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這個城市的生活水平怎麼樣

2021-07-30 10:03:05 字數 2788 閱讀 1422

1樓:哈嘍古德爸

我不是無錫人,我老公是無錫人,在嫁給我老公以前我沒去過江南,嫁給我老公以後才第一次去無錫。我們現居住美國,我在無錫生活時間比較短,每年回去十幾天。我這個純外地人也來說說我對無錫的印象。

1:房價低。 我婆家的小區,房子好,小高層,戶型好,格局好,綠化好,封閉性好,孩子的娛樂設施好,配套幼兒園。

小學走出小區不到2分鐘就到。地鐵站在小區門口幾步路的地方。 這個在我看來幾乎沒什麼缺點的小區,房價僅1w左右!

多麼合理的房價。 2:綠化好。

無錫綠化很漂亮。很多免費的公園,比如太湖,周邊建設很漂亮,閒暇時散散步很舒服。還有個什麼溼地,我忘記名字了,也是很漂亮的免費公園。

也有一些付費公園,也很漂亮,比如梅園。 3:吃的好。

跟國內大部分發達城市一樣,大量好飯店。有家螺螄店我忘了叫什麼了,好吃的一塌糊塗,每次去無錫都要過去大快朵頤一番,一個人能抱著一盆吃個爽。價錢也不算貴。

就是停車太費勁! 4:氣候不錯。

我總是五六月份去無錫,那時候天氣不冷不熱的,空氣溼潤潤的,**飽滿像喝滿了水。很喜歡這種感覺這種氣候,當然如果別的月份回去會怎麼樣我就不知道了哈~ 5:男人好。

哈哈,所以我嫁給無錫男人了。但是這個男人是不是個例我就不確定了哈~不錯哦,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無錫挺宜居的,有著江南水鄉的秀美溫婉和深厚的文化底蘊。

無錫的錫惠公園,對外地人而言,它是很難得的風景名勝,乾隆皇帝也曾在此留下足跡墨寶,天下第二泉,寄暢園等景區更是享譽海內外!無錫總體來說還是挺好的,原因如下: 一:

目前無錫大力搞環境建設,所以走到哪都有感覺很好,綠化率比較高,給人感覺很舒暢,交通也蠻方便的。二:房價等雖然對我來說還是高的,但相比蘇州和上海還是低的。

三:無錫人不是很排外的,只要你是真誠的,到哪都會收到幫助。唯一的不好無錫的消費水平比較高,工資收入又不是很高的,隨意賺的錢不夠用啊,不過好像在**賺錢都不夠花的!

無錫就是夏天熱冬天冷,雖然只有零下5度最低了,其他各方面都比較優秀。上有天堂下有杭錫一點不過。無錫有山有水,市區離太湖非常近,平時攀爬下寶界山看看無錫風光非常適宜。

無錫交通發達,處蘇錫常中心地帶,處寧滬線中心地帶。適宜安居樂業。

2樓:

滬寧線是全國最好的,大無錫都是全國文明城市(就是包括江陰、宜興都是,這在全國是唯一的),無錫交通發達有山有水是著名的旅遊城市。無錫充滿溫情和水。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買房子還可以,一般工資3000左右,無錫人不排斥外地人,很容易相處。近幾年無錫發展很好的,治安還可以,就是玩的地方少,剛來無錫肯能還有點玩,但待久了就會悶的。因為無錫很小。

不過夜生活比較豐富,交通很便利

4樓:素魅萍生

綜合來說 無錫比上海 廣東 北京 南京等城市綜合來說啊,生活水平好/ 收入高,消費不會太高,各層次的水平都有,飲食相對來說還是滿不錯的,人際交往也比較輕鬆,無錫人還是滿好客善良的-- 人民素質相對來是或比較高嘛 你自我權衡__本人僅為友情援助呵呵

5樓:巫術兵器

樓上回答比較齊了,補充兩點

1、無錫的消費**在同規模城市中屬中等水平,租房不算太貴,不過2房1廳400多元應該是以前的**了,如今大概在600至700左右,要看地段的。一個月吃喝在內1000元絕對有餘,只要不花天酒地基本沒問題。

2、無錫的氣候與上海差不多,春秋多陰雨,6、7月會有梅雨季節,冬季不會太冷。無錫夏日氣溫在35度左右,冬天氣溫最冷也不過零下四五度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是江蘇省內的一個不錯的城市,位於江蘇南部,無錫氣候

宜人,租房相對廣東低,2房1廳只需400來元,但其他消費不會比其他地方低,除了小吃。無錫的治安在江蘇是出名的好,人與人之間也很好相處,而且無錫從小就教普通話,小孩出生不與他說本地方言,跟他們說普通話,等他們長大了他們自己自然就學會說本地方言了。所以只要你會說普通話,在無錫不管遇到的是老太太還是小毛孩都可以交流。

外地人到無錫要注意的是火車站附近的小巷裡的江湖欺詐。(注:我本人並非無錫人,而是廣東,不過我幾前年公司派到無錫,在無錫工作生活近三年,跑遍無錫30幾個鎮,包括無錫下屬的:

宜興市、江陰市)。強烈推薦你到無錫發展!!祝無前途似錦!!!

7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是江南經濟重鎮,全國15個經濟中心城市和10個重點旅遊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之一。

2023年,無錫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4992億元,增長11.6%,按常住人口計算人均生產總值81151元,按現行匯率折算達11885美元。財政一般預算收入415.

91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2387.56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651.37億元;對外**進出口總額439.

45億美元;民營經濟增加值佔

無錫新區

地區生產總值比重62.1%;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027元;全市城鎮集體以上單位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43346元;農民人均純收入12403元。全市城鎮新增就業11.

3萬人,淨增就業8.5萬人,各類城鎮下崗失業人員實現就業再就業7.15萬人,幫助就業困難人員再就業15627人。

全市城鎮登記失業率為2.8%。全年市區居民消費**下降0.

5%,漲幅比上年回落了5.6個百分點。其中服務專案**下降1.

1%,消費品**下降0.3%。商品零售**下降0.

9%。500強企業75家在無錫市投資全年新批外資專案503個,協議註冊外資41.02億美元,到位註冊外資連續兩年超過30億美元,達到32.

03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比上年增長1.2%。全市完成註冊資本超3,000萬美元重大外資專案30個。

至2023年底全球財富500強企業中有75家在無錫市投資興辦了144家外資企業。

雲南楚雄生活水平怎麼樣住房貴嗎要詳細點的。謝謝

每天3菜1湯一個月500左右,生活水平一般 普通工作600 1200 月 住房單間的話500 600 季度 住起舒服的很,就看你咋個消費了,一般消費的話不算貴。雲南楚雄經濟狀況怎麼樣?我覺得物價是越來越貴,尤其是房價,漲得太快了 經濟狀況一般,以菸草農業為主,近年來發展了一些農業旅遊 農家樂 旅遊地...

廈門的生活水平怎麼樣外來打工者每月大約開銷要多少

第一 當然是看你怎麼花咯。第二 那要看你在島內還是島外,然後再看你是在那個區域。以島內為例比如在禾祥西 蓮花路 仙嶽路等房租飲食等消費水平比較高,那如果在前埔 蔡塘啊這些外來務工人員較多的地方房租飲食等消費水平會相對較低。以我住的地方為例 海滄區長庚醫院附件 這邊工廠多外來務工人員也多,房租單間一般...

請問江蘇宿遷市怎麼樣?經濟發展,生活水平,美女多嗎?小弟即將去哪兒實習,請問宿豫電視臺好不好謝謝

全國copy330多個地級市中宿遷能數到70位左右,江蘇13個地級市中排名倒數第一,經濟增速全省第一,發展潛力巨大如果放在安徽省大概可以正數第三僅次於合肥和蕪湖,2011年12月被評為全國衛生城市,正在打造全國優秀旅遊城市,至於美女多不多這個要自己去發掘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念不一樣,但宿遷人的穿衣打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