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牌sr是哪的車牌

2021-07-22 23:17:22 字數 5446 閱讀 8305

1樓:皮蛋粯子粥

黑色sr是以前瀋陽軍區軍用車輛的車牌號,現在已取消。

新軍車牌照格式為——ja12345,換髮後的新軍牌共分為10個字頭。其中05為s,表示原瀋陽軍區。2023年2月,七大軍區調整為五大戰區,瀋陽軍區番號撤銷,併入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

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由原瀋陽軍區和原濟南軍區的山東、原北京軍區的內蒙古自治區轄區合併而成,指揮戰區內的陸軍、北海艦隊、空軍、火箭軍、武警,司令部駐瀋陽,陸軍機關駐濟南。負責指揮遼寧、山東、黑龍江、吉林、內蒙古內的所屬武裝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

黑色特殊牌照:

(1)黑底白字,紅色中文“使”開頭的是大使館的車,其他車輛表示是外籍人士;

(2)白底黑字,軍用和警用車。軍用:軍區簡寫英文開頭;警用:警字結尾;

(3)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4)其它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5)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6)試車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7)臨時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8)汽車補用牌照:白底黑字。

交通法關於臨牌和試驗用車牌照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安部《機動車登記工作規範》,試驗用車牌照屬於臨時牌照的一種。臨時牌照主要包括:本地臨牌、異地臨牌、試驗車臨牌、特種車輛臨牌。試驗車臨牌與其他臨牌的區別在於:

1、樣式不同,例如本地臨牌為天藍底紋黑字黑框線;異地臨牌為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特種車輛臨牌為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在臨時號牌的右側印有“超”字字樣;而試驗車臨牌為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同時在臨時號牌的右側印有“試”字字樣。

2、用途不同,本地臨牌僅限於本市範圍內行駛的機動車;異地臨牌供機動車跨市行駛使用;特種車輛臨牌供軸荷和總質量超限的工程專項作業車和超長、超寬、超高的運輸大型不可解物品的特型機動車使用;而試驗車臨牌僅限於試驗用機動車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臨時牌照申領條件:

1、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3、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4、在本地購車要駛往外地時,需到本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往外地;反之相同。

5、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根據《機動車登記工作規範》第三章第二節第五十四條規定,辦理機動車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業務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1、登記稽核崗審查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2、屬於未銷售的機動車或者因軸荷、總質量、外廓尺寸超出國家標準的特型機動車的,還應當審查合格證或者進口憑證;

3、屬於購買、調撥、贈予等方式獲得後尚未註冊登記的機動車的,還應當審查機動車來歷證明、合格證或者進口憑證;

4、屬於科研、定型試驗的機動車的,還應當審查科研、定型試驗單位的書面申請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符合規定的,錄入相關資訊,向機動車所有人出具受理憑證,按規定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核發臨時行駛車號

牌《機動車登記工作規範》

第三十六條 辦理機動車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業務流程和具體事項為:登記稽核崗審查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屬於未銷售的機動車或者因軸荷、總質量、外廓尺寸超出國家標準的特型機動車的,還應當審查合格證或者進口憑證;屬於購買、調撥、贈予等方式獲得後尚未註冊登記的機動車的,還應當審查機動車來歷證明、合格證或者進口憑證;屬於科研、定型試驗的機動車的,還應當審查科研、定型試驗單位的書面申請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符合規定的,錄入相關資訊,向機動車所有人出具受理憑證,按規定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

汽車可以更換牌照嗎

4樓:華律網

先處理違章,在拿居住證去車管所辦理。1.處理違章:

車主檢視登記車輛是否有違法記錄,如果有,需要先處理完。如果是外地的,需要辦理居住證。2.

變更遷出:車主攜帶機動車登記證書、車號牌、行駛證和車主身份證原件,到車號牌核發地辦理變更遷出業務。車管轉入:

到轉入地的車管所辦理車管轉入業務。3.辦車牌變更遷出可郵寄資料“公安部《機動車查驗工作規程》規定,申請轉移登記或者變更遷出的已註冊登記機動車。

不方便回機動車號牌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查驗的,轉入/遷入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按照相關規定查驗機動車。

5樓:受秀榮竺棋

可以先上外地臨牌,但是到了本地,你得按規定申辦正式牌照.時間一般是在一個月內辦好.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具體建議問問交通運管相關部門哦

汽車車牌號碼是怎麼編排的?

7樓:郭磊

第一條:為加強對試行的“二oo二”式機動車

號牌(以下簡稱號牌)的登記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執法的準

確有效,方便群眾選擇體現個性意願的機動車號牌,制訂本規則。

第二條:本規則適用於大型汽車、小型汽車、摩托車和輕便摩托車號牌。規定號牌號碼的排列方式、字元種類、位數及其組合方式。

第三條:機動車號牌號碼由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和號牌編號組成。

汽車類號牌號碼為上下兩排結構,上排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下排是號牌編號;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為左右結構,左側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右側是號牌編號。

第四條: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字元位數為2位,分別由漢字和英文字母組成。漢字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英文字母是車輛管理所的代號。

汽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上方正中,漢字和英文字母橫向排列;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左側,漢字和英文字母縱向排列。

第五條:號牌編號字元位數為5位,由阿拉伯數字或阿拉伯數字和英文字母組成。阿拉伯數字從0到9共10個,英文字母從a到z共26個。

第六條:汽車類號牌編號字元為三位加三位結構,橫向單行排列,中間用“●”和“━”標記分斷。“●”表示前號牌,“━”表示後號牌。摩托車類號牌編號字元為橫向單行排列。

第七條:號牌編號字元的自主編排組合方式共分下列3種,為三位加三位結構,不得缺位:

(一)3位英文字母和3位阿拉伯數字,如:abc●123;

(二)3位阿拉伯數字和3位英文字母,如:123●abc;

(三)3位阿拉伯數字和3位阿拉伯數字,如:123●456。

第八條:大型汽車、小型汽車、摩托車和輕便摩托車4種號牌,使用同一號牌資源資料庫和同一號碼序列。

第九條:號牌編號中不得使用三位相同的英文字母或三位相同的阿拉伯數字。如: aaa,111。

新交規對汽車牌照有什麼規點?能用牌照框嗎?

8樓:雙魚中哥甲天下

可以用牌照框,遵守下面規定使用。

公安部修訂釋出123號令,將偽造、變造、汙損、遮擋,不按規定安裝號牌的處罰從6分提高到12分,不少車主紛紛提出上述疑問。**表示,使用包括可拆卸式牌照框、部分個性化牌照框在內的非標準牌照框車主都將可能受到處罰。

個性化的車牌框被“驅逐”,主要是因為會影響號牌字元識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ga36-2007)相關規定,凡使用車牌架輔助安裝號牌的,車牌架內側邊緣距離機動車登記編號字元邊緣應大於5毫米。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ga36-2007)的規定:

1、可使用車牌架輔助安裝號牌,車牌架內側邊緣距離機動車登記編號字元邊緣應大於5mm。

2、此處車牌架應是固定式車牌架,保護號牌且不影響號牌字元識別,不包括外接鎖式、內藏鎖式、電子自動遮擋和更換式等便於更換拆卸的活動車牌架,不允許使用可拆卸活動號牌架和可翻轉車牌架。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牌照框,遵守下面規定使用。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ga36-2007)的規定:

1.可使用車牌架輔助安裝號牌,車牌架內側邊緣距離機動車登記編號字元邊緣應大於5mm。

2.此處車牌架應是固定式車牌架,保護號牌且不影響號牌字元識別,不包括外接鎖式、內藏鎖式、電子自動遮擋和更換式等便於更換拆卸的活動車牌架,不允許使用可拆卸活動號牌架和可翻轉車牌架。

3.機動車車牌架外框不得帶有標誌、字母、裝飾圖案,更不得遮擋號牌字元,否則視為涉牌涉證違法行為。

按照公共安全行業強制標準《機動車號牌專用固封裝置》(ga804—2008)的規定:

1.號牌固封裝置主要由螺栓、螺母、固封底座、固封扣蓋組成。固封扣蓋上印有代表省、自治區、直轄市簡稱的漢字和代表發牌機關代號的字母,與號牌上登記編號的省、自治區、直轄市簡稱的漢字和代表發牌機關代號一致。

2.機動車號牌必須按照規定懸掛,在指定位置使用號牌專用固封裝置安裝,不使用機動車號牌專用固封裝置或者使用其他裝置安裝的屬違法行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但是不能私自套牌私自遮擋

黃色的車牌是什麼車

11樓:wyp駱遙

黃色的車牌是大車或農用車用的車牌及教練車的車牌,還有新產品未定型的試驗車。

1、藍色的車牌:普通的小車車牌,包括小噸位的貨車。

2、白色的車牌:軍牌、警牌,比如gk12001,代表廣州軍區。

3、黑色的車牌:外商及外商的企業由國外自帶車的車牌。

4、紅底黃字的車牌:一級警備車牌,發放較少,駕乘人員大多配有槍械。

5、紅底白字的車牌:二級警備車牌,發放較多,警察無權攔截。

6、白底紅字的車牌:**警備車牌,發放較多,警察無權攔截。

12樓:希希媽咪

6噸以上車輛掛黃牌,必須b照才能駕駛,比如福特猛禽

汽車為什麼要有車牌?

汽車的牌照可以隨便更換嗎?

13樓:小嫣老師

不可以,但是因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遷入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而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則可以更換車輛號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第十八條規定:

已註冊登記機動車的所有人的住所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或者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且現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不在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於住所遷出或者機動車所有權轉移之日起三十日內,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相關資料,申請轉出登記,並交驗車輛。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規定》(124號令)第五十二條規定: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市車管所工作人員說,必須在原車轉移或登出後六個月之內提出上牌申請,這六個月包括節假日;原號牌必須足額使用了三年以上,少一天也不行;與此同時,還必須保證原號牌沒有違法行為和未處理的交通事故。

黑牌雲a0001領的車牌號是誰的車

你查詢的是 雲a 0001領 型別 外交代表機構車輛號牌 部門 雲南 國家 領事館 車主資訊需到車管所查詢 這個車牌號碼代表意義 陝b 是陝西省銅川市的意思,28h57 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28 57 有可能代表的是生日 日期,h代表 和 的意思 整個車牌 陝b 28h57 意思 應該是 陝西省...

魯p是哪的車牌號,魯P是哪的車牌號?

是山東省聊城的車牌子。1 魯a是山東省濟南市的車牌 魯b是山東省青島市的車牌。2 魯c是山東省淄博市的車牌 魯d是山東省棗莊市的車牌。3 魯e是山東省東營市的車牌 魯f是山東省煙臺市的車牌。4 魯g是山東省濰坊市的車牌 魯h是山東省濟寧市的車牌。5 魯j是山東省泰安市的車牌 魯k是山東省威海市的車牌...

黑d是哪的車牌號,黑D是哪的車牌號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的車牌。黑a是哈爾濱市 黑b是齊齊哈爾市 黑c是牡丹江市 黑e是大慶市 黑f是伊春市 黑g是雞西市 黑h是鶴崗市 黑j是雙鴨山市 黑k是七臺河市。車牌第一位是漢字 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 省 直轄市 自治區 的簡稱。車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 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