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橈骨遠端骨折,拆石膏14天,什麼時候能劇烈活動,比如打籃

2021-07-24 11:54:26 字數 1902 閱讀 8461

1樓:酒鬼狂風劍

橈骨遠端骨折復位後常規的要外固定4周,拆除固定以後逐漸進行腕關節屈伸鍛鍊。恢復正常體育活動至少要3個月以後。

橈骨遠端骨折多發生在中老年人,和外傷時手掌直接撐地有關,傷後腕部腫脹,可以有明顯畸形。一般儘量採取手法復位。夾板或石膏外固定。

骨折完全消失以後,才能做重體力勞動。以復片x檢查結果為準。

2樓:比肩項少龍

強烈建議:很能理解你,看到別人打自己那個心裡癢的不得了啊,不過你還是再忍忍吧,如果想以後更好的打球,可以打更久的球就忍,主要避免二次傷害,現在最好再忍一個半月(當然要看你年齡,年輕30以下長的快,30以上長的慢),因為你現在看拍片只是骨頭長到連線到一起了,正真骨頭的內部未完全長好,就是骨頭外圍一圈剛接上,中間結構還不太結實,不足以承受對抗,如果真的手癢就稍稍的自己拿球去少少投下,過下小癮,一定注意要抵住**,別人怎麼叫怎麼五缺一也不能去打,可以拿nba球員的恢復時間來作***,我也打球,以前傷過沒好完全別人一叫又去打了又傷,傷不起啊,希望能幫到你。

3樓:

傷筋動骨一百天!你懂得!

本人21歲,打籃球受傷。左手腕橈骨遠端骨折,左尺骨莖突骨折,用石膏固定,今天第23天,想自己拆石膏可以 20

4樓:酒鬼狂風劍

你這種情況屬於colles骨折,同時並存有尺骨莖突骨折,至少要固定4周,拆除過早不利於**。

colles骨折多見於中老年人,常因為跌倒扭傷後手掌撐地引起,一般給予手法復位固定即可,除非明顯影響腕關節功能,才考慮手術。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拆除石膏,那麼是骨折癒合了。活動時開始不要太用力,慢慢活動增大範圍,逐漸增加力量,慢慢把關節活動開,一個月之後多可能接近正常的活動範圍。

石膏固定只是達到固定作用,對生長修復沒有任何的幫助,因為傷還在,而且上石膏超過7天以上,關節還會出現僵硬彎曲受限現象,韌帶有損傷,關節就不能正常彎曲,韌帶屬於軟組織範圍,軟組織損傷後,其再生弱,自身很難修復,建議你選用傳統中醫**,只需簡單區域性外敷**,早期軟組織損傷一般30天左右可以癒合**。 未**前飲食忌吃:公雞,鯉魚,酸筍,牛肉和姜,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特別是含激素藥物忌用,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不宜強行鍛鍊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在這我裡祝你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去醫院拆。

如果要自己拆,就小心點。別弄到傷

自己一點點慢慢拆就可以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醫推拿的立場,骨折有23天,可以拆石膏有位74歲的老太太,腳踝骨三處骨折,也在20天拆掉石膏,經按摩後,30天可下地走路搓揉

拆石膏要輕,別大力碰撞。

用手適當地搓揉傷處,讓它氣血活絡。

每天用溫熱水浸泡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實強求不得的,上醫院吧~

橈骨遠端骨折拆石膏後手腕活動不靈活是否正常?經過鍛鍊恢復是否能痊癒?要多久?如何鍛鍊?

9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了那麼久當然會不靈活了,完全正常。你可以先主動的活動,比如屈伸、向兩邊側屈,然後再握瓶礦泉水之類的重物進行肌力的鍛鍊,也是向各個方向,1-2個月就正常了。祝你好運~~~~~

我50歲了,一個月前把右手手腕橈骨遠端骨折了,現在石膏已拆,但是手腕還是痛,輕微有點腫,請問可以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骨折需要石

bai膏固定,這樣關du節被限制活動,這樣堅zhi持一個月時間dao肯定影響關節運動功能回,這是正常表現。

需要答增加手腕的功能鍛鍊,改善症狀。

骨折癒合後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手腕關節功能鍛鍊可以使得上述症狀消失恢復正常。

手掌骨折可以提前拆石膏嗎,左手手腕骨折,可以提前拆石膏嗎

你好,不建議提前拆石膏。手掌骨折一般需要石膏固定4周左右,到時間之後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拆石膏。提前拆石膏要是骨頭沒有癒合好,後期手掌容易出現功能性問題。左手手腕骨折,可以提前拆石膏嗎 還是遵守醫囑,就怕萬一,提東西是決對不行的,骨痂生長沒有那麼快,就是有骨痂也不牢固。千萬注意。掌骨骨折石膏可以提前...

骨折33天,石膏拆了,腳背腫脹,怎麼恢復

可以做做熱敷,慢慢就會消腫了,需要時間的 拆掉石膏之後,腳面紅腫著地刺痛,該怎樣恢復?石膏起到固定的作用。你說你的腳面紅腫,那可能是你沒有很好的抬高骨折的那隻腳,或者常常下地行走。我們下肢骨折,需要固定石膏的那隻腳,它一定要抬高,抬高到高於心臟水平的位置,長時間的抬高,一直抬高,可以減輕腫脹和疼痛,...

急救 朋友手腕骨折,半個月後拆了石膏,依然無力,沒有消腫,應該怎麼辦?還有飲食方面

再拍個 看看骨頭是否生正,不想打石膏就用好的藥酒搽,最好是用中草藥熱敷了,找個好的中醫看看吃藥活血化淤,很快就好的 傷筋動骨一百天?有聽過嗎?我覺得你的朋友不是倔強 而是不為自己身體著想.粉碎性骨折竟然敢15天就摘去石膏 知道石膏的作用嗎?固位 15天就拆了 不腫才不正常了.現在要怎麼辦?還能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