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有成就的人都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正如人們說的詩詞,俗語

2021-07-25 15:00:17 字數 6054 閱讀 5736

1樓:匿名使用者

1、當學習遇到困難時,我會想到名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2、畢業時,同學相互話別,我們常用詩句【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來抒發離別之情;

3、當看到**中為挽救人民的生命財產而犧牲的英雄時,我會想到司馬遷說的【 人固有一死,或

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 ;

4、“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宋代詩人蘇軾的詩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說的就是這

個道理。

2樓:陌小辰沉默是金

畢業時,同學相互話別,我們常用詩句 (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 來抒發離別之情。

當看到**中為挽救人民的生命財產而犧牲的英雄時,我會想到司馬遷說的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宋代詩人蘇軾的詩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古往今來,一切有成就的人都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正好人們說的下一句

3樓:寶石王子新

古往今來,一切有成就的人都付出了艱辛的努力,誰也不能隨隨便便就成功的。

想有所成就,首先要定好自己的目標,一切行動皆為目標。做事切不可三心二意,學習也好,工作也是。朋友不可以**,要有所選擇,對自己有所助力的才好。

增長經驗的方法不外乎多看,多想,多練。有興趣就能用心,每個人都有自己善長的方面,發現它,並重點發展。堅持,一天進步一點點,成就感會激勵你,直到你發現你也能有一樣比別人做得好的事。

當你學習遇到困難時,用那些名言勉勵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努力在努力!為自己的未來!

大自然把人們困在黑暗之中,迫使人們永遠嚮往光明。

——歌 德

危難是生命的試金石。

——希羅科夫

只有在苦難中,才能認識自我。

——希爾蒂

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

——梁啟超

困難是一個嚴厲的導師。

——貝 克

不認識痛苦,就不是一條好漢。

——雨 果

困難產生於克服困難的努力中。

——斯邁爾斯

憂患激發天才。

——霍勒斯

對你有幫助的東西,並不都是唾手可得的。

——弗格森

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

——拿破崙

凡事在成熟之前,都是有苦味的。

——賽勒斯

如果人生的途程上沒有障礙,人還有什麼可做的呢。

——俾斯麥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馬克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一個新的生命降生,就意味著一個新的夢想誕生,他

帶著自己的夢想來到這個世界,他對夢想的渴望,對夢想的追求,對夢想責任,都讓他為之奮鬥,為之努力,無論最後是否實現,他都無怨無悔,因為他為他的夢想流過汗流過淚甚至於流過血……

每個人都有夢想,沒有夢想就沒有了生活的樂趣,就沒有了生活的動力。你就不會知道自己是為什麼而活。因為有了夢想,你就會為這個夢,揚起風帆努力去追求。

就在這追夢的路上太多坎坷,太多辛酸,太多的不盡人意,太多的失敗,但是隻要你堅持。好簡單的兩個字眼“堅持”,但你付出一生想做到的不就恰恰是這”堅持“嗎?追夢的路上需要堅持,追夢的路上需要堅強,追夢的路上需要堅定不移……這坎坷,這辛酸,這不盡人意,這失敗,這堅持,這堅強,這堅定不移,所有的所有都是上蒼在考研你對夢想的信心,恆心。

失敗+恆心=成功,有句古話“失敗是成功之母”,道盡了失敗,辛酸,言盡了成功,喜悅。每一次的失敗,每一次的跌倒,都會離成功更進一步,只要你懂得總結經驗,透視失敗,那麼那些所謂的失敗那將不是失敗,而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踢開這些絆腳石,你的成功之路,夢想之路將會暢通無阻。

每個人的夢想都有好多,他們會隨著你的年齡變化而變化。但是生命是一條綿延而去的長河,有些夢想實現了,有些夢想你還得為之努力;有些夢想去了遠了淡了,卻是你一輩子的財富,親愛的朋友,莫觀望,莫等待,趕快振翅高峰,飛向理想的天空,在自己的一片天空裡盡情遨遊吧!

在人生的旅途中無論我們遇到什麼,擁有什麼,失去什麼都不要忘記啟程,忘記趕路,忘記夢想。如果險峻的高山擋不住洶湧的波濤,那洶湧的波濤也擋不住你前進的孤舟;就像廣闊的晴空擋不住突來的風暴,突來的風暴也擋不住你遠去的背影,即使世俗的圍牆擋住了你鏗鏘的步伐,但也絕擋不住你的萬丈豪情,即使歲月的攀籬擋住了你堅強的軀體,當絕擋不住你對夢想的渴望。

“唯有名族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發揚起來,中國才能進步”我是這樣理解的這“名族魂”就是13億人的夢想團結起來推動中華名族文明的步伐。每個中國人都有一箇中國夢。一個人的夢想推動中國的進步也許只是杯水車薪,但只要13億人團結起來那將是一股無法阻擋的力量。

6樓:崎嶇世界

如果有檸檬,就做檸檬水,你別嚷嚷怎麼沒有蘋果、香蕉啊?利用現有的資源把事情做成,而不是好高騖遠、消極等待。每一步都連線著未來,要把握現在,充分利用現在的條件做點事情,比如,留下一點聲音,留下一點思想,或是留下一點財富,充分利用現有的資源使你的價值最大化,而且努力提升自我價值。

敞開心扉擁抱這個世界吧!為你的選擇全力以赴,這樣你才不會後悔。身在曹營不投入,你將失去另一個機會。你現在努力走的每一步,都是通向未來的進步的階梯。

一個人沒多大本事的時候,養自己;本事大了,養家人;本事再大了,造福社群;然後就是造福社會,這個人的生命就很有價值。所以金錢的價值在於使用,人的生命價值在於被需要,成功的企業家最終應成為慈善家,多為社會福利事業做貢獻,領導者就應該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生活因為熱愛而豐富多彩,生命因為信心而瑰麗明快,激情創造未來,心態營造今天。如果你心情好,你會發現沙漠為你唱歌,小草為你起舞;如果你心情糟糕,你會發現開放的玫瑰在留淚,奔騰的小溪在哭泣,這叫境由心造、相由心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要珍惜時間和勤奮學習的名人名句~要寫的人的名字,急~

格言或名人名言,至少10句

8樓:匿名使用者

1.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中國俗語

2.良心是我們每個人心頭的崗哨,它在那裡值勤站崗,監視著我們別做出違法的事情來。 ——(英)毛姆

3.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蘇)高爾基

4. 閃光的東西,並不都是金子;動聽的語言,並不都是好話。 ——(英)莎士比亞

5.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但丁

6.丈夫貴兼濟,豈獨善一身。(白居易)

7.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

8.人民的愉快就是我的報酬。(居里夫人)

9.一個人對社會的價值,首先取決於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動對增進人類利益有多大作用。(愛因斯坦)

10.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海涅

關於遇到困難鼓勵自己的名言名句

9樓:匿名使用者

十分多的,比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

10樓:

鼓勵自己的名人名言有很多,比如:1.失敗乃成功之母。2.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3.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等等。

11樓:迴圈往復永不盡

失敗是成功之母。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困難多,辦法更多。

12樓:珍珠

1.經歷風和雨,方能見彩虹,我可以的。

2.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

3.失敗只是一種心理狀態,其他什麼都不是。人生起落很多,不能因為一次小小的失誤就消沉下去。人活著就是為了一種責任。

4.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13樓:李欣瑜啊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怕微笑的面對它,堅持才是勝利,加油奧利給———巨魔

14樓:00缺氧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

15樓:冷月眉彎

1.經歷風和雨,方能見彩虹 。 2有志者事竟成. 3.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

愛國的詞語、詩句、名人名言、資料、文章段落,急需呀

我女兒急於想知道學習中的有關竟爭的名人名言及有關竟爭的小故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可以促進競爭。當朋友間存在競爭時,應互幫互助,共同進步,這才是真正友誼地體現。

若兩個人因競爭而反目成仇,互相利用,互相陷害,那麼他們二人絕對不是朋友,存在的也不是真正的友誼。

如果因競爭而失去了友誼,那麼他所失去的遠比得到的多。

朋友間友誼的見證,可以使競爭減小壓力,可以使競爭降低難度,可以使競爭者增強信心。

面對競爭,朋友之間並肩作戰,其利無窮。

競爭是殘酷的,而友誼是溫暖的。一切冰遇熱會消逝,一切嚴冰遇陽光總會融化。

競爭的風帆在友情的海洋裡,可以乘風破浪,奔至彼岸。而風帆失去了海洋,無法航行;海洋失去了一隻風帆,依舊會有其他帆船。

競爭是短暫的,而友誼卻可以長久。長久的友誼,可以暖人長久;而短暫的競爭,除了短暫的勝利喜悅,就是"惱人"的失敗體驗,無法暖心,卻可能寒心。但是,並不是只要友誼不要競爭。

當今社會,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沒有競爭,就無法立足於社會。

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有了力量,就有了競爭的本錢。而力量可來自於團結,團結則建立在友誼的基礎上。

所以,友誼可以鑄就競爭的成功。

對於友情,我們不要求為對方兩肋插刀,不要求為對方赴湯蹈火,只要困難時能夠幫助一下,痛苦時能夠傾訴苦衷,快樂時能夠共同分享,就足夠了。

文章二一隻野狗在追一隻小兔子,野狗使勁追,小兔子使勁跑,但最終野狗也沒追上小兔子。

小兔子回到家,對其母說:“今天有一隻野狗追我。”

母兔問:“追上了嗎?”

小兔子回答:“肯定沒追上了,它怎麼能追上我呢?那隻狗只是為了一頓飯在追我,而我卻是為了一條命在跑啊。”

在這個社會裡,每個人每天都要面對著很多的競爭,承受著很多壓力,想在競爭中生存,你就得有一種比別人更強烈的競爭意識和危機感,能夠承受著更大壓力。這樣才可能有機會保命,才可能有機會出擊……

故事2:

17樓:

眼界 胸懷 和思想 的名言 啦~~~~~~

18樓:無情love的愛

1.王傑是這樣評價“合作”的:一堆沙子是鬆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後,比花崗岩還堅韌。

草叢裡燃起了熊熊烈火,所有的動物都安全逃離。這是一向身子小,動作靈敏的螞蟻們在這時卻顯得有點笨拙。那成千上萬正在“運貨”的螞蟻,在野火燒來之際,為了逃生,終於做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舉動:

眾多螞蟻迅速攏成一團,像滾雪球一樣飛速滾動,逃離火海。只聽噼裡啪啦一陣燒焦聲,那是裹在最外層的螞蟻用自己的軀體開拓求生之路是的吶喊,是捨己救人的團結精神的吼叫。

面對這不可能逃避的災難,螞蟻選擇了合作。就連它們都知道合作,跟何況是“創造天地”的人類呢?

神六——

“一個人像一塊磚砌在大禮堂的牆裡,是誰也動不得的;但是丟在路上,擋人走路是 要被人一腳踢開的”——艾思奇。

受世人矚目的神舟六號宇航員,費俊龍、聶海勝是偉大的。他們替中國,替全人類完成了一個無與倫比的使命。可是,費俊龍能獨自登上太空,安全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嗎?

聶海勝呢?不,沒有合作,這絕對是不可能的事情!飛船的構造需要設計師的合作,零件的加工需要工人的合作,太空上的工作需要領導的合作,船艙裡的生活需要他們倆的合作……

難道作為學生的我們,還沒有從他們身上學到點什麼嗎?

2.“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鋒的這句話最適用於我們現在的生活和學習了。

“大家分組討論一下吧,四個人一小組……”老師經常在上課的時候給我們提出合作的建議。也許對於一些問題,我們自己早已有了答案,但又不會或者不敢表達。這時就需要同學與同學之間的合作,你聽我講,我聽你講,給對方提出意見。

小到在班裡,四人小組之間的討論,大到國際間,在友好往來基礎上建立的國家之間,都是離不開合作的。我們在學習生活中的合作,不僅能促進學習的積極性,提高學習成績,更能教會我們如何走上社會,融入集體。

如果喜歡你的人為你付出了一切,突然有一天表白要你嫁給他,可你一直把當他當成好陰丈,怎麼辦

直接跟他說明白比較好,感情之事不能強求,婚姻更是不能將就,最好是快刀斬亂麻比較好。如果一個男生很喜歡你,為你付出了很多 可你不喜歡他,怎麼辦?我也有過這種情況,首先你應該明確你自己的內心,是不是真的不喜歡他,如果是那就拒絕,但是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記住一句話,真正喜歡你的人不做情侶照樣對你好!...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愛你,以為付出了一切就非得有義意》是那首歌曲中的歌詞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真愛是一種從內...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愛你,以為付出了一切就非得有義意》是那首歌曲中的歌詞

歌曲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愛你 歌手 言承旭 聽說感情要慢慢累積 由不得我放肆任性 怎麼我循規蹈矩 拼了命付出 你沒有迴應 聽說感情難免力不從心 亦步亦去卻不見蹤影 你給的眼神好比 大熱天裡一道冷空氣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愛你 以為付出了一切就非得有意義 你給的難題 我不曾逃避 誰叫我已愛你成性 總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