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是孔子對學與思,名言 ,是孔子對學與思關係的思考??

2021-07-29 13:59:33 字數 1183 閱讀 5037

1樓:愛漂漂淼淼

那句名言是孔子對學與思的思考論語·為政第二

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說:學習而不思考,人會被知識的表象所矇蔽;思考而不學習,則會因為疑惑而更加危險.

另,子曰:「吾嘗終日不食,終夜不寢,以思,無益,不如學也.」

子夏說:「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在其中矣.」

2樓:刀飛龍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3樓:開心一天

學而不思則怠,思而不學則罔

我國古代有句名言: 。它告訴我們要廣泛聽取別人的意見;而-------,---------。是孔子對學與思的思考

4樓:巨蟹依諾

1、兼聽則明,偏聽則暗 2、「兼聽則明,偏信則闇」是從魏徵勸太宗的話演變而來。 唐朝時,唐太宗問宰相魏徵:「我作為一國之君,怎樣才能明辨是非,不受矇蔽呢?

」魏徵回答說:「作為國君,只聽一面之辭就會糊里糊塗,常常會作出錯誤的判斷。只有廣泛聽取意見,採納正確的主張,您才能不受欺騙,下邊的情況您也就瞭解得一清二楚了。

」 3、意思是要同時聽取各方面的意見,才能正確認識事物;只相信單方面的話,必然會犯片面性的錯誤。

5樓:匿名使用者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學而不思則罔(wǎng),思而不學則殆(dài)。

6樓:匿名使用者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用哪句話自己選吧,因為你的題交代不夠明確。

孔子對學與思的思考的句子是哪句?

7樓:

論語·為政第二

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說:學習而不思考,人會被知識的表象所矇蔽;思考而不學習,則會因為疑惑而更加危險。

另,子曰:「吾嘗終日不食,終夜不寢,以思,無益,不如學也。」

子夏說:「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在其中矣。」

8樓: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9樓:belial_昶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是這個?

在孔子的名言裡學是指,在孔子的名言裡,「學」是指 ,「習」是指 ,「思」是指

孔子名言中,學 是指學習 習 是指練習 思 指思考 1 原文 子曰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學而 子曰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為政 2 譯文 孔子說 學了 知識 然後按一定的時間複習它,不也是很愉快嗎?有志同道合的人從遠方來,不也是很快樂嗎?人家...

孔子中庸思想是怎麼來的,孔子怎樣看待中庸思想?

其中 論語 記述堯對舜 舜對禹在禪位時的談話 堯曰 諮 爾舜,天之歷數在爾躬,允執其中。四海困窮,天祿永終。舜亦以命禹。堯曰 第一章 堯說 嘖 你這個舜啊 天命的運轉落在你身上,你要確實掌握著中正之道。假若四海百姓困窮,上天給你的祿位就永遠終止了。舜也用這話囑咐禹。堯和舜都把 允執其中 作為治理天下...

孔子是我國偉大的教育家,他有很名言,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

孔子是我國偉大的教育家,他有許多名言,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言必信,行必果。與朋友交往要 言而有信 孔子名言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什麼,與朋友交往要什麼 孔子名言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 1.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2.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這兩句話的意思分別是 1 有朋友從遠方到來,怎麼能不高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