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美術館舊址為什麼重建

2021-07-16 21:24:08 字數 834 閱讀 3194

1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美術館的前身是“國立美術陳列館”,於2023年建成,是20世紀中國第一個現代意義上的國家美術館。新中國成立以後,在此基礎上成立江蘇美術陳列館,2023年更為現名。

新建一個現代化的江蘇省美術館,是幾代美術館人的共同心願。2023年,新館建設正式列入“文化大省建設規劃”專案,並將在建館七十華誕之際奠基動工。

新館工程總投資3個億,選址位於長江路文化一條街上,與**府、南京圖書館新館相毗鄰,具體位置在長江路以南、漢府街以西、中山東路以北、**飯店東側所圍合的區域上,佔地1萬平方米,南北長約190-200米,東西寬約150-160米。新館設計方案由德國ksp建築設計事務所設計。主體建築高24米,地上四層,地下二層,建築面積2萬7千平方米。

各類大小展廳近10個,面積7000平方米,展廳面積比老館擴大近4倍,最大的展廳1400平方米、層高8米。新館同時還具備研究、典藏、交流、教育和藝術服務等多種功能,達到全國一流水平。

2樓:萱智

原先南京的江蘇美術館是**時期的國立美術陳列館,座落在原**府的西側,如果不是後來新開了將之與**府隔開的太平北路,這座頗具**時期建築風格美術館幾乎就是躲在一個小街小巷裡,所以自然讓人感覺很小。有一年全國美展的油畫部分在南京展出,用了美術館的三層展廳都不夠,只好將一部分作品放到附近建在原群眾藝術館舊址上的文化中心,感覺挺尷尬的吧?

美術館新館坐落在大行宮廣場上,隔著長江路,斜對著**府,隔著**飯店,正對著南圖新館。由於這座場館的建成,大行宮廣場這一片一個高檔次的歷史文化街區也因此完成成形。從外觀上來看,新館比較現代,外立面貼著看上去就非常高檔的石材,其自然的紋理色澤使整個場館的外觀在非常具有現代感的外形下又帶有了一些斑駁滄桑之感。

學藝術,能考江蘇省的哪些學校,學美術可以考什麼大學江蘇省

在江蘇 南京藝術學院 南京師範大學 東南大學 江南大學 蘇州大學都是很好的選擇 考這些學校競爭也很激烈 綜合類院校中的藝術學院和專門的藝術類院校有很大的差距學藝術 最好當然是去美院和藝術學院 第二選擇是師範類最後才考慮綜合類院校 當然 也有一些綜合類院校的設計專業特別強 甚至超過美院 但那是少數 沒...

2023年江蘇省美術統考我只靠了271分,排名48,不知道文

建議現在不要考慮這個問題,抓緊複習文化課 不要有心裡負擔 能拿多少分就拿多少 儘自己的努力 把報考的問題留在文化課考試之後 多諮詢報考學校或者你之前的學長 慎重報考 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學 加油 我也是11年考的 你考的好棒啊 唉 我只考了200分 文化280,應該可以上南師 文化270,應該可以上南林...

江蘇省泰州市姚王鎮有什么姓氏,江蘇省泰州市姚王鎮有什麼姓氏

曹姓在中國姓氏排名中列第32位,而以梓欣為名的相對較少,所以根據概率來說江蘇省同名同姓叫曹梓欣的不會超過十個。江蘇泰興市有哪些鎮?截止2018年,有黃橋鎮 虹橋鎮 廣陵鎮 濱江鎮 經濟開發區 宣堡鎮 古溪鎮 曲霞鎮 河失鎮 姚王鎮 新街鎮 珊瑚鎮 張橋鎮 分界鎮 元竹鎮。泰興市位於江蘇省中部 長江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