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星星是什麼意思,躲星是什麼意思

2021-07-23 07:33:33 字數 5641 閱讀 7848

1樓:職場戴老師

每年都需要順星,星君名,年初八祭順星是中國傳統年俗。中國民間以農曆正月初八為眾星下界之日,制小燈燃而祭之,稱為順星,也稱「祭星」、「接星」。

順星又名祭星。正月初八晚上,人們找信任的堂口辦理(即順星),等天上星斗出齊後,各家都要舉行一個順星的祭祀儀式。祭星時,要在堂口設壇拜九星等(黃燈花)並點燃,叫「散燈花兒」,有避除不祥之意。

祭星結束後,全家聚在一起吃一頓元宵。

躲星就是躲避星星。在本命年過年那晚要早一點把窗簾拉上睡覺,不要看見月亮以及星光。假如除夕那晚沒有忌諱,可以在初一晚上再次躲星,不見外人。

注意事項:

1、躲星時,要把門窗檔嚴,不能有一點光亮。

2、躲星室內,可在規定的方向的牆上,貼上相關的白紙,上書吉或慶字。

3、躲星時,該日內命主忌與自己生肖相沖,相刑、相害的地支屬相及動物或家禽或家畜接觸。

4、在躲星方位掛一個吉祥護身物以增加躲星的,避開太歲的煞氣的侵擾,使得全年運勢更加順暢。但是忌諱用不根據自己的八字運勢定的吉祥物。

每年九星有:羅睺星,計都星,金星,土星,木星,火星,水星。

《俗話說男怕羅睺女怕計都》

羅睺星:是九曜中的一個凶星。古人說:「羅睺當頭照,男人憂愁到」,凡男人逢到羅睺星值年,凶性最驗,家宅不安,官司破財。

古人說:「羅睺當頭照,男人憂愁到」,凡男人逢到羅睺星值年,凶性最驗,家宅不安,官司破財。把黃道和白道的降交點叫做羅睺﹑升交點叫做計都 。

同日﹑月和水﹑火﹑木﹑金﹑土五星合稱九曜 。受到不同主星的影響,宗教學「暗語」指的是被陰氣咬到。是指某部分好運如感情、家庭、健康等部分被作為代價取走.

特別是失控時,力量便會迴流,反施加於本人身上,多出現於舌頭兩側有牙齒痕跡、肌肉跳動有不尋常的蟲爬感及疼痛、厭食,迅速消瘦,盜汗、全身乏力。需要帶 昱珀 。添染付春秋封印陰氣。

逢到羅睺星值年,也很不順利。

2樓:1520lk梵音

就是一種關於運氣的方法 在那天不出門就能獲得好運

滿意請採納

躲星是什麼意思

3樓:小五

躲星就是躲避星星。在本命年過年那晚要早一點把窗簾拉上睡覺,不要看見月亮以及星光。假如除夕那晚沒有忌諱,可以在初一晚上再次躲星,不見外人。

拓展資料:注意事項:1、躲星時,要把門窗檔嚴,不能有一點光亮。

2、躲星室內,可在規定的方向的牆上,貼上相關的白紙,上書吉或慶字。

3、躲星時,該日內命主忌與自己生肖相沖,相刑、相害的地支屬相及動物或家禽或家畜接觸。

4、在躲星方位掛一個吉祥護身物以增加躲星的,避開太歲的煞氣的侵擾,使得全年運勢更加順暢。但是忌諱用不根據自己的八字運勢定的吉祥物。

4樓:雙魚貝貝

躲星就是躲避星相,躲避克你的星。不過不要過分迷信,要相信科學。

自然門九曜星君值年祭禳之法(民間俗稱躲星)天道執行,有七政之星輝映於天,天道迴圈,星辰輪轉。此為天道。地球之晝夜寒暑、年月日時、風候節氣皆為天道所致。

躲星和順星的方法

1、按九星下屆日、時躲星或順星,時間為一個時辰。

2、躲星時要把門窗擋嚴,不能有一點光亮,順星時則一定要見到光亮或星星光亮最好。

3、不論躲星或是順星,該日內命主忌與自己生肖相沖,相刑、相害的地支屬相及動物或家禽或 家畜接觸。

4、命主在躲星或順星前後幾日忌參加喪事,忌與孕婦或半命人(夫妻失去一方之人)接觸.

5、躲星時可以看書,吃點東西。不可以吸菸,看電視,打**等。

6、命主在順星或躲星的前後幾天內忌參加喪事、忌與孕婦和半命人(夫妻失去一方之人)接觸。

7、不管躲星還是順星,都可以在的躲星和順星方位掛一個【淘運閣姜武太歲符】以增加躲星和順星的效果,避開太歲的煞氣的侵擾,使得全年運勢更加順暢。

5樓:陌上丶煙雨藝

躲星,顧名思義,就是不能見到星星,所謂躲星就是指:你躲避當年命犯的忌星。躲星當天白天沒有任何的忌諱,但是晚上要早一點把窗簾拉上睡覺,不要看見月亮以及星光。

睡到第二天天亮就可以了。 躲星時可以看書,吃點東西。不可以吸菸,看電視,打**等。

躲星的人當年可以破除祭星。與之對應的還有一個說法就是順星,順星的時候就最好是要見到光亮或星星光亮。

這些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看個人吧其實。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躲星就是指,你躲避當年命犯的忌星。躲星當天白日無任何忌諱,晚上早些拉緊窗簾,就寢。不要看見月亮及星光。

睡到次日天明即可。

躲星之人當年即可破除祭星。

主要看天黑時間了!

你從晚6點就開始把 到早6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躲星,即躲多風水命理中對你最不利的一段時間。凶星必須躲,吉星必須順,躲凶星,順吉星,可保一年平安,旺財助運,增長運勢,趨吉避凶。

時間長短:按九星下界日、時順星或躲星,其時間為一個時辰;

其他注意事項:要把門窗檔嚴,不能有一點光亮;室內可在規定的方向的牆上,貼上相關的白紙,上書吉或慶字;不論順星還是躲星,在該日內命主忌與自己的生肖相沖、相害、相刑地支之之屬相人接觸;命主在順星或躲星的前後幾天內忌參加喪事、忌與孕和半命人(夫妻失去一方之人)接觸。

8樓:雲錦碧海

躲得是與本屬(命)年相關的凶星。在躲星要求的兩個小時的時間前提下,應該提前20分鐘進入房間,到時間後,再延遲20分鐘離開。要擋好窗簾,關好門,不可見任何人,不可打**、看電視。

最好的方式是睡覺。

躲星的具體時間和方位(方位以在躲星的具體空間裡確定):

25歲男,正月十八,下午1點至3點,東北方向;

25歲女,正月二十七,中午11點至下午1點,南方;

37歲男,正月初八,晚上7點至9點,東南方;

37歲女,正月十八,下午1點至3點,東北方向;

49歲男,正月十五,晚上5點至7點,西方;

49歲女,正月二十六,上午7點至9點,北方;

61歲男,正月十八,下午1點至3點,東北方向;

61歲女,正月二十七,中午11點至下午1點,南方;

73歲男,正月初八,晚上7點至9點,東南方;

73歲女,正月十八,下午1點至3點,東北方向;

85歲男,正月十五,晚上5點至7點,西方;

85歲女,正月二十六,上午7點至9點,北方;

97歲男,正月十八,下午1點至3點,東北方向;

97歲女,正月二十七,中午11點至下午1點,南方;

9樓:a羅網天下

關於躲星,含義有三。

一、指的是在「躲春」之時,根據流年飛星來選擇生旺之星的位置,進行安排,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

二、根據命主的命星配合飛星,看所需躲何星而安排的趨吉避凶的躲星活動。

三、根據命主的命局宜忌所需而安排的趨吉避凶的躲星活動。

首先要分析出命主的命局宜忌,然後安排立春後的第一個與命主元神相同的日子,在命主命局禁忌的時間段內,進行躲星活動,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

這種方法是效果最好的,也是高層次的躲星方法,只有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才能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心是什麼意思?多形式過去古人地一種迷信的說法,其實就是多去災難的意思。

11樓:飄仙若神

最普遍的介紹:

躲星就是躲避災難,躲避不好的流年大運,凡是遇到不吉之大運或流年可以躲避,其法在換運的前一年就要用躲星法進行躲星,可以起到降低或避免大運凶性。

特點是什麼:此法以年柱納音為準,以下述古歌訣之意,選定日時,將自己臥室門窗透明之處用紅紙或紅布遮擋,不要見光,本人坐在屋之中間,面向年命納音之長生方向,不見孝服、孕婦或與自己屬相相沖之人,若能帶上躲星符為最好。

古歌訣:

火清前三午時中,土芒後九辰時通。

金命處暑申時整,木命大寒寅時中。

水命冬至前三亥,交運怕與屬相沖。

婚喪之事也迴避,霜孕嬰兒孝子童。

衝穿畜類也莫見,避光靜坐在家中。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比如丙寅年生人爐中火命,則在清明前三天午時躲星,土命人在芒種後,包括芒種當天起第九天辰時躲星,金命人在處暑當曰申時,木命在大寒當時寅時躲星,水命人在冬至前三天亥時進行躲星。此法乃江湖行中密不外傳之訣,應驗率非常髙。

12樓:house小可愛

1、這個主要是指本命年的三十晚上星星和額月亮出來時最好不要出門了。預意躲避災難。

2、所謂躲星就是指,你躲避當年命犯的忌星。躲星當天白日無任何忌諱,晚上早些拉緊窗簾,就寢。不要看見月亮及星光。

睡到次日天明即可。 躲星之人當年即可破除祭星。主要看天黑時間了。

你從晚6點就開始把 到早6點。

3、躲得是與本屬(命)年相關的凶星。在躲星要求的兩個小時的時間前提下,應該提前20分鐘進入房間,到時間後,再延遲20分鐘離開。要擋好窗簾,關好門,不可見任何人,不可打**、看電視。

最好的方式是睡覺。

4、避開凶星使得一年順利。不過,躲星是需要躲星成功才能趨吉避凶的;這裡大概說說其原則:躲星避忌:

躲星其間不見孝服、或與自己屬相相沖之人,此法可降低或避免年運的凶性。或可以看看經書,要放鬆身心,不要讓外界資訊打擾你,不與別人交談,不打**、不打瞌睡。

13樓:匿名使用者

躲星,是指躲避當年命犯的忌星。源自民間盲派命理的「九星照命」之說。按照命主的虛歲分男女按九星的順序排出,查出行年所值何星照明,即可知道當年的吉凶禍福。

此法認為天上有「九星」與人的命理息息相關,所以凶星必須躲,吉星必須順,躲凶星,順吉星,可保一年平安,旺財助運,增長運勢,趨吉避凶,所以在民間躲星之術一直為人所信奉。

躲星之說在現代是一種迷信。信則有,不信則無。

14樓:小公主和木偶

躲星就是指:你躲避當年命犯的忌星。

人們常說:躲星當天白天沒有任何的忌諱,但是晚上要早一點把窗簾拉上睡覺,不要看見月亮以及星光。 睡到第二天天亮就可以了。

15樓:荒

躲星就是躲避災難,躲避不好的流年大運,凡是遇到不吉之大運或流年可以躲避,其法在換運的前一年就要用躲星法進行躲星,可以起到降低或避免大運凶性。

此法以年柱納音為準,選定日時,將自己臥室門窗透明之處用紅紙或紅布遮擋,不要見光,本人坐在屋之中間,面向年命納音之長生方向,不見孝服、孕婦或與自己屬相相沖之人,若能帶上躲星符為最好。躲星符用硃砂和道教印章加蓋,黃川表朱書神符,在神前做法度過。躲星就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過後出來就無妨礙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就是不能見到星星,躲避本年所犯的忌星,晚上不看見星光就行。

屬於迷信的說法,不存在科學依據。

犯太歲為什麼要躲星星

17樓:匿名使用者

躲星說起源

copy於唐代。躲的是九耀星,九耀星**於古印度,梵歷以九耀配日,以定日之吉凶。唐代開元年間,這種曆法傳入中國,九星配日法一度流行,後來中國的數術家、星象家把這種方法加以改造,以九星配年命、屬相、納音等用以推斷人的命運吉凶。

九耀星的名稱就是現在的水星、金星、太陽星、火星、計都星、太陰星、木星、羅喉星、土星。這九顆星有吉有凶,吉星需要順,凶星需要躲。

所以,犯太歲躲星是為了幫助自己開運轉運,以求未來一年順順利利,得福得佑。不過,由於犯太歲,躲星的難度就增加了,最好是可以根據你的八字運勢定風水吉祥物戴,加持護佑,增加躲星;以化解犯太歲煞氣;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定無相吉祥吊墜護佑。

女下屬總是躲著男領導,是什麼意思

不能吧。肯定有點問題。可能是感情問題。求解,男領導對女下屬這麼做是什麼意思 這個標題讓人很不解啊,怎麼做的 關鍵是怎麼做了?你又沒說清楚。女下屬總對男領導,是什麼意思?那能有什麼意思啊!男女搭配,幹活不累。陰陽調和。並且男女之間總有一種距離感。如果你下屬特別漂亮。那領導就感覺到特別滿意。自己的臉上也...

我喜歡的女生躲著我。是什麼意思啊

任何一個女孩子在被人追的時候,心理都是很複雜的。她也許很開心,但是又帶著點惶恐,她對這個闖進自己平靜的生活的男孩子,有著欲拒還迎的矛盾心理,她不是故意的。不要以為她在考驗你,她其實也在和自己鬥爭,她怕受到傷害。不要怕你的主動會帶來她的反感,你不主動,她也不主動,也就慢慢淡下來了。如果你開始的表白被她...

男人冷戰逃避,躲我什麼意思

這種思想很幼稚,冷戰很容易矛盾激化,逃避一切問題,不是想分手就是讓你妥協他。有問題就早點解決,不喜歡乾脆分手。問題越逃避也嚴重。我前男友就是,喜歡冷戰,讓我妥協他,從來不喜歡解決感情問題,我會好好和他解決,他總是逃避,說什麼需要冷靜,其實是假的,你不妥協,他不會理你的。真的想要冷靜會先互相說出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