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戰列艦基本只有美國用三聯裝炮塔

2021-07-29 16:10:06 字數 5107 閱讀 4247

1樓:月下殘鋒

於是大和級、維內託級都被你吃了。

三座三聯裝炮塔總火力肯定比四座雙聯裝要高,而且當對方切你t字頭橫位的時候,你也有更多的主炮能夠還擊不是?

為什麼二戰後期的戰列艦炮塔都採用三座三聯裝前二後一這種佈局 10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為了兼顧火力和防護力,是為了在火力和防護力之間取得某種平衡。

4炮塔的前二後二結構相對3炮塔的前二後一結構來說來說,火力方面的加強跟大幅增加排水與防護重量所付出的代價相比,完全不成比例,成本上不太不划算了,二戰後期,各海軍大國為了控制戰列艦的成本,節約戰爭成本,便多采用了3炮塔的前二後一佈局。

戰列艦上三聯裝和雙聯裝大炮各有什麼特點

3樓:小菜兒吉祥天

戰列艦在設計之初,追求的是主炮的投射火力的密集性,因此在古老的風帆時代,在艦舷上密集的排列了很多前膛火炮,當時英國的一線戰列艦火炮都在100門以上.隨著後膛炮、爆破彈、速射炮、裝甲、蒸汽機等出現,火炮紛紛出現在艦艇的甲板上,以穿透甲板安裝的形式出現的炮塔,由於可以提供炮手有力的保護而被各國海軍採用。但隨著炮的結構複雜化和重型化,大型戰艦上的重炮越裝越少,這時候不能保證火力的密集性。

最早設計者是利用增加炮塔數來達到目標,但在單裝炮不可能在有限的艦上空間安裝太多造成火力分散的情況下,出現了聯裝炮,最早是雙聯裝,但隨著戰列艦的主炮越來越大,體積重量也越來越大,雙聯裝發展到了極致就是英國的"阿金庫爾"號戰列艦,安裝雙聯裝305毫米(12英寸)主炮7座,但在戰鬥中此艦表現不佳,原因是炮塔數過多影響了艦體的強度,同時巨大的後座力和重量經常會出很多問題,如在齊射時艦上的內部裝飾品和易損壞的物品全部會震得粉碎,也直接影響到了主炮的射擊精度.在結構強度未能解決、不可能無限延長艦體的前提下,太多炮塔不僅不能加強火力密度,反而影響主炮的使用。此外,在一戰之前,由於火炮炮塔轉速受機械工藝影響,在戰鬥中火炮轉動後一般都不再轉動而是瞄準固定方向,因此炮塔數不夠就影響多方向火力和密度,炮塔過多就會使戰艦結構不強,裝甲安裝困難,火力分散,而且還會造成戰艦的穩定性大減,尤其是在兩舷安裝炮塔的形式,直接會造成**的橫向穩定性受損,並且舷側裝甲就不可能足夠厚。

**設計師一般在這兩者之間為難的平衡著。

此時出現了三聯裝炮,第一種實用的三聯裝主炮戰是奧匈帝國的"奧匈君主"號,裝四座三聯裝305毫米主炮,此後俄羅斯和義大利都造出了自己的三聯炮塔無畏艦。三聯裝炮優點是在堅持火力密集度的同時減少了炮塔數,在艦體強度允許的情況下,三聯裝炮塔無疑可以有更密集的火力,比如,一艘同是裝305毫米主炮的戰列艦,安裝四座雙聯裝炮塔,主炮有八門,而且火力比較分散,而裝三座三聯裝炮塔,不僅炮塔數減少了,而且主炮數增加到九門,火力也更加集中。

戰列艦主炮從雙聯到三聯,是不是聯裝數越多越好呢?不是,"英王喬治五世"級則發展到了四聯裝主炮.無疑的,一般意義上說,聯裝數越多,單個炮塔發射的彈藥密度就越大,在炮塔數受到限制的情況下,聯裝數多是好辦法,但一個頑固的問題出現了:

結構重量。巨大的重量使主炮炮塔的旋轉速度大大減慢,如果說一戰時固定角度射擊尚能接受,那麼在二戰開始以後,隨著火控技術的進步和艦艇機動性增強,海戰的複雜性增加了,火炮跟不上敵人的速度和戰場上的變化,是不能適應的。而且聯裝數多造成了防護上的複雜和麻煩,龐大的火炮結構佔用惡劣炮塔的大部分空間,剩餘空間就不好再安裝裝甲。

以「英王喬治五世」的mkvii356毫米(14英寸)炮塔為例,它的轉動速度是所有列強戰列艦中最慢的,轉速相差一兩度/秒尚可以忍受,但mkvii相比德國或者美國的戰列艦,幾乎慢了一倍以上。這對戰鬥的影響是相當大的。同時聯裝之間火炮發射時,炮彈若是過近則會互相影響,一般以岔開發射時間一到二秒來解決,但聯裝數過多,往往就達不到齊射的效果。

義大利在二戰中把聯裝火炮間的距離設計得很緊,但這樣反而會造成結構上的狹小和擁擠,一但炮塔被命中極易使所有火炮損壞。德國著名的俾斯麥號的主炮是雙聯裝前二後二共八門,雖然在防護、射速、威力上達到了均衡,但仍舊有火力分散的毛病,比如在正面迎敵時,象「羅德尼」、「英王喬治五世」號可以有至少六門主炮對敵,而德艦只能有四門。

如何均衡重型主炮的數量和聯裝數,一直是早期艦艇設計師的老大難問題。我個人認為,二戰中解決此問題最好的是美國,戰列艦如「依阿華」,前二後一三座三聯裝共九門406毫米(16英寸)主炮被證明是這個重量級主炮的最優秀配置,巡洋艦如「克利夫蘭」級輕巡洋艦,前二後二四座三聯裝共十二門152毫米(6英寸)主炮被證明是巡洋艦級別**主炮配置的最佳方案,甚至要比重巡洋艦的203毫米主炮威力要大,為什麼?因為152毫米炮和203毫米炮就威力來說,面對主要對手——對方的巡洋艦——差別不大,而且當時有的重巡洋艦,如英國的「肯特」級,裝甲僅25毫米,這樣的裝甲在152毫米炮面前象紙一樣薄,而且152毫米炮射速比203毫米炮快很多,可以保證比同時期的重巡洋艦高出一倍的火力投送能力。

所以戰列艦炮的聯裝數是被綜合的因素所影響的,總的來說,不同量級的火炮,要有相對於艦本身最優化的配置方案,才能達到各方面效能的均衡和有效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雙聯裝炮塔負載較小,體積也較小,所以轉動比同條件下的三聯裝快。三聯裝裝的炮比雙聯裝多,且相對來說每門炮的佔用炮塔質量小

5樓:喬治國王

雙聯裝炮塔和三聯裝炮塔在體積相同的情況下可搭載口徑更大的炮,而且倍數可以更大(例如俾斯麥的主炮),對於戰列艦來說,沒有炮塔體積小不小的概念,而且炮塔轉動是由鍋爐帶動完成的,戰艦炮塔轉速時間上相差不大的......

為什麼有的戰列艦三聯裝和雙聯裝炮塔並存

6樓:月下殘鋒

就是想多裝幾門炮,但是全裝三聯裝的太沉,雙聯裝的又嫌火力不夠,就來了個折中方案

美國人明知「大和」號的主炮是460毫米的,為什麼在設計與之對抗的「蒙大拿」級上卻依舊引用406毫米的?

7樓:skyboy天翼

我認為:

1.和美國人設計的戰列艦噸位有關吧,因為美國造的戰列艦要想從大西洋進入太平洋,不許穿過巴拿馬運河,巴拿馬的寬度有限,所以你看到的大部分美國戰列艦都是狹長的身軀,所以穩定性,適航性差了一點...460mm的比起406毫米的重量體積都要大很多吧~

2.美國當時開始認識到戰列艦終會被艦載機擊潰,即使發展再大的炮也是無用的...

謝謝,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是準備用12門火炮的優勢來對抗大和的口徑優勢。

9樓:王

戰列艦的主炮,並不能刻意要求口徑有多大,

要考慮的設計因素有許多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大的主炮確是弊大於利

11樓:夜空子月

日本人犧牲的是機動性

12樓:

因為大和的保密措施對外宣稱是410,美國人根本不知道大和用的是460主炮,美國衣阿華完全被日本人坑了。

德軍的重型戰艦為什麼幾乎不使用三聯裝炮塔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前德海軍當時最主要的敵人為英軍皇家海軍本土大艦隊,預設的主戰場在北海,那裡的環境多雨多霧多雲,德海軍的戰術思想是小口徑(相對英海軍)遠射程,而同口徑三聯炮塔的散射大於雙聯炮塔,因此德海軍為了精度主力戰艦選了雙聯炮塔。

什麼是戰列艦三聯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聯裝炮是在堅持火力密集度的同時減少了炮塔數,在艦體強度允許的情況下,有更密集的火力。比如,一艘同是裝305毫米主炮的戰列艦,安裝四座雙聯裝炮塔,主炮有八門,而且火力比較分散,而裝三座三聯裝炮塔,不僅炮塔數減少了,而且主炮數增加到九門,火力也更加集中。

15樓:

具體來講就是一個炮塔裝上三根炮管

16樓:騎著你追我

這個就是戰列艦上的三聯裝

所謂三聯裝就是指戰列艦的主炮的一種佈置方式,三聯裝就是說三門炮並聯裝在一個炮塔上,除此之外還有雙聯的,德國二戰時期的俾斯麥號戰列艦就是雙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炮塔內裝3門火炮,例如大和是3座3聯460,iowa是3座3聯406,等等。

優點是節省艦體長度(如果用雙聯,8-9門火炮就需要4-5個炮塔,艦體加長,浪費排水量和裝甲)

缺點是3門炮齊射時的空氣動力學干擾要比雙聯高的多,炮彈的散佈界要大的多(例如iowa一直要到現代計算機出現才能真正的進行9門炮齊射),同時炮塔數的減少也減小了艦艇的抗擊打能力(作戰戰列艦的火炮出現整個炮塔一起停止工作的情況要遠多於單門炮出錯同時同炮塔火炮不受影響的情況)。並且艦艇前後火力不均衡也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問題。

戰列艦主炮最好要三聯裝還是二聯裝,要不四聯裝

18樓:專業人脈

用了4炮塔布局德國人古板,4座炮塔的結構還剩下3座可以作戰,尤其是戰列艦的主炮炮塔素有炮彈磁鐵之稱,按照最壞的打算。戰列艦級別的大口徑火炮,因此一直是防禦重點。主炮炮塔,戰鬥中被擊中的概率很高,德國人認為同樣是一座炮塔被擊中,比如二戰中的沙恩霍斯特級戰列巡洋艦和德意志級袖珍戰列艦,都是使用3聯裝283毫米火炮的,無法佈置,肯定就是雙聯裝的,而3炮塔布局只有2座能用,否則質量太大。

因此德國一戰的主力戰列巡洋艦和二戰的俾斯麥級都是4座雙聯裝的佈局。德國當然也裝過3聯裝,喜歡4座雙聯裝炮塔的佈局,認為這樣比3座三聯裝炮塔有更好的抗損性

這是什麼戰列艦

1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新墨西哥」級戰列艦新墨西哥號,下圖是2023年7月14日,在 bb-40「新墨西哥」號甲板上一字排開14英寸炮彈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美國的賓夕法尼亞級戰列艦該級戰列艦隻有賓夕法尼亞號和亞利桑那號兩艘

從**上看,該艦最大的識別特徵就是4座三聯裝炮塔賓夕法尼亞級的武備:12門356毫米/45倍徑主炮(4×3);

第一張**應該是2023年,第一次現代化改裝後的賓夕法尼亞級

第二張是二戰中的賓夕法尼亞號

21樓:九日的知識文庫

應該是美國的賓夕法尼亞號戰艦吧!

你可以在網上查查

移民後搬家去美國,用什麼方法託運東西

如果貨量不多,用空運寄過去 如果搬家物品較多,又不是特別著急的,用海運就可以了。市面上有非常多的國際搬家公司,注意甄別,口碑 實力 等多方位考量。哈哈 樓主我也窮啊 我是用的海運,海運一般不是按重量算的 是按體積算而且全部免稅 過來再買其實也不貴 不過就是既然現在已經有了這些東西了,海運怎麼說都是比...

A貨奢侈品鞋子包包,想發到美國用什麼快遞發

有ems dhl fedex ups和tnt可供選擇。仿牌物品,要發可以參考選擇發dhl或者ems,小件正常的也沒有問題的。dhl快遞價效比就比較好的,侵權的產品,不可以郵寄國際快遞的呢。男朋友送你的奢侈品是a貨,怎麼破 戲精上身 xx 對男朋友的稱呼 今天閨蜜 朋友 同事,看到了你送我的包包 鞋子...

從美國寄東西到中國用什麼快遞好地址寫中文還是英文還是拼音

一件幾乎不會被稅的,多多面單 usps gss郵寄很好,地址寫拼音就可以,8 4費用。從國外往國內郵東西的時候地址國內的地址是寫中文還是拼音?事實是上次幫公司弄快遞的時候是都寫了。因為寫全中文國外的看不懂,寫全英文國內看不懂。d 收件地址可以寫中文,但中國一定要備註英文china,然後是省份用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