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貓瘦瘦的??臉圓的貓容易長胖,圓臉貓才會胖嗎,是不是吃得不夠還是怎麼樣??怎麼辦

2021-07-25 23:18:58 字數 5519 閱讀 702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保貓驅完蟲且無其它腸胃、寄生蟲等疾病,還要定期吃貓草或者去毛膏去除體內毛團!

其次,一般貓胖起來基本都一歲後!一歲前張骨架、發育氣管等,基本不怎麼長膘!當然也有少數貓,從小到大都胖乎乎!(我說的是實在的胖,不是靠毛看著胖乎乎的)

再次,切記不能吃發胖粉之類的!網上很多賣這種藥的,想象如果沒有激素啥的,早就量產了,何必偷摸賣!!!

最後,如果你家養的是美短、英短、加菲等,胖體型的貓,不用著急,一歲以後吃貓糧都會胖!(貓糧不能吃太次的奧,我家都20多一斤的天然貓糧,是出口日本的鮮食主義的幼貓奶糕,進口的買不起還容易斷貨,最主要我是怕買到假的還不如不買,雖然是國產的,但是能出口那麼多國家還有海關檢疫,肯定安全些,不然那些國產的全是激素化學物質都好害怕給貓吃壞了)然後配上每週三四頓雞胸肉,現在也是標準體型,因為含奶量高,特別補鈣所以骨骼發育的好就標準,微胖型;如果你家養的是暹羅、阿比西尼亞貓、**貓等偏瘦體型的貓,再怎麼吃也不會看上去“圓”!

ps:一般公貓都會比母貓胖乎,圓很多!我不知道你家的瘦成啥樣,反正給你看看我家的,這樣~一直吃那個鮮食主義的幼貓奶糕和雞胸肉,不知道算不算胖哦

哪種貓最適合當寵物養在家裡?

2樓:zyp710810嘟

貓的品種很多,對於家庭養貓來說,品種不太重要,再說了中國貓自由雜交,也沒有正式的品種,如果花**買純種貓,又太難養。

我認為你就養一隻公貓,免得母貓長大後發情時亂叫,引來好多公貓交配弄得四鄰不安的。

還有一點,選擇小貓時要選擇短毛的,長毛的雖然好看,但是會弄得屋裡到處是貓的毛。短毛的就好多了,短毛的毛短粗,毛不會亂飛。屋裡乾淨。

品種:狸花貓

特徵:彆扭

品種介紹:狸花貓算不上什麼名貴品種,雖然喜歡獨來獨往,但本質上還是開朗活潑的,只要對它溫柔就很容易將它馴養,一旦被馴養就會變得格外依戀主人。這點與彆扭的夾相似,只要終結了孤獨開啟了封閉已久的心扉,就很容易建立牢不可破的羈絆了。

飼養注意條例:

害怕被女性抱在懷中;

2. 易怒,發脾氣時會毀壞家中房頂、門窗與傢俱,不要隨便激怒它;

3. 偶爾會離家出走,不過不用擔心,它一定會自己回來的;

4. 討厭韭菜和水,下雨天不要帶它出門散步;

5. 不要妄想養它來消滅老鼠了,因為它一定會被老鼠打得慘敗。

品種:美國短毛貓

特徵:慵懶

品種介紹:這是種既勇敢又可愛的寵物貓,很適合養在有小孩子的家庭裡。它們性格溫和,和藹可親,耐性與適應性良好,很容易與生人玩到一塊兒去,甚至能與屬性相剋的狗與鳥類和睦共處。

亂菊的斬魄刀名為灰貓,其人也是個像貓一樣慵懶**的美女大姐姐,神經大條、人脈廣闊,遇到危險時可以獨當一面,用貓做比的話,應該就是美國短毛貓了。

飼養注意條例:

不害怕陌生人,容易與人親近;

2. 喜歡酒精飲料,醉醺醺時憨態可掬異常可愛,但酒品不怎麼好;

3. 生性慵懶,天氣晴朗時喜歡在太陽下打盹;

4. 戀家護主,十分忠誠,主人遇到危險時也會像忠犬一樣挺身而出;

5. 碰到毛色銀白、笑得很陰險的野貓時可能會撲上去亂撓。

品種:暹邏貓

特徵:狡黠

品種介紹:暹邏貓身材窈窕,好奇心強,喜歡粘著人不放,智商很高,不過吵鬧起來也會讓人煩得受不了。匡幸長得輕佻,好奇心強,喜歡粘著人不放,智商很高,吵鬧起來的時候……喂這不是完全一樣麼。

飼養注意條例:

1. 不要為了確認貓咪從高空墜落後是否能四爪朝地而把它抱到天台上踐行自由落體,它有強烈的恐高症。

2. 個性彆扭,捉摸不定,有話癆傾向,在你故意疏遠它的時候它會變得加倍粘人,當你對它表示強烈好感時,它又往往會疏遠你;

3. 對氣質神祕個性溫柔,又具有母性包容力的雌性長輩毫無抵抗力;

4. 有時會帶著傷回來,這是要反抗主人權威的前兆,要溫柔地對待它,絕不能置之不理;

5. 在你傷心失落時會主動蹭過來**你。

給貓辦寵物證怎麼辦

3樓:十二生肖之家

流程:1.準主人持身份證、戶口簿到所在轄區的派出所填寫《申請養貓登記表》;

2.派出所接到申請後七日內徵求準主人家屬及所在居委會的意見並報公安分局稽核批准;

3.公安分局收到申請後十天內做出是否準養的決定,如果準養則向準主人發放《購貓許可證》;

4.申請領養人可持證購買貓或接受贈貓;

5.擁有貓後要先帶貓咪到指定的動物醫院進行體檢並注射寵物疫苗,注射後領取《貓類免疫證》;

6.攜帶許可證和免疫證及本人身份證到指定保險公司辦理犬類傷害他人責任保險;

7.持許可證、免疫證、身份證、保險單、購貓發票或受贈公證書、三張貓的彩色**攜貓到居住地派出所稽核檢驗,合格後繳納1000元登記費便可領取《養貓許可證》和貓牌;

免疫證:證明寵物接種了疫苗,並且在有效期內(接種後21天—半年)。帶貓打完疫苗之後,寵物醫院就會幫忙辦理。

什麼品種的貓適合家養寵物貓??

4樓:默默她狠傷

1、英國短毛貓:這種貓性格極好,就算家裡有小孩子也不用擔心,因為英短的忍耐力和脾氣都很好,就算不小心弄疼它,它也不會反擊。除此之外,英短的顏值也是超高的,圓圓的大臉十分受國人的喜愛,看上去又萌又可愛。

2、中華田園貓:田園貓在我國一直被人們喜愛,也是我國飼養數量最多的一種貓了。田園貓能一直被人們飼養下來,也自然有它存在的道理。

田園貓有著高超的捕鼠能力,雖說在城市裡可能排不上用場,可是田園貓的顏值也是十分搶眼的。

而且田園貓的抵抗力免疫力遠遠強於很多其它的品種貓,而且擁有一隻田園貓也不用花大價錢,作為家養貓咪來說,也是再合適不過了。

3、加菲貓:加菲貓憑藉著自己獨特的面容吸引了一大批忠實的粉絲,再加上很多人的記憶裡也往往有那麼一隻加菲貓(電影《加菲貓》)。此外加菲貓的脾氣也是極好的,它們的性格多變,可以溫柔似水,柔情萬分,亦可活潑俏皮,惹人歡喜。

4、橘貓:橘貓可謂是一個特殊的存在,它們包含著所有的品種貓,只要是橘色,就可以被稱為橘貓。橘貓受人喜愛往往還是因為人們被它們的胖所吸引,眾所周知,十隻橘貓九個胖,還有一隻壓塌炕。

5、美短貓:這種貓的花紋特別好看,美短貓是一種特別活潑、特別調皮的貓咪,它跟主人在一起能玩的特別開心,它自己跟自己玩,也能玩的特別開心。而且,美短貓特別的愛乾淨,它雖然調皮貪玩,但是它身上幾乎沒有異味,可以放心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1、美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又稱為美洲短毛虎紋貓,是美國人把歐洲貓與美洲大陸的土種貓加以改良的,是家貓的傳統品種。2023年,是被選為美國最好的貓種之一,平均壽命有15~20年,該品種的貓是在街頭巷尾手機起來的貓當中選種,並和美國短毛貓,緬甸貓和波斯貓雜交培育而成的,美國短毛貓以體格魁偉,肌肉發達,性格溫順且聰明,是短毛貓類中的大型品種。

最好養的貓,和最適合新手養的6種貓

2、布偶貓:布偶貓又稱布拉多爾,發源於美國,是一種雜交品種的寵物貓,是現存體型最重,最大的貓之一,絕育過的雄性布偶貓可以長到近10公斤,而母貓也可以長到近8公斤。布偶貓比較溫順好靜,對人友善,美麗優雅類似於狗狗的性格,又被稱為“仙女貓”,特殊的外貌和溫和的性格是布偶貓最大的特點之一。

最好養的貓,和最適合新手養的6種貓

6樓:我喜歡梁靜茹

如果希望家養在深閨不出門而且又溫柔,那我建議你選擇布偶貓 如果希望比較喜歡運動的又少毛較易打理的貓,那建議你選擇暹羅貓 如果希望高貴又華麗不介意長毛難打理的,那建議你選擇波斯貓 如果希望溫順又好動活潑,較易養,建議選擇中國狸花貓 如果希望有趣愛玩水,並比較長壽,建議是曼島貓 既然選擇養寵物那就好不離不棄!

7樓:燜鍋菜

英國折耳貓,或者是加菲貓,或者橘貓,或者你養點別的動物也可以,侏儒兔挺可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狸花貓,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都可以考慮一下哦

貓成為人類寵物的歷史是什麼?

家貓和寵物貓的區別是什麼?

9樓:癮大技術差

純種貓是指純寵物貓,世代為人類家養、寵愛,所以脾氣比一幫的家貓好,最明顯的兩點是爪子不會隨便伸,叫聲不會那麼響。溫順粘人,安靜慵懶又不失調皮可愛,是理想的居家寵物。

純種貓體現在血緣上的純種,配種方面有嚴格的限制,需要遵守既定的原則。

純種貓從小學習吃貓糧,用貓砂,有良好的衛生習慣,相對的,環境適應能力差,免疫力低,所以一般不帶出家門。

純種貓一般有國際公認的一些品種,如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加菲貓、布偶貓、暹羅貓等等。並且每個品種都有被承認的好幾種毛色,如漸層色、紅銅色、藍色、雙色、奶油色、虎斑色等等。

不同種類的純種貓在皮毛上會有不同的特徵,同一種類在相同的位置往往有相同的顏色和形狀特徵。

---------

怎麼寄寵物貓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來說需要您的免疫本,狂犬免疫證這兩種,飛機就需要去當地的動監所開一份證明,這個可能需要指定醫院的體檢報告。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購買一個航空箱,然後選擇哪家航空公司,我查了下,大概需要400-500左右,一般就是上午走,中午就到了。儘量別選擇晚上的航班,因為你的貓進機場要免疫,然後還得候機,晚上容易出狀況,我也是養貓的,如果能養儘量還是自己養吧,希望你家貓咪平安到目的地

12樓:人世俯仰

**上 所搜寵物託運,有待辦這個事情的店家。具體的我也沒有託運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去航空公司辦理託運,也可以在**上找找辦寵物託運業務的公司,大概四五百吧

14樓:

需要一個航空箱。寵物店有賣的。有的會上門取。打114問問吧

想養一隻寵物,貓和狗哪個更好呢

15樓:寵吾樂

這個要看個人比較喜歡貓咪還是狗狗。一般的話貓咪比狗狗愛乾淨,會給自己整理毛髮,而且從小就會固定地點上廁所,不會隨地大小便。狗狗就不是了,大狗還可以,會知道外出大小便,小狗根本不知道髒和乾淨。

從性格方面來說各有各的特點。貓咪在家是活躍分子,但很怕外面的環境,不宜領出門。一隻貓咪把一整個家都當做遊樂園,不出門也不會悶,很省空間。

而狗狗是個野孩子,一天到晚就想著出去玩,領著一隻漂亮的狗狗出門,狗狗隨時都是主人的跟屁蟲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養狗的時候,每天下班就回家,因為會想著狗狗還在家等著自己。貓咪就不會了,留貓咪自己在家只要有吃的有喝的就可以了。

養貓咪的話跟品種沒什麼大關係,養只普通的小狸貓就很可愛了。養狗狗的話,不同的品種狗狗有不同的性格。養了狗狗就要好好照顧狗狗,狗狗也會好好陪伴主人,如果感覺照顧不好,那就養貓,貓咪會自己照顧好自己。

請在飼養寵物前想好,作為寵主要承擔養一個小生命的責任,是否長期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陪伴寵物照顧寵物。家人的態度對於一隻寵物來說也決定著寵物的命運,在養之前徵得家人同意比較好。不要以為養一隻小動物是很簡單的事,寵物也會生病,當寵物生病的時候不會自己拿著錢去買藥看病,可能病了很久才會好,這時作為寵主,是否有足夠的耐心和時間照顧寵物。

寵主的生活中可以有朋友,工作,家人。但寵物卻只有養自己的主人。所以,養了寵物就要好好愛寵物好好照顧寵物。

為什麼瓜皮貓的瞳孔這麼圓,為什麼小貓的瞳孔大多數時候都是圓的,長大了之後就經常是這種豎著的瞳孔

哎,貌似我家的也一樣,整天眯著眼睛飛著一張臉,根本不賣萌啊 跟大爺似的 別人那些網上的圖啊,可愛得不得了。不求採納,純屬吐槽,哈哈 白天陽光太強很容易刺激貓咪的眼睛,就像人看強光眼睛也會眯起來一樣。貓咪以前一般都是在夜間活動的,隨著變化,貓咪都慢慢被家養了。為什麼小貓的瞳孔大多數時候都是圓的,長大了...

為什麼我家的貓不會抓老鼠,為什麼我養的貓不抓老鼠呢?

有的.甚至有怕老鼠的 因為現在的很多貓都已經被家養馴化了.天性退化.不需要抓老鼠甚至好多沒見過老鼠 所以不希奇了.不過也確實挺悲哀的 找只小老鼠逗逗她就行,貓是天生會抓的,只是沒接觸過 這很簡單,餓它幾天,然後試著給它吃點生的雞肉或魚肉什麼的,就算它吃慣了貓糧也會改的,我以前的貓沒見過麻雀也知道捉來...

幼貓最容易死的原因,幼貓最容易死的原因是什麼

先天缺陷是幼貓容易死的原因。還有母貓沒有注射疫苗,本身就帶有病毒的,幼貓就會體質不好。熊貓容易死亡的原因啊,還是他的身體肯定不好。另外,營養沒有跟上。這是它最主要的,因為在家裡,他的吃是沒有問題。幼貓最容易死的原因是什麼?作為乙個資深鏟屎官,幼貓其實只是相對成貓容易死亡,原因有以下幾點 1 先天性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