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家裡晒乾的蘿蔔絲有什麼功效

2021-07-15 10:34:34 字數 631 閱讀 3834

1樓:9點說史

幹蘿蔔絲經太陽紫外線照射後,鈣、鐵、維生素b1、b2的含量相應增多。功效:具有利尿、消食、順氣、化痰、散瘀、解毒等多種功效。

鑑別:選擇有光澤、幹鬆適當、有獨特香味的為上品。

注意:食用時不要在水中浸泡時間過久,應以浸泡15分鐘為適宜。

雖然幹蘿蔔絲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但是對於醃製的鹹菜來說,平時最好是少吃,因為醃製品有較高的致癌物質,因此要儘量少吃。

擴充套件資料

俗語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冬天也正是吃蘿蔔的好季節。蘿蔔具有消積滯、化痰熱、下氣寬中,解毒等功效。

現代研究也發現,蘿蔔中含有的多種微量元素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但冬吃蘿蔔雖好,但不能亂吃。

胡蘿蔔、白蘿蔔不要一起食用 雖然胡蘿蔔、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二者一起食用卻會讓兩者營養降低。白蘿蔔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蘿蔔中則含有一種對抗維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二者相遇,使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損失慘重,其營養價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不宜與黨參、黃芪一同食用 蘿蔔有“下氣”和“消滯”的作用,因此與補氣類藥物(如人蔘、黨蔘等)同食會影響藥效。

2樓:憾事200多

一般是為了包餃子用的!

吃胡蘿蔔有什麼好處?胡蘿蔔的功效與作用

胡蘿蔔在西方有很高的聲譽,被視為菜中上品。荷蘭人把它列為 國菜 之一。胡蘿蔔所含的營養素很全面。據測定,每百克含碳水化合物7.6克,蛋白質0.6克,脂肪0.3克,鈣30毫克,鐵0.6毫克,以及維生素 1 維生素 2 維生素 等,特別是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中約含胡蘿蔔素3.62毫克,...

苦瓜片泡水喝的功效,苦瓜晒乾後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將苦瓜片泡水喝具有很好的幫助消化的作用,這樣食慾也會越來越好,另外對多種胃腸道疾病 便祕還有內外痔瘡也有很好的 效果。苦瓜片是由苦瓜切片晒乾後製成。瓜片呈橢圓形或矩圓形。全體皺縮,彎曲,氣味苦,青邊,肉白,片薄,子少為佳。入口先微苦而後微甘,風味獨特。苦瓜富有各種營養。每百克苦瓜含蛋白質0.9克 脂...

幹苦瓜泡水喝的功效,苦瓜晒乾後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幹苦瓜泡水喝的功效 能護肝 健脾,可降低三脂,對三脂高 高血糖 高血壓 高血脂 的人有很大益處,能益腎利尿。清熱益氣 幹苦瓜具有清熱消暑 養血益氣 補腎健脾 滋肝明目的功效,對 痢疾 瘡腫 中暑發熱 痱子過多 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保護機體 幹苦瓜具有預防壞血病 保護細胞膜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