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CAD後有沒有前途,學CAD有前途嗎

2021-07-28 04:58:23 字數 5409 閱讀 795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行業需要會cad的人:

工程製圖:建築工程、裝飾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水電工程、土木施工、測繪勘察等等。

工業製圖:精密零件、模具、裝置等。

服裝加工:服裝製版。

電子工業:印刷電路板設計。

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城市規劃、園林設計、電子電路、機械設計、服裝鞋帽、航空航天、輕工化工等諸多領域。

cad用途:

cad首先它是一個視覺化的繪圖軟體,許多命令和操作可以通過選單選項和工具按鈕等多種方式實現。而且具有豐富的繪圖和繪圖輔助功能,如實體繪製、關鍵點編輯、物件捕捉、標註、鳥瞰顯示控制等,它的工具欄、選單設計、對話方塊、圖形開啟預覽、資訊交換、文字編輯、影象處理和圖形的輸出預覽為使用者的繪圖帶來很大方便。其次它不僅在二維繪圖處理更加成熟,三維功能也更加完善,可方便地進行建模和渲染。

主要功能:

(1)設計元件重用(reuse of design components)

(2)簡易的設計修改和版本控制功能(ease of design modification and versioning)

(3)設計的標準元件的自動產生(automatic generation of standard components of the design)

(4)設計是否滿足要求和實際規則的檢驗(validation/verification of designs against specifications and design rules)

(5)無需建立物理原型的設計模擬(simulation of designs without building a physical prototype)

(6)裝配件(一堆零件或者其它裝配件)的自動設計

(7)工程文件的輸出,例如製造圖紙,材料明細表(bill of materials)

(8)設計到生產裝置的直接輸出

(9)到快速原型或快速製造工業原型的機器的直接輸出

2樓:匿名使用者

學什麼都有前途 關鍵是能否學好 cad繪圖員挺苦的 實話 每天面對著二維線 挺枯燥乏味的 但也能鍛鍊性格 磨練一下也不錯 但前提是 當工作的時候就會感覺到累了 而且不是一般的累 很多小店 專業畫cad的 那裡的人都很累 看你怎麼想 360行 行行出狀元 !!!!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cad可以找製圖工作。前途是技術。cad只是製圖工具

4樓:

學了肯定沒壞處,建築,機械什麼的都要會cad的,對工作肯定有幫助

5樓:

機械行業cad是基礎,必須會的,不過如果想做好,還需要掌握一些三維軟體,建議學ug或proe

6樓:找心男孩

學習肯定沒有壞處,但是你會cad不懂專業知識也沒有什麼好處.當繪圖員很累,工資也不高.

7樓:

如果你所學的專業和cad無關的話,學了也沒什麼用,頂多幫人家繪繪圖。cad只是工具,主要還是專業啊

學cad有前途嗎

8樓:時事是實事

有前途。

隨著移動網際網路和雲端計算的風起雲湧,將傳統的cad設計應用擴充套件到移動端,將傳統的cad設計與雲端計算相結合,使移動cad應用有更廣闊的空間,成為目前業內人士共同追逐的課題,所以學習cad在未來很有前景。

目前正在醞釀著第四次工業革命,通過資訊物理的全面融合,實現人、物、資訊的全面統一。智慧生產和智慧工業將成為主要的工業生產方式,個性化定製需求得到極大滿足。

9樓:牧樹裡

這個要看你想從事的設計還是製版,我以前就是專門教授服裝cad的,學習的人很多,但大多數人都不明白為什麼要學,只是一味的的覺得是高科技,學好了能有高收入。服裝cad分服裝設計類,就是通常說的服裝設計師,這個需要有一定的服裝繪畫基礎和獨到的審美觀,不是任何人想學都能學成的;還有一類就是服裝製版,也就是打版師傅,現在學這個的人比較多,因為這個只要自己肯吃苦,肯上進,都能學好,但這個一定要從手工基礎開始學,電腦軟體只是一個代替手工的工具,學起來相對容易,現在全國各種想這樣的培訓機構也很多,你可以自己查查。像手工製版和電腦製版都會話,出來以後工資從1500元到4000元不等。

也有部分製版的人員工資達到5000元至10000元的。

10樓:盛繪藝點

學3dmax的前途還是很好的,尤其是次世代發展得很快,對這方面人才很急需的。

現在的次世代遊戲流程一般包括:3dmax建中模,zbrush雕刻高模,maya拓撲低模,mayauv拆分,toolbag或sp烘焙貼圖,sp繪製材質,八猴渲染。後續的貼圖打光這些就相對簡單一些了。

目前幾乎所有的遊戲公司都在轉次世代,這方面的人才缺口很大,市場也很大,但是同時要求也比較高,所以在這個圈子現在比較普遍的一種情況就是公司招不到人,畢業生找不到工作。所以學3d max和zb等前景是很大的,特別是重點學一下zbrush,這個東西很重要,是你現在和未來主要吃飯的工具。

11樓:戎曼凡申從

唉怎麼說呢,cad作為二維方面的權威,在一些簡單的繪圖上還是有一定用處,但是現在出現了很多功能更強大,操作更簡單的軟體比如mdt,pro|e,等等,你要想靠這方面吃飯,建議你學學mdt,這是cad三維方面的延伸,操作也簡單。祝你好運

12樓:石家莊新華浣熊

學cad很有前途的,很多行業都廣泛應用到了cad,比如很多資訊類、工程類、建築類的行業。

13樓:韶濃

想要學好cad其實不難,最主要是有沒有決心,在整個學習過程應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先了解計算機繪圖的基本知識,如相對直角座標和相對極座標等,使自己能由淺入深,由簡到繁地掌握cad的使用技術。

要想學好最好選擇一個培訓機構來學習,在選擇培訓機構時要選擇天琥教育這種大型機構,好的課程配上優質講師,雙劍合璧,學習效果更上一層樓。天琥在全國有800多名實戰講師,採用線下面授教學+線上點評作品結合的方式,推行實戰化教學,讓學員技能跟就業需求無縫接軌。

14樓:匿名使用者

cad是工程製圖軟體,現在工程製圖應用軟體很多,只學習這一種軟體是遠遠不夠的,所以問這個有前途嗎還太片面。不過技多不壓身,逐步地學系統的工程軟體,幾年後會有前途的。

15樓:夕陽不沉淪

只是繪圖工具而已。單純的學cad一文不值。

16樓:睚眥

工具的使用方法很多人都會,關鍵是要看你想用它來做什麼,還有你使用它的技術和熟練程度,cad使用的範圍很廣,工程、機械、服裝、產品設計和生產、電子電路等等,這些都涉及到cad的應用,不能說學會cad就很有前途,它只是基礎軟體,你通常需要搭配其他的技術和知識才能體現出它的價值,當然,學會cad也不需要太長時間,基本操作一個星期就差不多會用了,所謂技多不壓身,有這方面興趣學來也無妨

17樓:熊嶽一霸

學這個有兩個前途:一個是做裝修效果圖,一個是做影視動畫。

做效果圖的話,也算是個青春飯,再你很熟練以後就是個熬體力的活,35歲以後基本上就熬不了夜了,所以你要儘量搞公司化,僱人畫圖。如果你美術基礎不錯的話也可以考慮向設計師發展,當了設計師就不用畫那麼多圖了,真正的靠腦力吃飯了。

做影視動畫的話,會發現這個軟體非常強大和好玩,但到後來一樣也會碰到上面的問題,就是看你是否努力進取了。這個工作有點不太好找。

以上兩個前途如果有美術基礎的話會走的比較遠,但是要記住: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軟體只不過是個工具,就如同木匠手中的鋸子、刨子一樣。熟練以後還是個體力活。

18樓:

光會個cad,肯定沒什麼優勢,

學習cad有前途嗎?

19樓:牧樹裡

這個要看你想從事的設計還是製版,我以前就是專門教授服裝cad的,學習的人很多,但大多數人都不明白為什麼要學,只是一味的的覺得是高科技,學好了能有高收入。服裝cad分服裝設計類,就是通常說的服裝設計師,這個需要有一定的服裝繪畫基礎和獨到的審美觀,不是任何人想學都能學成的;還有一類就是服裝製版,也就是打版師傅,現在學這個的人比較多,因為這個只要自己肯吃苦,肯上進,都能學好,但這個一定要從手工基礎開始學,電腦軟體只是一個代替手工的工具,學起來相對容易,現在全國各種想這樣的培訓機構也很多,你可以自己查查。像手工製版和電腦製版都會話,出來以後工資從1500元到4000元不等。

也有部分製版的人員工資達到5000元至10000元的。

20樓:師清潤棟陣

cad在多方面的工作領域當中都能用的找,建築,裝修,室內設計,廣告,工程製圖,機械製圖等等好多地方都用的著,如果你是男生的話建議可以深造一下,要是女生的話就要考慮一下就業市場了,有些專業不是和女生.

21樓:茂闊憑靈秀

光學cad還的不夠的,比如進建築公司還要會工程預算,進裝修公司還要會ps,3d等

22樓:戶捷委靜雅

般吧!看專業!

計算機軟體東西更新快,算今cad明新!我周圍都電腦設計新軟體都自,校教跟更新速度!

23樓:滿意請採納喲

計算機輔助設計(cad-com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作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24樓:葉頌聖水之

你說的是autocad嗎!

1.如果你是工程技術人員就必須掌握cad繪圖,因為你的設計最終要反映在「圖紙」上。(必備知識)

2.如果你不是工程技術人員,只會cad

在當今做不了什麼工作,cad繪圖軟體,是工程技術人員手中的工具,只會使用工具而沒有專業知識,很難找到工作,最簡單的作為繪圖員也要掌握一些必要的繪圖知識(畫法幾何,投影等)否則只能是「照貓畫虎'.

學好cad就業前景怎麼樣

25樓:巨集增嶽塔俏

cad是基本的繪圖工具,只學好cad只能當個繪圖員,學好設計才是王道!

26樓:果桂枝古儀

cad,只是一個繪圖工具 影響繪圖速度的究竟是什麼 我也曾想過 畫圖的時內候我常常在發呆 圖上容還缺少什麼標註?是否尺寸有錯?是否符合工藝性?

強度是否足夠?有沒有更好的問題解決方案? 除非你完全是新手,否則你根本不會去想怎麼才能快速學會cad 當你坐在電腦面前的時候,你所需要考慮的不是如何去用這個軟體 而應該思考:

我要畫什麼,要實現一個什麼目的... cad有什麼好學的呢? 除了線條,還是線條。

cad除了畫線條和文字,還有什麼呢

我想學習CAD怎樣學,我想學習CAD怎樣學 20

買一套cad教科書,按照教材的內容一步一步的學,關鍵要完全理解和掌握,cad教程 http www.sooweb.net soft show.asp?softid 5 http www.136it.com readnews.asp?newsid 489 http www.enet.com.cn es...

cad中物件平均分佈,CAD裡有沒有平均分佈 除了陣列命令還有其它的嗎

1 在繪圖選單下,選擇 點 定數等分 即可。選擇命令後按照cad的提示即可完成 2 如果均分後,點的樣式不明顯,可以在 格式 選單裡找到 點樣式 開啟後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點樣式。如果知道總長和個數,算出來的每段長是整數,可以用陣列ar,或複製co。如果不是整數,那就先定數等分 繪圖 點 定數等分或直...

學二胡有沒有前途,學二胡有沒有前途

我本人勸你不要學二胡,我已經學了12年了,而忽視需要積澱的樂器,如果要速成不如學古箏或鋼琴。古箏不難,要考 學院可能學得太晚,除非你一天練7.8個鐘頭,另外還要學 視唱練耳 和鋼琴。有前途 如果想學二胡主要看個人素質,是否喜歡 唱歌是否跑調,手指什麼樣之類的。最主要就是找個好的老師,有的老師教十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