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修復汽車的劃痕,汽車劃痕怎麼修復

2021-07-28 01:48:56 字數 5219 閱讀 5934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輕微的劃痕沒有傷到低漆的話,可以進行美容拋光處理。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樓:嚷刀刃磐

兄弟,這種要拋光修復呀,你可以送到汽車美容店去,或者用陸人行打蠟拋光機自己修復劃痕也行的。

3樓:**座陳海雲

劃痕的地方打磨。把傷疤補好。噴好油漆。就可以啦。

4樓:匿名使用者

生鏽惡化,造成更大損失。

為了不出現愛車被劃傷的情況,這就要求車主們平時要定期檢查車體,發動機艙蓋和車身四周,一旦發現可以自己進行修復或者到專業汽車美容店進行處理,還要在行駛時注意。很多車主開車時為了一時痛快,哪擠往哪兒鑽,這就免不了碰到別的車上,這一蹭可不容易,會給你的車身留下長長的一道劃痕,不僅如此,對方的車也同樣難逃此劫,因此,開車的時候要循規蹈矩,遵守交通秩序。

再就是在開車的時候碰到路邊的樹枝或者是和周圍的一些物體進行摩擦,這個時候也是考驗我們車技的時候,如果認為自己的技術比較過關,那麼,在進行駕駛的時候多注意即可,如果沒有這個自信,那麼,在駕駛的時候儘量離別的物體稍遠。

還有一點就是,車輛停在室外,有不少人喜歡罩上車衣,一旦遇上颳風下雨的天氣,車衣的內層就會反覆抽打車漆,尤其是如果車衣內吹進了風沙,就會在車身上劃出無數道細小的劃痕,時間一長還會造成漆

5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車身劃痕,也分很多種情況的,總的來講了,分為兩大類:

1、傷到了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是必須要做噴漆的,2、沒有傷到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一般情況做個拋光就可以處理。

細小發絲劃痕:

高速行駛中,即使是空氣中的煙塵沙土,都可能給車漆表面造成細微的髮絲劃痕。逆著光就可以觀察到車漆上有絲絲縷縷的細絲,但一般手摸不太出來。這樣的髮絲劃痕可以用帶細切研磨劑的蠟輕易除去,例如鏡面拋光蠟。

由於其中的研磨劑細緻到了奈米級別,因此不會傷害到車漆原有的保護層。

輕度劃傷:

有時頑皮的孩子路過,會用鑰匙輕輕劃過車身,在車漆上留下一道明顯的傷痕,但是仔細摸,會感到傷痕非常淺,只有略略的凹下。實際上這只是傷害了車漆表面的透明層。使用細研磨蠟,就可以自己將這樣的輕度劃傷修復,原理即是重新排列了車表層漆的分子,將邊上的表層漆挪來修復了傷口。

中度劃傷:

如果你可以明顯觀察到劃痕還摸到色彩漆層了,最好的辦法是將車開到汽修店讓專業人士處理,否者只會越拋劃痕越多。

汽車劃痕怎麼修復

6樓:途虎話養車

車身劃痕,也分很多種情況

的,總的來講了,分為兩大類:

1、傷到了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是必須要做噴漆的,2、沒有傷到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一般情況做個拋光就可以處理。

細小發絲劃痕:

高速行駛中,即使是空氣中的煙塵沙土,都可能給車漆表面造成細微的髮絲劃痕。逆著光就可以觀察到車漆上有絲絲縷縷的細絲,但一般手摸不太出來。這樣的髮絲劃痕可以用帶細切研磨劑的蠟輕易除去,例如鏡面拋光蠟。

由於其中的研磨劑細緻到了奈米級別,因此不會傷害到車漆原有的保護層。

輕度劃傷:

有時頑皮的孩子路過,會用鑰匙輕輕劃過車身,在車漆上留下一道明顯的傷痕,但是仔細摸,會感到傷痕非常淺,只有略略的凹下。實際上這只是傷害了車漆表面的透明層。使用細研磨蠟,就可以自己將這樣的輕度劃傷修復,原理即是重新排列了車表層漆的分子,將邊上的表層漆挪來修復了傷口。

中度劃傷:

如果你可以明顯觀察到劃痕還摸到色彩漆層了,最好的辦法是將車開到汽修店讓專業人士處理,否者只會越拋劃痕越多。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用牙膏擦

用清水清洗劃痕並晾乾,然後將毛巾稍微打溼,並將牙膏塗在毛巾上,用力擦拭劃痕。基本上只要稍微一擦拭,淺層的劃痕以及一些刮擦殘餘的車漆痕跡都會被立即擦走。這種方法在處理與其他車輛刮擦時殘留的對方車漆時,效果立竿見影,大部分都能擦得一乾二淨,但是劃痕太深就不太好處理了。

車漆有劃痕 別往4s店跑,幾塊錢就能解決!好看又省錢!

2.車身蠟

這種方法是比較簡單的,但是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就是在小劃痕的地方塗上車身蠟,然後將毛巾用溫水浸溼,用毛巾將塗在劃痕處的蠟反覆的多擦幾遍,這樣小劃痕也就去除啦,而且這樣的處理,還有一個非常好的效果,就是會提高漆面的亮度。車漆有劃痕 別往4s店跑,幾塊錢就能解決!好看又省錢!

8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我們對汽車的劃痕自己也要有個鑑定,是輕微的劃痕還是深度劃痕,或者是嚴重的見底漆的劃痕,還有更嚴重的凹陷劃痕,根據車的劃痕程度來採用不同的應對辦法!首先我們來說一下,對於那些細微的劃痕,其實這種劃痕是很好解決的,我們在家自己就可以修復,完全不用在去汽修廠或者汽車美容之類的。

用牙膏來修復,我們要注意的是,當我們的車比小心剮蹭,出現細微的劃痕的時候,我們應該先把車洗乾淨,最起碼得把有劃痕的地方洗乾淨,這樣更有利於我們後續的工作!我們把車洗乾淨之後,把牙膏塗在溼毛巾上,然後反覆在有劃痕的地方進行擦拭,如果還有的話,我們就多弄幾遍,一般細輕微的劃痕是可以解決的。

還有就是用可樂,有不少網友表示,可樂也可以修復劃痕?可樂是酸性的呀,會不會越修復越嚴重,其實是不會的,而且可樂修復劃痕的效果比牙膏還要好,有一點要注意,可樂必須要用冰鎮的,常溫的效果不是很明顯,我們取來冰鎮可樂,和用牙膏的操作差不多,也是先洗乾淨車,然後把可樂倒在毛巾上,然後反覆的擦拭,除了可樂,我們還可以用風油精來去除劃痕,這也是很多司機朋友都實驗過的,但是要注意的是,風油精不可用多!用上幾滴就行,這個方法更適合那些細小劃痕!

對於那些已經見深度劃痕那種,我們這種方法就沒有效果了,我們可以用海綿加上增光蠟來處理,要注意在抹的時候一定要統一方向,不能胡亂圖,然後配合使用哪個補漆筆,就像塗指甲油一樣,一定要搖晃均勻,而這些加起來也就三十塊錢左右,既省錢有方便!

那些已經見底漆的,或者是有凹陷的劃痕,建議大家還是去維修店吧!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打蠟,輕微剮蹭的漆面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塗抹一點粗蠟做研磨劑,採用直線擦拭,然後再打上蠟,這樣,剮蹭部位不僅恢復原貌,還變得鋥亮;還有一個更省錢的方法是用牙膏作為研磨劑,輕輕塗在劃痕處,然後用柔軟的棉布抹幾次下來,不僅減輕劃痕,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侵蝕。水砂紙打磨,自己準備一張砂紙,先將有劃痕的區域清潔乾淨,擦乾,然後用砂紙沾水,將劃痕處打磨平整,磨平的時候要注意力度,不要磨太長時間,不然就把鐵皮磨出來了。使用鍍膜劑,相信很多車主都有聽說,如果汽車漆面有了擦傷的話,那麼最好的修復方法之一大概就是使用鍍膜劑了,不過即使操作很簡單車主也是需要注意的,車主需要使用與車身顏色一樣或是極其相近顏色的鍍膜劑,在塗抹的時候要注意整個車身的均勻處理。

電腦調漆噴塗法,是結合電腦調漆並採用新工藝方法的深劃痕修補技術,這是一種快速的技術修復,但要求顏色調配準確,修補的面積儘可能縮小,再經過特殊溶劑處理後,能使新舊面漆更好地融合,達到最佳附著。

10樓:善良

汽車劃痕程度判斷

處理劃痕首先要看這些劃痕的深淺程度,有微度劃痕、中度劃痕和深度劃痕。金屬漆從外到裡分別為清漆層、色漆層和底漆層。

微度劃痕指表面漆被輕微刮傷,劃痕穿過清漆層並已經傷及色漆層,但色漆層還未被刮透。有的車主為討便宜,到非專業的路邊洗車店洗車,常常因為洗車工的操作不規範而劃傷漆面,造成微度劃痕,處理掉這些劃痕所花的錢會更多,得不償失。

中度劃痕指,穿過清漆層和色漆層但未傷及底漆層,這種劃痕一般是被利器劃傷。

深度劃痕不僅穿過了清漆層和色漆層,而且底漆層也被刮透,可見車身外殼的裡層表面,這種劃痕只能通過重新噴漆來解決。

汽車劃痕處理

微度劃痕處理

對錶層漆面輕微刮傷的車身,經檢查未刮透面漆層。可採用下列修補工藝進行修復。

1. 清洗

首先要將漆面表層的上光蠟薄膜層、油膜及其它異物除掉,方法是採用脫蠟清洗劑對刮傷部位進行清洗,然後晾乾。

2. 打磨

根據刮痕的大小和深度,選用適當的打磨材料,如1500號磨石,9um的磨片或美容泥對刮傷的表面層進行打磨。打磨一般採用人工作業,也可以用研磨/拋光機或打磨機進行打磨拋光。打時要注意不能磨穿漆面層,如漆面層被磨穿,透出中塗漆層,必須噴塗漆面進行補救。

3. 還原

經打磨拋光的漆面已基本清除淺度劃痕,對打磨拋光作業中殘留的一些髮絲劃痕、旋印等,可通過漆面還原進行處理。其方法是:用一小塊無紡布將還原劑均勻塗抹於漆面,然後拋光至漆面層與原來的塗層顏色完全一致為止。

4. 上蠟

漆面還原後還應進行上蠟處理。其方法是:先將固體拋光蠟搗碎放入汽油中熱溶後備用,修補部位用潔淨的棉紗先蘸汽油潤溫,再蘸蠟塗滿後進行擦拭,要反覆多次擦拭至漆面平整光亮為止。

在上蠟時,也可將汽車整個表面同時打蠟拋光一遍。方法是:用潔淨的棉紗將蠟質全部擦淨後,再塗上光蠟,至漆面清晰光澤顯目為準。最後用絨布均擦拭一遍即可。

5. 質檢

上述工序完成後,對修補表面外觀質量要進行檢查,檢查的重點是塗層的色澤必須與原漆面完全一樣,若有差異說明表面清理和打蠟拋光沒有完全按照要求操作,必要時應進行返工。

中度劃痕的處理

當色漆層已被刮透,但未傷及底層塗漆,其修補方法是:

1. 打磨

(1)檢查底層塗漆是否附著完好:

(2)對中塗層及面漆層的刮傷部分進行打磨,使之平整、光滑;

(3)對損傷部位的邊緣進行修整,使其邊緣不見刮傷的塗層為止,必要時可適當擴大打磨面積。

2. 清洗、乾燥

(1) 用專用清洗劑去除打磨表面的油汙、石蠟及其它異物;

(2)用烘乾裝置使清洗表面乾燥。

3. 中塗層塗裝

(1)確定施工工藝引數。根據不同的塗料確定施工粘度、霧化壓力、塗裝距離、乾燥溫度、乾燥時間等引數。

(2)遮蓋。對不噴塗的部位進行遮蓋。

(3)中塗層漆乾燥。若修補面積不大,可採用室溫自然乾燥,但時間較長;一般常用遠紅外線乾燥燈或遠紅外乾燥箱(反射式)進行區域性乾燥。

(4) 中塗層漆面打磨清潔。中塗層漆面乾燥後,用320號砂紙對補塗的漆面進行輕輕打磨,使之光滑平整,用手觸控無粗糙感覺為準。打磨方法有乾式打磨和溼式打磨兩種。

幹打磨時,用壓縮空氣吹淨打磨部位,再用清潔的粘性抹布把浮灰等徹底擦淨;溼打磨時,用320號的水磨砂紙對修補的中塗層進行表面打磨,同樣打磨到用手觸控無粗糙感為止,並用水沖洗乾淨,將水擦淨、晾乾或用壓縮空氣吹乾,最好還是用遠紅外線燈箱烘乾

4. 漆面塗裝

(1)第一道漆面

①噴漆:將巳選好的漆面,按施工條件的要求,調配到規定的工藝條件允許範圍內,然後進行噴塗。

②烘乾:一般採用特製的遠紅外烘燒燈或烘燒箱進行區域性烘乾。烘燒的溫度和時間取決於現場的實際狀況而定,但必須要達到烘燒的質量要求。可用棉球法測定漆膜表面是否實際乾燥。

③打磨:用320號砂紙進行漆面打磨,使漆面塗層表面平整光滑,並用抹布,壓縮空氣邊吹邊擦,最後用帶粘性的抹布將表面徹底擦淨。

汽車劃痕修復液有效嗎,汽車劃痕修復液真的那麼好用嗎?

汽車bai劃痕修復液的效果類du似牙膏,針對汽車漆面zhi輕微的 dao劃痕,效果還是回 不錯的。不過如果劃痕比較答深,那麼車漆劃痕修復液基本沒有作用。所以遇到車身漆面有輕微劃痕的情況,其實還不如用牙膏,效果差不多,並且牙膏家家都有,幾乎沒有成本。處理劃痕首先要看這些劃痕的深淺程度,有微度劃痕 中度...

汽車漆面劃痕修復?車漆劃痕怎樣修復?

1,首先先把適量的鹽倒入適量的清水裡。2,接著先用加了鹽的清水清洗車身表面車漆劃痕,可以適當的多洗幾遍。3,再接著清洗完車身表面後,拿出牙膏沾一點在車漆劃痕許處,靜止20分鐘左右。4,然後等靜止時間到後,用沾了鹽水的毛巾來回輕輕推擦車漆劃痕處,力道一定要把握好。5,最後待車漆劃痕消失或者是減弱後,就...

車燈有輕微劃痕有什麼辦法修復,汽車輕微劃痕有什麼辦法可以修復?

車燈輕微劃痕可以用劃痕蠟進行拋光處理。對那些已經出現了淺劃痕的車輛,還可以用拋光的方法進行快速處理。用拋光輪配合拋光增豔劑,除去汽車表面附著的氧化層,拉平細微劃痕,同時藥劑滲入車漆發生還原變化,不但淺劃痕去除了,漆面還得到了翻新。根據車況不同,這一過程只需30到40分鐘時間。車燈有輕微劃痕的話其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