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十大最好玩的地方阿克蘇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021-07-29 07:27:33 字數 2921 閱讀 5117

1樓:上海舒爾地暖

托木爾峰

托木爾峰位於天山西部,地處溫宿縣境內西北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海拔7435.29米,為天山最高峰,2023年正式對外開放。

托木爾峰“山地地形崎嶇,峰巒峻拔,冰雪嵯峨,凌空峭壁,千仞攢空”,托木爾峰自然景觀奇麗壯觀,終年白雪皚皚、雲纏霧繞、景象壯麗、奇特的自然景觀猶如神工鬼斧,七奪天工。山峰下的別迭裡山口是古代中西陸路交通重要通道。

天山神祕大峽谷

天山神祕大峽谷位於阿克蘇地區庫車縣北部72公里處217國道旁,呈東向西縱深長約5.5公里,為紅褐色岩石經風雕雨刻而成,峽谷曲徑通幽,別有洞天,山體千姿百態,峰巒直插雲天,溝中有溝,谷中有谷。南天門、幽靈谷、月牙峽、虎牙橋、魔天洞、雄師淚等景觀造型生動,形態逼真。

距谷口1.4公里處的山崖上有一處唐代石窟,窟內南、北、西壁上有殘存壁畫和漢文字。距峽谷700米處另有一峽谷,與神祕峽谷相伴。

天山神祕大峽谷集雄、險、幽、靜、神為一體,身臨其境者無不讚美叫絕。

天山神木園

天山神木園位於新疆阿克蘇地區溫宿縣境內,又稱庫爾米什阿塔木麻扎,位於縣城西北60公里,海拔1700米,佔地600餘畝,天山神木園也被稱為“戈壁明珠”。天山神木園維吾爾語就是“庫爾米什阿塔木麻扎”,為傳經聖人的墳地,位於新疆天山托木爾峰南側前山區,是歷史上伊斯蘭教集會和朝拜的聖地。

塔克拉瑪干沙漠

塔克拉瑪干沙漠位於中國新疆的塔里木盆地**,是中國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二大沙漠,同時還是是世

界最大的流動性沙漠。

克孜爾千佛洞

克孜爾千佛洞是我國四大石窟之一,位於拜城縣,它北依明屋達格山,南臨渭幹河。據信,石窟始鑿於公元3世紀左右,於公元8世紀後被廢棄,是我國修建最早、現存規模較大的一座石窟寺。它在我國石窟藝術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對研究龜茲乃至西域社會歷史、佛教文化以及中西關係、西域與中原的關係有重要的意義。

2樓:迷途幽靈

阿克蘇有以下好玩的景點:

庫車大峽谷

大峽谷由紅褐色山體組成,當地人稱之為克孜利亞(維吾爾語,意為“紅色的山崖”),整體呈南北走向,末端稍向東彎曲。峽谷主谷長2.7km,另有4條支谷,合計長度為3km。

神祕大峽谷為億萬年風雨侵蝕、山洪沖刷而形成,天山神祕大峽谷集雄、險、幽、靜、神為一體,身臨其境者無不讚嘆叫絕。距谷口1.4km處山崖上發現阿艾石窟,窟內南、北、西壁上殘存壁畫的漢文字,為大峽谷增添了色彩。

克孜爾千佛洞

這座千佛洞已編號的有236個窟,目前窟形尚完整的有135個窟,被譽為“藝術寶庫”,素以優美的壁畫著稱,是龜茲石窟的代表,其藝術的精妙讓人歎為觀止。

溫宿大峽谷

峽谷觀光探險區約有50km,擁有丹霞、雅丹、次雅丹、岩鹽喀斯特和獨特的鹽丘底劈構造等5種地貌,被稱為“活的地質史教科書”。這裡有奇形怪狀的石峰無數,走在幽靜的峽谷之中您可以盡情地發揮您的想象。而且遊客極少,可以獨享美景!

大、小龍池

大、小龍池以湖光山色、秀麗山水享有盛名。夏季來臨,細雨綿綿,山坡上青翠的雲衫綠草,在雪峰的輝映下層層疊疊,使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是避暑度假的好地方。

新疆阿克蘇有哪些特別好玩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阿克蘇地區抄地處東經78°03?至84°07?,北緯襲39°30?

至42°41?間,bai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天山du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緣zhi。dao東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隔塔克拉瑪干沙漠與和田地區相望,西南連線喀什地區和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北以天山為分水嶺同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相連,西北同吉爾吉斯斯坦共和國、哈薩克共和國交界。

區域:分現轄庫車、新和、沙雅、拜城、溫宿、阿瓦提、烏什、柯坪8個縣和阿克蘇市 阿克蘇博物館!! 溫宿的神木園 !

阿克蘇龜茲古城 天山庫車大峽谷 阿克蘇塔里木河 阿克蘇蚌殼化石山 阿克蘇大小龍池 阿克蘇克孜爾尕哈石窟阿克蘇克孜爾尕哈燧 阿克蘇克孜爾千佛洞 阿克蘇庫車大寺 阿克蘇庫木吐拉千佛洞阿克蘇林基路烈士紀念館 阿克蘇默拉納額什丁墓 阿克蘇頃希阿爾故城 阿克蘇森木塞姆千佛洞 阿克蘇天山神祕大峽谷 阿克蘇雙龍池 阿克蘇蘇巴什故城

阿克蘇有哪些好玩地方?

4樓:像上那樣思考

市區: 多浪一日遊 多浪公園 (aa),多浪河景觀帶 , 博物館1小時遊 世紀廣場夜景遊, 各種美食街晚上游 。多浪夜景不錯,建議晚上去。

2 阿克蘇市20公里範圍內: 柯柯牙綠化工程, 除了可以看柯柯牙紀念館 ,原始地貌 , 還有十幾個農家樂

姑墨農家樂 (還是2a ) 怡心園 (2a ) 瀏園度假村 (2a) 多浪人家 (a) 阿克蘇西湖 ,胡楊別院,溫宿高老莊 (a)。 西湖冬季是滑雪場

3,阿克蘇市100公里範圍內:

神木園 aaaa

溫宿大峽谷 aaa

刀郎部落 aaa

塔里木翔龍湖 aaa

燕子山 aaa

沙棘林aaa

塔里木銀沙灣 aa

疊瀑峽 (就在神木園邊上)

塔克拉科牧場 (雖然沒a,但是絕對不錯)

天山度假村

阿拉爾軍墾博物館

千鳥湖(3團水庫)

上有水庫

4 阿克蘇地區範圍內:

庫車王府 aaaa

拜城縣克孜爾 千佛洞 aaaa

庫車大寺

庫車老城區

蘇巴什遺址

庫車天山神祕大峽谷 aaaa

天山大龍池

沙雅縣世界胡楊公園 aaa

沙雅縣園中園aa

庫車鹽水溝 a

拜城縣鐵熱克溫泉 aaa

拜城縣森林公園

拜城縣察爾其烽燧

克孜爾打哈烽燧

拜城縣五彩山

黑鷹山國際狩獵場

老虎臺國際狩獵場

新和縣絲路文化園 a

5樓:珂欣蘭

浦東水療會所6號妹子

隴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隴南十大最好玩的地方隴南哪裡好玩隴南

景觀 洋湯天池 永珍洞 梅園自然保護區 雞峰山 三灘山 張果老洞 西狹頌摩崖 祁山武侯祠 陰平古道 宕昌哈達鋪紅軍長征紀念館等。好好玩啊 成縣雞峰山 西狹頌 杜公祠 金蓮洞 甸山 金石殿 八仙洞 泥工山都是不錯的風景,交通不想武都的那麼恐怖,可以放心的來遊玩。隴南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隴南 好玩 隴南 ...

營口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營口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營口哪裡好玩 營口

營口不僅是一個發財之地,還是一 個旅遊勝地。歷史悠久的人文景觀和獨 具特點的自然景觀,吸引了幾百萬海內 外遊客。景點介紹 營口 遼河大劇院 西炮臺楞嚴禪寺 海上樂園 開發區 經濟開發區旅遊區 仙侶山莊 月牙灣大石橋 金牛山古人類遺址 蓋州 歐亞花卉 熊嶽望兒山 石棚仙人島 蓋州上帝廟 蓋州鐘鼓樓 北...

寧德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寧德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寧德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太姥山霞浦 白水洋風景區 鯉魚溪鴛鴦溪 九龍祭瀑布 北極灘塗 牛郎崗海濱區 三都澳鬥姆島景區 寧德市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福建省東北方,是福建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與浙江省相鄰。俗稱閩東,位於福建省東北部,我國 海岸 的中段,臺灣海峽西岸,是長江三角洲 珠江三角洲 臺灣省三大經濟發達地區的中心。寧德南連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