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跋涉的反義詞,長途跋涉什麼意思 近義詞解釋法 一個回答。

2021-07-25 18:33:20 字數 1245 閱讀 8353

1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寸步不行【成語】: 長途跋涉

【拼音】: cháng tú bá shè【解釋】: 跋涉:翻山越嶺、趟水過河。指遠距離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遙遠,行路辛苦。

【舉例造句】: 我背痛腰痠,真像經過了長途跋涉似的,我倦得厲害。 ★巴金《沉默集·附錄三》

【拼音**】: ctbs

【近義詞】: 跋山涉水

2樓:眭傲繁俊爽

長途跋涉

近義詞:跋山涉水、千里迢迢

反義詞:寸步不行

長途跋涉

[cháng

túbá

shè]

跋涉:翻山越嶺、趟水過河。指遠距離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遙遠,行路辛苦。

3樓:普姿宿沛

長途跋涉[

cháng

túbá

shè]的反義詞有:

1、朝發夕至[

zhāo

fāxī

zhì]:早上出發晚上就能到達。

形容路程不遠或交通方便。

2、一路順風[

yīlù

shùn

fēng

]:旅途平安(多用於祝人)。

3、布帆無恙[

bùfān

wúyàng

]:比喻旅途平安。

4、一箭之地[

yījiàn

zhīdì

]:相當於一箭射程的距離。

比喻相距不遠。

5、一衣帶水[

yīyī

dàishuǐ

]:一條衣帶那樣狹窄的水。指雖有江河湖海相隔,但距離不遠,不足以成為交往的阻礙。

長途跋涉什麼意思?(近義詞解釋法)一個回答。

4樓:

跋山涉水也有長途跋涉的意思,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5樓:鹹魚__也有夢想

近義詞解釋:

翻山越嶺

6樓:678張連喜

成語有不遠萬里、跋山涉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長途跋涉是一個成語,其漢語釋義為:指路途遙遠,翻山渡水。

根據其義,其近義詞主要有:跋山涉水、涉海登山 、千里迢迢、跋山涉川、翻山越嶺、不遠萬里。

以上,望樓主採納,謝謝!

象長途跋涉的詞語還有哪些,象長途跋涉的詞語還有哪些

眾喣漂山 解釋 喣 吹氣。許多人吹氣,能使山漂走。比喻說壞話的人多了,能使人受到很大的損害。也比喻人多力量大。淵停山立 解釋 喻人品德如淵水深沉,如高山聳立。義海恩山 解釋 情深似海,恩重如山。喻恩情道義深厚。移山造海 解釋 移動山嶽,造出大海。比喻人類征服自然的偉大力量和氣魄。移山填海 解釋 移動...

跋涉的意思是什麼,長途跋涉中的跋涉是什麼意思和詞語的意思

跋涉的意思是 旅途艱苦 跋涉 b sh 詳細解釋 1.登山涉水。謂旅途艱苦。詩 鄘風 載馳 大夫跋涉,我心則憂。毛 傳 草行曰跋,水行曰涉。2.謂涉足於泥水之中艱難行走。董必武 挽沉驪英女士 詩 勤劬如老農,跋涉於泥田。周振甫 注 指下田。3.猶言勞累麻煩。明 屠隆 考槃餘事 造搥白紙法 平鋪石上,...

技倆,長途跋涉,窮愁潦倒,風塵苦旅,低眉順眼,生死禍福的拼音

技倆ji lia 長途跋來 涉 chang tu ba she 窮愁源潦倒qiong kun liao dao,風塵苦旅 bai feng chen ku lu 低眉du順眼di mei chun yan 生死zhi禍福sheng si huo fu,音調自己標dao 用以下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寫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