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寫一首關於稅收的讚美詩歌

2021-07-29 13:29:16 字數 2089 閱讀 2730

1樓:王者之聖光王

你也要寫是吧,哎,我也是

關於歌頌稅務的詩歌

2樓:匿名使用者

稅收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使勁擠,總會有的

關於稅收的詩歌

3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詩經》

詩經中《小雅·大田》篇雲:“有龠萋萋,興雨祈祈,雨我公田,遂及我私。”這是對商代的井田制予以褒揚的詩篇。

《酬諸公見過》

唐朝詩人王維在《酬諸公見過》一詩中寫道“屏居藍田,薄地躬耕。歲晏輸稅,以奉粢盛。”這首詩是作者於天寶

九、十年居母喪時,有朋友來輞川看望他而作的。在介紹自己的生活狀態時,詩人表明自己辛勤躬耕,積極繳納賦稅,表明了詩人極強的稅收遵從意識。

《潯陽陶氏別業》

唐朝詩人劉昚虛在《潯陽陶氏別業》中寫道:“陶家習先隱,種柳長江邊。……霽雲明孤嶺,秋水澄寒天。

物象自清曠,野情何綿聯。蕭蕭丘中賞,明宰非徒然。願守黍稷稅,歸耕東山田。

”表達了對陶淵明的景仰和對隱居生活的嚮往,並表示“願守黍稷稅”,反映出政治清明、生活富足的盛唐之風。

《東坡種花》

白居易酷愛種樹栽花,並從中悟出為官之道。他在《東坡種花》一詩裡寫道:“養樹既如此,養民亦何殊。

將欲茂枝葉,必先救根株。云何救根株,勸農均賦租。云何茂枝葉,省事寬刑書。

移此為郡政,庶幾甿俗蘇……”他把養民比作養樹,認為救民之根,在於均平賦稅,生動的反映了他治稅養民的思想。

《五古·徵秋稅畢題郡南亭》

白居易的《五古·徵秋稅畢題郡南亭》中有“且喜賦斂畢,幸聞閭井安。豈伊循良化,賴此豐登年”的描述,表達了詩人對於當時稅收的期待,即:朝廷不增加法定稅額之外的負擔,百姓不承擔法定稅額之外的更多辛勞。

《正月二十四日與兒子過賴仙芝王原秀才僧曇穎行全道士何宗一同遊羅浮道院及棲禪精舍過作詩和其韻寄邁迨》

北宋文豪蘇軾十分重視家教,紹聖二年(2023年)他作詩寄給遠在宜興的兩個兒子蘇邁和蘇迨:“嬉戲趁時節,俯仰了此世。猶當洗業障,更作臨水稧。

寄書陽羨兒,並語長頭弟。門戶更努力,先期畢租稅。”特別叮囑他們早早繳納租稅,足見他對依法納稅的重視。

《田家四時》

宋朝郭祥正有詩:“田事今雲休,官輸亦已足。刈禾既盈囷,採薪又盈屋。

牛羊各蕃衍,御冬多旨蓄。何以介眉壽,甕中酒新熟。”敘述了農民幹完農事,按時足額繳納稅賦後,心安理得地享受自己的勞動成果的場景,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當時人們較強的稅收遵從意識。

《代鄉鄰作插秧歌》

這是宋代陸游的詩,其中:“浸種二月初,插秧四月中。……日暮飛槳歸,小市鼓鼕鼕。

起居問尊老,勤儉教兒童。何人採此語,為我告相公。不必賜民租,但願年屢豐。

”描寫了農民緊張勞動、心情愉快的鄉村情景,表達了農民遵從納稅,但求年年豐收的良好願望。

4樓:匿名使用者

勃澥聲中漲小堤,官家知後海鷗知;蓬萊有路教人到,也應年年賦紫芝——唐詩絕句,但記不清名字與作者

5樓:匿名使用者

稅是什麼——

是滾滾車輪碾過的山嶺平原,

是白雲深處空姐沁人的笑臉,

是華夏九州四通八達的血脈。

稅是什麼——

是浩浩海疆浮動的長城,

是邈邈長空無敵的雄鷹,

是昂昂勇士閃亮的鋼鐵。

稅是什麼——

是綠蔭下溫馨的校園,

是朗朗書聲中活潑的身影,

是“長征”扶搖“神州”在飛昇。

稅是什麼——

是遮蔽漫漫風沙的林帶,

是拯救芸芸眾生的長堤,

是裝點江南江北的青翠。

稅是什麼——

是俊男靚女徜徉的夜之浪漫,

是白衣天使守護的晨之靜謐,

是沙漠上驚現的一片新綠!

稅收是財政的主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八方的深情

系稅收的情懷

行深山踏湖邊

進村落入街巷

一路風雨歲月

在聚財的時光

微笑的身影

展示青春的胸膛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胡u就是就是就是姐姐

寫一首讚美母校的詩,寫一首描寫讚美學校的詩歌

玉壺存冰心 硃筆寫師魂 諄諄如父語 殷殷似友親 輕盈數行字 濃抹一生人 寄望後來者 在大榕樹下學習,在塑膠跑道上跑步,在套桃李湖旁談天,這一切彷彿就發生在昨天。海中的一草一木,老師的一顰一笑 仍記憶猶新。再那美麗的校園裡,我們手握春光爛漫的年華,編織著人生的七彩之夢,何等甜美!老師們堅守著神聖無比的...

誰能幫我寫一首現代詩。自己寫的,關於風景的

祖國啊萬里河山萬里景 壯麗河山逍遙遊 此景此情長留心 八方風景景芬芳 會當絕頂眾山小 此生有幸攬神州 現代詩要自己寫的。要寫風景的。謝謝 寫什麼風景?春天的可以嗎 蘇林風光好,山水疑無峰。河邊綠柳垂,深山花欲追。急求描寫風景的現代詩一首,要求自創,在20句以上 池塘水 漣漪 天上還是層層烏雲 雨卻停...

編寫一首讚美校園的詩,寫一首讚美學校的詩。

啊,校園 小時候,校園 掛在高高的藍天上 看見她,聽到她 就好像擁抱著滿天的星星,都是 我的嚮往 入學了,校園 擠進了我重重的書包裡 也愛她,也恨她 就好像追隨著一條長長的小溪,讓我歡樂也 讓我迷茫 畢業了,校園 長在了一棵茂盛的大樹上 回味她,品嚐她 就好像告別著一位初戀的人兒,竟也令我 黯然神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