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教的傳播起到最大作用是什麼

2021-07-13 21:09:30 字數 695 閱讀 2188

1樓:每一天愛明天

……這個,作用?它又不是藥……

任何一個宗教都能夠起到團結、凝聚人心的作用,同時也對於信徒的價值觀和人生導向起到引導的作用。對於善惡是非的判斷也有影響,同時,宗教也能夠影響人們的某些生活習慣,比如忌口及齋戒出行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宗教將鬆散的部落文化聯合起來,並通過各種方式(包括征戰、商業、政治、移民等)使各個地區的文化得以傳播、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教的主要貢獻在於:通過宗教將鬆 散的部落文化聯合起來,並通過各種方式 (包括征戰、商業、政治、移民等)使各 個地區的文化得以傳播、交流。中國古代 的四大發明,印度的阿拉伯數字,西方世 界的哲學都由穆斯林的足跡所傳播,並由 阿拉伯人進行完善、總結、歸納的。

公元 830年,哈里發馬蒙建立了翻譯機構“智 慧宮”,從而孕育了被西方人稱為“知識爆 炸的時代”。在“智慧宮”,哈里發馬蒙為 了得到珍貴的典籍,不惜以與著作等質量 的**作為酬勞。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 曾經告訴信徒:

“學問,雖遠在中國,亦 當求之。”(亦寫作:“信徒們,去尋求知 識吧,哪怕遠到中國!

”)。穆聖也曾經 說:“學者的墨汁濃於烈士的鮮血。

”就是 讓穆斯林們要努力學習,不盲從、不迷信 。因為伊斯蘭是光明的、從真主降下的正 教,它是科學的、充滿真理的,盲從和迷 信不會認識它,只會損害伊斯蘭教

伊斯蘭民族最大的特點,伊斯蘭教特點

我的信仰就是伊斯蘭教,我是回族.最大的特點就是 1.不吃豬肉.2.信仰真主 安拉.3.特色的服飾是黑白色的帽子或頭巾.希望對你有幫助 維吾爾族待客和作客都有講究。如果來客,要請客人坐在上席,擺上饢 各種糕點 冰糖等,夏天還要擺上一些瓜果,先給客人倒茶水或奶茶。待飯做好後再端上來,如果用抓飯待客,飯前...

伊斯蘭教的聖地,伊斯蘭教的三大聖地分別是什麼

1 麥加。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是伊斯蘭教最著名的聖地。據說,公元610年穆罕默德在城郊希拉山洞受到安拉的啟示,在麥加開始了一生中傳播伊斯蘭教的活動,後來遷徒麥地那。2 麥地那。麥地那全稱麥地那 乃比,是先知之城的意思,位於沙烏地阿拉伯境內。622年穆罕默德與部分穆斯林為避麥加多神教徒 從麥加遷移...

中國最大的清真寺到底是哪四座,中國伊斯蘭教四大清真寺

根據維基百科 中國四大清真寺是 杭州鳳凰寺 揚州的仙鶴寺 泉州的麒麟寺和廣州的獅子寺 根據福布斯.中國四大清真寺是 喀什艾提尕大清真寺 西安化覺巷清真寺 西寧東關清真大寺 銀川南關清真寺 還有一種說法 喀什艾提尕清真寺 西安化覺巷清真寺 西寧東關清真大寺 蘭州西關清真大寺寺 我個人傾向以福布斯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