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日遊必去的地方,去北京旅遊必去的地方

2021-07-16 09:09:54 字數 5886 閱讀 2121

1樓:答題解疑

北京一日遊,都可以去哪玩?北京既是一座有著三千多年曆史的古都,又是一座現代化的超大城市,因此,這裡古老與現代相互交融,值得遊玩與體驗的地方非常的多,即使是你有一個月的時間在北京城你都玩不重樣。 今天給你推薦北京景點來個一日遊,讓你體驗一下古老與現代的同框。

1、故宮,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景山前街4號。特色:穿越明清兩朝的皇家宮殿群。

一日遊線路:午門-武英殿(書畫館)-文華殿(陶瓷館)-太和門-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養心殿-西六宮區-御花園-東六宮區-奉先殿(鐘錶館)-寧壽宮區(珍寶館、戲曲館)-神武門。

交通:乘坐5路到西華門站下,步行1.2公里可達。

門票:40元起/人。

2、頤和園,位於北京市海淀區新建宮門路19號。特色:「走入清朝皇帝的皇家園林」。

交通:乘坐地鐵西郊線到頤和園西門站下,步行1.3公里可達。

門票:30元起/人。

3、八達嶺長城,位於北京市延慶區八達嶺鎮。特色:稱天下九塞之一,風光集巍峨險峻、秀麗蒼翠於一體,是明長城景色中的精華。

交通:乘坐877路到八達嶺長城站下,步行1.2公里可達。

門票:34元/人。

4、北京野生動物園,位於北京市大興區榆垡鎮永定河畔的萬畝林。特色:「近距離觀賞野生動物」。

交通:乘坐943路到東胡林站下,步行1.5公里可達。

門票:139元起/人。

5、北京歡樂谷,位於北京市朝陽區金蟬西路東四環小武基北路(四方橋東南)

交通:乘坐地鐵7號線到歡樂谷景區站下,步行837米可達。

門票:187元起/人。

7、圓明園,位於北京市海淀區清華西路28號。特色:毀於戰火的清代皇家園林。

交通: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到圓明園站下,步行2.0公里可達。

門票:25元起/人。

8、恭王府,位於北京市西城區前海西街17號。特色:「舊時清朝大臣和珅的府邸」。

交通:乘坐地鐵6號線到北海北站下,步行658米可達。

門票:40元起/人。

9、慕田峪長城,位於北京市懷柔區渤海鎮慕田峪村。特色:萬里長城上看醉人秋色」。

交通:乘坐h24路到慕田峪長城站下,步行1.4公里可達。

門票:38元起/人。

10、古北水鎮,位於北京市密雲區古北口鎮司馬臺村古北水鎮 (京承高速24號司馬臺長城出口)。特色:「在長城腳下泡溫泉爬長城」。

交通:乘坐密25路支線到古北水鎮站下,步行1.8公里可達。

門票:140元起/人。

11、天壇,位於北京市東城區天壇路甲1號。特色:「明清時期皇帝祭天的地方」。

交通:乘坐23路到水道子站下,步行1.2公里可達。

門票:43元起/人。

12、香山公園,海淀區買賣街40號 ‎。特色:「賞秋勝地有漫山的紅葉」。

交通:乘坐563路區間到香山公園東門站下,步行1.4公里可達。

門票:10元起/人。

13、明十三陵,位於北京市昌平區十三陵鎮昌赤路。特色:「埋葬十三位明朝皇帝的陵園」。

交通:乘坐872路到大宮門站下,步行323米可達。

門票:10元起/人。

14、天安門廣場,位於北京市東城區長安街(天安門和正陽門之間)。特色:「祖國的象徵與心臟」。

交通:乘坐120路到天安門廣場東站下,步行391米可達。

門票:58元起/人。

15、雁棲湖,位於懷柔區懷北鎮雁水路3號。特色:「湖光山色中賞一輪明月」。

交通:乘坐h12路到雁棲島站下,步行2.0公里可達。

門票:40元起/人。

16、北京國際鮮花港,位於北京市順義區楊鎮紅寺村北。特色:「觀賞不同季節的各色花卉」。

交通:乘坐順41路到鮮花港站下,步行928米可達。

門票:30元起/人。

17、北京喇叭溝原始森林公園,位於北京市懷柔區喇叭溝門滿族鄉孫柵子村西300號。特色:「春賞杜鵑花,秋天看紅葉」。

交通:乘坐h43路到孫柵子站下,步行202米可達。

門票:10元起/人。

18、坡峰嶺,位於北京市房山區周口店鎮黃山店村境內西北3公里處。特色:「秋季賞黃櫨漫天紅葉」。

交通:乘坐f32路到坡峰嶺風景區站下,步行896米可達。

門票:50元起/人。

2樓:陽光的笑對

要說北京一日遊必去景點,首推北京故宮、八達嶺一日遊。

一提北京,大家都會想到天安門廣場、故宮和雄偉的八達嶺長城。去一個城市,就一定要去這個城市最負盛名的地方,方能不虛此行。而去北京一日遊,天安門、故宮、八達嶺長城則是不二之選。

去北京旅遊必去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1、故宮、天安門在一起,還有前門大街、王府井、中山公園、國家大劇院都離得比較近,可以一天內遊玩;

2、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電影學院、北航、中國人大都在海淀區,周邊很多大學,除了前面幾所外,還有北科大,礦業大學、林業大學、北語,農大、地大等;另外,北京大學所在地就是中關村,號稱「中國的矽谷」也可以逛下;

3、頤和園離北京大學也不遠,往西方向大概8公里左右,建議時間不要安排太緊,因為公園面積較大,如果想走全一點,一天走一個公園都差不多了,否則趕車趕路的會很辛苦。

4、北京必去的地方,還有一個你沒有說到啊,就是萬里長城,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一定要去爬一下啊,比如居庸關、八達嶺;

5、還有就是鳥巢、水立方、奧林匹克森林公園,2008北京奧運會舉辦地,也要去參觀下;

6、還要介紹一下香山,10月1號去的話,估計哪都人多。不過,秋季去香山如果趕巧的話,可以看到香山紅葉,一大片的紅很壯觀、風景也好;

7、年輕人還可以去下北京歡樂谷,雖然歡樂谷不算稀奇,但各地還是有些差別的,去玩下吧!

最後,祝你旅途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故宮、天安門在一起,還有前門大街、王府井、中山公園、國家大劇院都離得比較近,可以一天內遊玩;(去故宮的時候可以去鼓樓大街附近,那裡有家姚記炒肝小吃店,好多北京著名特色小吃店,吃完飯後可以去旁邊的南鑼鼓衚衕、前海、後海去逛一逛,買點特產)

第二天: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電影學院、北航、中國人大都在海淀區,周邊很多大學,除了前面幾所外,還有北科大,礦業大學、林業大學、北語,農大、地大等;另外,北京大學所在地就是中關村,號稱「中國的矽谷」也可以逛下;

頤和園離北京大學也不遠,往西方向大概8公里左右,建議時間不要安排太緊,因為公園面積較大,如果想走全一點,一天走一個公園都差不多了,否則趕車趕路的會很辛苦。(其實頤和園和圓明園、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捱得近,可以一天內遊玩,不過頤和園和圓明園很大,可能會走的很累哦)

第三天:萬里長城,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一定要去爬一下啊,比如居庸關、八達嶺;

第四天:還有就是鳥巢、水立方、奧林匹克森林公園,2008北京奧運會舉辦地,也要去參觀下;

第五天:還要介紹一下香山

第六天:圓明園或者十三陵

5樓:西遙

天安門是去北京旅遊的一個必打卡的景點,處於北京市的中心,位於長安街南側

6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圓明園,清華,北大這四個地方離的近,不過你要想轉的話一天時間看這四個地方肯定是走馬觀花。故宮和王府井離的比較近。

7樓:匿名使用者

鳥巢、水立方、後海、南鑼鼓巷。但是加上你提到的那些景點一天游完不可能,距離太遠了。一天的時間你可以游完天安門、前門、故宮、王府井、後海、南鑼鼓巷就不錯了

8樓:鄔月

一天不可能玩這麼多地方。不過故宮、天安門、景山公園,中山公園、王府井一天應該能完,

或者上午動物園,然後坐船去頤和園。或者去後海、南鑼鼓巷一帶。如果玩的話,可以去歡樂谷,但是比較遠一些,網上**學生票一百多,玩一天。

9樓:匿名使用者

1、頤和園、圓明園、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捱得近,可以一天內遊玩,不過頤和園和圓明園很大,可能會走的很累哦,呵呵……

2、再花一天時間,在德勝門箭樓那裡坐919路直達八達嶺長城,不要坐錯車了哦……

3、故宮遊覽當天下午,可以去鼓樓,那裡有家姚記炒肝小吃店,北京著名特色小吃店哦;飯後可以去旁邊的南鑼鼓衚衕、前海、後海去逛一逛,買點手信,找個酒吧坐坐,聽聽**;

4、時間不緊的話,還可以考慮去香山公園看看有沒有紅葉哦……

北京旅遊有哪些必須去的地方推薦?

10樓:巧德厚

如果是城裡,推薦你一定要去趟故宮,如果是前些年還是不推薦了,近2年故宮開放了很多之前未對外開放的宮殿,不過還是建議不要趕到週末及節假日前往,人會非常多,完全感受不到紫禁城歷史的沉澱和風韻,門票要網上提前預定,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景,春天,春意盎然,夏天,百花齊放,秋天,秋色宜人,而冬天趕上下雪去看紫禁城的雪景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如果有時間還可以去景山公園,頤和園,等國家園林,欣賞風景,天壇地壇等都是古代帝王祭祀的地方如時間不充裕可以選擇性前往。

而北京郊區的話,如果有時間有體力可以去爬長城,比如慕田峪長城,水長城,八達嶺長城,可以去感受長城的威嚴壯闊,是古代多少人用心血和血肉一點一點堆積出我們祖國的堡壘,畢竟老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

而吃方面:說到北京的吃那可就太多了,最著名的當然屬全聚德的烤鴨,小吃就更多了滷煮,陳記炒肝,焦圈,豆汁,驢打滾,豌豆黃等等等等,這些小吃在北京的前門,大柵欄,可謂是遍地都是,用大眾點評搜尋有很多家可供選擇。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去鼓樓,南鑼鼓巷,菸袋斜街北京的衚衕裡感受不一樣的老北京生活,當然節假日去人也是非常多哦,逛到晚上可以在後海的酒吧一條街上坐坐,聽聽**,吹吹風,最後在銀錠橋上投下一枚幸運的硬幣,許個願,才叫不負此行。

11樓:念振銳

故宮、景山、北海、頤和園、天壇、八大嶺長城、天安門,鳥巢等太多,看遊玩天數安排。

去北京旅遊的必去景點有哪些

12樓:迷途幽靈

去北京旅遊有以下必去景點:

1.什剎海

什剎海也寫作「十剎海」,四周原有十座佛寺,故有此稱。隨著時間發展逐漸形成西海﹑後海﹑前海,三海水道相通。自清代起就成為遊樂消夏之所。

三海碧波盪漾,岸邊垂柳毿毿,遠山秀色如黛,風光綺麗,為燕京勝景之一。今天,這裡仍舊儲存著十分難得的自然景觀和人文勝蹟交相輝映的歷史風貌,宋慶齡故居、郭沫若故居、恭王府花園、廣化寺、火神廟、鐘鼓樓和銀錠橋等古蹟將什剎海點綴得美麗燦爛。近年來,什剎海酒吧街已成為京城夜色中最熱鬧的地方之一。

這裡還聚集著眾多北京風味的特色餐廳。您可以品酒泛舟,覽湖光粼粼,或徜徉兩岸,聽楊柳婆娑,或搜尋美食,嘗御膳家宴,或投宿衚衕人家品著原汁的京味兒。

2.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景色中的精華,海拔高達1015米,也是居庸關的前哨。

它共分為南長城和北長城兩部分,南長城有7處敵樓,遊客相對較少,北長城有12處敵樓,比較難爬。其中北8樓是八達嶺長城海拔較高的敵樓,又名「觀日臺」,是俯瞰長城的較佳地點。

3.故宮

故宮又名紫禁城,是儲存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群。

故宮由永樂帝朱棣下令建造,依據其佈局與功用分為「外朝」與「內廷」兩大部分。以乾清門為界,乾清門以南為外朝,以北為內廷。

外朝也稱為「前朝」,以太和殿(金鑾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為中心,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

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後三宮為中心,以及東西兩側的東六宮和西六宮,是封建帝王與后妃居住之所,也就是俗稱的「三宮六院」。

故宮內珍藏有大量珍貴文物。鐘錶館每天11點和14點有鐘錶演示,不可錯過。

4.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位於長安街南側,廣場的對面,長安街的北側即是天安門城樓,城樓下是波光粼粼的金水河。

5.天壇

天壇位於北京城南端,是明清兩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禱五穀豐收的地方。天壇包括圜丘和祈谷二壇,圍牆分內外兩層,呈回字形。北圍牆為弧圓形,南圍牆與東西牆成直角相交,為方形。

這種南方北圓,通稱「天地牆」,象徵古代「天圓地方」之說。外壇牆東、南、北三面均沒有門,只有西邊修兩座大門——圜丘壇門和祈谷壇門(也稱天壇門)。而內壇牆四周則有東、南、西、北四座天門。

內壇建有祭壇和齋宮,並有一道東西橫牆,南為圜丘壇,北為祈谷壇。

誰去過北京旅遊北京一日遊被導遊帶到了金龍珠寶

我是北京本地的,根本沒聽說過這個珠寶,如果很貴勸你就別買了肯定被坑了。其實來北京要買紀念品的話值得買的就文玩和故宮紀念品,其他的別的省都能買到不一定非要在北京買 誰去過北京旅遊 北京一日遊 被導遊帶去了一個叫金龍珠寶的地方 上當了沒有?如果上當受騙了,就去十三陵那邊報警,讓出警,他們的窩點警察很熟悉...

去盤錦旅遊,誰清楚景點?盤錦一日遊必去的景點

信佛的話可以考慮去五龍山,那裡有寺廟,有佛爺洞,也可以爬上 一步登天 我在還沒修好的時候只上去過一次,嚇死了 不道現在是不是也那麼嚇人,呵呵 錦江山有點雜,既像動物園,也有遊樂場的性質,但是動物也少,玩的東西也不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小孩子玩的。不過碰碰車不錯。而且錦江山從七月起已經不要門票了,還重新修...

去鎮江金山寺的旅遊攻略,鎮江一日遊必去景點?

七情保溫杯 鎮江金山寺遊覽路線 江天禪寺 夕陽閣 觀音閣 楞伽臺 佛印山房 金山四寶 慈寺塔 古法海洞 留雲亭 妙高臺 七峰亭 白龍洞 朝陽洞 古仙人洞 玉帶橋 御碼頭 郭噗墓 天下第一泉 3 11月 鎮江著名的小吃有火面,蟹黃湯包,餚肉等,焦山鰣魚是鎮江獨有的名菜,其他著名菜餚還有水晶餚蹄 清燉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