塞桿伸出,此時單向閥用於保護液壓泵。

5樓:摯愛惠瑩k溗

電磁換向閥是利用電磁鐵推動閥芯來控制液流方向的。 採用電磁換向閥可以使操作輕便,容易實現自動化操作, 因此應用極廣。 電磁換向閥只是採用電磁鐵來操縱滑閥閥芯運動, 而閥芯的結構及型式可以是各種各樣的, 所以電磁滑閥可以是二位二通、二位三通、二位四通、 三位四通和三位五通等多種型式。

一般二位閥用一個電磁鐵, 三位閥需用兩個電磁鐵。 操縱電磁閥用的電磁鐵分為交、直流兩種,交流電磁鐵的電壓一般為 220 伏。其特點是啟動力較大,換向時間短,價廉。

但當閥芯卡住或吸力不夠而使鐵芯吸不上時, 電磁鐵容易因電流過大而燒壞,故工作可靠性較差,動作時有衝擊, 壽 命較低。直流電磁鐵電壓一般為24伏。其優點是工作可靠, 不會因閥芯卡住而燒壞,壽命長,體積小, 但啟動力較交流電磁鐵小,而且在無直流電源時,需整流設 備。

為了提高電磁換向閥的工作可靠性和壽命,近年來, 國內外正日益廣泛地採用溼電磁鐵, 這種電磁鐵與滑閥推杆間無須密封,消除了 o 形密封圈處的摩擦力, 它的電磁線圈外面直接用工程塑料封固,不另作金屬外殼, 這樣既保證了絕緣,又利於散熱,所以工作可靠,衝擊小,壽命長。 換向閥 作用:變換閥心在閥體內的相對工作位置, 使閥體各油口連通或斷開,從而 控制執行元件的換向或啟停。

1 換向閥的分類 座閥式換向閥 按結構形式分 < 滑閥式換向閥 轉閥式換向閥 2 滑閥式換向閥 (1)換向閥的結構和工作原理 閥體:有多級沉割槽的圓柱孔 結構〈 閥芯:有多段環行槽的圓柱體 分類:

二位 按工作位置數分 < 三位 位:閥心相對於閥體的工作位置數。 四位 二通 按通路數分 < 三通 通:

閥體對外連線的主要油口數 四通(不包括控制油和洩漏油口) 五通 電磁換向閥 液動換向閥 按控制方式分 < 電液換向閥 機動換向閥 手動換向閥 圖形符號含義: 1 位——用方格表示,幾位即幾個方格 2 通——↑ 不通——┴、┬ 箭頭首尾和堵截符號與一個方格有幾個交 點即為幾通。 3 油口有固定方位和含義,p——進油口 (左下) , t——回油口 (右下) , a.

b——與執行元件連線的工作油口 (左、右上) 。 4 彈簧——w、m,畫在方格兩側 二位閥,靠彈簧的一格。 5 常態位置 〈 原理圖中,油路應該連線在常態位置 三位閥,中間一格。

(2) 滑閥的中位機能 滑閥機能:換向閥處於常態位置時,閥中各油口的連通方式, 對三位閥即中間位置各 油口的連通方式,所以稱中位機能。 中位機能:

三位換向閥處於中立位置時,閥中各油口的連通方式。 (3) 換向閥的主要效能 1) 工作可靠 2) 壓力損失小 3) 內洩漏小 4) 換向時間與復位時間 5) 使用壽命長 【開始演示】 【工程圖 】 (4) 操作方式 1) 手動換向閥 特徵:利用手動槓桿操縱閥芯運動以控制流向 分類:

鋼球定位式、 彈簧復位式。 多路換向閥 特徵:是一種集中佈置的組合式手動換向閥 串聯式 分類:

按組合方式有〈 並聯式 順序單動式 2) 機動換向閥(行程閥) 特徵:利用擋鐵或凸輪使閥心運動以控制流向 分類:常為二位閥,有二位二通、三通、四通 舉例:

二位二通機動換向閥 組成:閥體、閥心、彈簧、滾輪等 常態: p→ a 工作原理〈 滾輪壓下:

p→ a 4) 液動換向閥 特徵:利用壓力油改變滑閥位置以控制流向 分類:二位、三位等 組成:

工作原理: 圖示位置,p、a、b、均→ t x1通壓力油,p → a,b → t x2通壓力油,p → b,a → t 5) 電液換向閥 特徵:利用電磁閥控制液動閥,以變換液流方向。

電磁閥(先導閥) 組成〈 〉 組合而成 液動閥(主閥) 工作原理: 電:p ┴ a、b → t 圖示〈 液:

p 、a 、b、t均不通 電:p → a → 液動閥左腔,液動閥右腔 → b → t 1ya通電〈 液:p → a ,b → t 電:

p → b → 液動閥右腔,液動閥左腔 → a → t 2ya通電〈 液:p → b,a → t 特點:(1) 阻尼調節器(又稱換向時間調節器),實為一疊加式單向節流閥, 可疊放在 先導閥和主閥之間。

(2) 主閥心行程調節機構 (3) 預壓閥—常裝在以內控方式供油的電液換向閥中。 3 球閥式換向閥 特徵:球閥式換向閥是座閥式換向閥的一種形式, 通過改變鋼球在閥體內的相對位置來改 變流向。

4 轉閥式換向閥 【開始演示】 【工程圖 】 [ 回主目錄 ][ 回本章目錄 ] [ 返回上一節 ] [ 下一節 ] 【工程圖】 【開始演示】

三位四通電磁閥符號是怎麼看的?

6樓:隨你吧

1、三位四通電磁閥符號及其表示含義如下:

此外,三位四通電磁換向閥型號有dsg-02-3c2,dsg-02-3c3,dsg-02-3,dsg-02-3c5,dsg-02-3c6,dsg-02-3c60,dsg-02-3c7,dsg-02-3c8,dsg-02-3c9等

2、三位四通電磁換向閥的工作原理:

電磁換向閥是液壓控制系統與電器控制系統之間的轉換元件,它利用兩端電磁鐵的吸力來實現閥芯的運動,從而改變油路的通斷,進而實現執行元件的換向。

“三位四通”可從字面作如下理解:“三位”針對閥芯來講,閥芯可實現三個位置的變換。“四通”針對其機能來講,指其可實現四個油路口間不同方式的貫通。

3、三位四通電磁換向閥的缺點:

三位四通電磁換向閥有三個缺點,體積大,防振,防水效能差,其使用環境受到極大的限制。 新型三位四通電磁換向閥在結構設計,工藝設計,材料選用等方面作了重大改進。體積比傳統電磁閥減小1/3,具有很強的防震防水效能。

7樓:飛龍在天

三位四通電磁閥符號及其表示含義如下:

8樓:穆格伺服閥

不是左右的說法。而是a腔b腔的術語a線圈得電a腔通壓力油b腔通回油口

三位氣缸的工作過程是:上→中→下→上該怎樣控制了?用三位四通電磁閥控制,電路圖怎麼畫?

9樓:匿名使用者

若果是三位氣缸的話,那是有3個螺紋介面的,其中兩個介面是接進氣管來推動活塞往前伸的,用一個三位四通電磁閥是控制不了的(因為只能接兩條氣缸),需要使用兩個電磁閥進行控制才行。兩個兩位五通。

引導活塞在缸內進行直線往復運動的圓筒形金屬機件。工質在發動機氣缸中通過膨脹將熱能轉化為機械能;氣體在壓縮機氣缸中接受活塞壓縮而提高壓力。渦輪機、旋轉活塞式發動機等的殼體通常也稱“氣缸”。

氣缸的應用領域:印刷(張力控制)、半導體(點焊機、晶片研磨)、自動化控制、機器人等等。

氣壓傳動中將壓縮氣體的壓力能轉換為機械

氣缸 (10張)

能的氣動執行元件。氣缸有做往復直線運動的和做往復擺動兩種型別(見圖)。做往復直線運動的氣缸又可分為單作用氣缸、雙作用氣缸、膜片式氣缸和衝擊氣缸4種。

①單作用氣缸:僅一端有活塞桿,從活塞一側供氣聚能產生氣壓,氣壓推動活塞產生推力伸出,靠彈簧或自重返回。

②雙作用氣缸:從活塞兩側交替供氣,在一個或兩個方向輸出力。

③膜片式氣缸:用膜片代替活塞,只在一個方向輸出力,用彈簧復位。它的密封效能好,但行程短。

④衝擊氣缸:這是一種新型元件。它把壓縮氣體的壓力能轉換為活塞高速(10~20米/秒)運動的動能,藉以做功。

⑤無杆氣缸:沒有活塞桿的氣缸的總稱。有磁性氣缸,纜索氣缸兩大類。

做往復擺動的氣缸稱擺動氣缸,由葉片將內腔分隔為二,向兩腔交替供氣,輸出軸做擺動運動,擺動角小於 280°。此外,還有迴轉氣缸、氣液阻尼缸和步進氣缸等。

三位四通的電磁閥需要用幾個繼電器控制

10樓:熔安電氣

三位的電磁閥有兩個電磁線圈,通常由一個繼電器控制一個線圈,兩個線圈就需要兩個繼電器來控制。(這裡說的是通常)

如果對電磁閥的控制有特殊的要求,比如說延時動作,或者多個電磁閥間有順序地動作等。就會需要增加一些繼電器。

有時候幾個電磁閥的動作受到同一個指令控制,這幾個電磁閥就可以合用一個繼電器。

所以說在多個電磁閥的控制系統裡,需要多少個繼電器來控制電磁閥,得根據控制的要求才能確定。僅僅知道電磁閥的數量是確定不了繼電器數量的。

三位四通電磁閥與兩位四通電磁閥的異同

三位四通電磁閥 有4個管路介面,有三個不同的控制位置狀態。狀態1,狀態2和狀態0 狀態1時,線圈1得電 線圈2失電 a p通,b r通 狀態2時,線圈2得電 線圈1失電 a r通,b p通 狀態0時,2個線圈同時失電。a b p r都不通。不允許2個線圈同時得電。兩位四通電磁閥 有4個管路介面,有兩...

三位四通的電磁閥需要用幾個繼電器控制

三位的電磁閥有兩個電磁線圈,通常由一個繼電器控制一個線圈,兩個線圈就需要兩個繼電器來控制。這裡說的是通常 如果對電磁閥的控制有特殊的要求,比如說延時動作,或者多個電磁閥間有順序地動作等。就會需要增加一些繼電器。有時候幾個電磁閥的動作受到同一個指令控制,這幾個電磁閥就可以合用一個繼電器。所以說在多個電...

用三位四通換向閥控制的差動迴路,三位四通換向閥工作原理

差動迴路也叫 差動連結 利用油缸無杆腔和有杆腔活塞大小受力面積的不同,實現快速移動。想組成差動連結,換向閥的中位技能必須是 y 閥,就是p口 進油 l同時向ab口同時供油,因為油缸活塞的受力面積不同,這時油缸b口的油會返回到a口,油缸會快速運動,一般需要差動連結都是在小流量的裝置上才用。三位四通換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