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一組成語,藏有唐人以絕妙佳句, 三心二意眼花繚亂日積月累無濟於事飽經風霜萬紫千紅一葉障目

2021-07-13 09:20:39 字數 596 閱讀 6599

1樓:

這樣排飽經風霜 一葉障目 萬紫千紅 無濟於事 三心二意 日積月累 眼花繚亂

就是 霜葉紅於二月花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唐·杜牧《山行》

[今譯]停下車來,是因為愛賞楓林晚景,那經霜的楓葉竟比二月的鮮花還要火紅。

[賞析]此詩寫山中所見秋景,這最後兩句尤為優美。所以黃生《唐詩摘鈔》說“詩中有畫”,是一幅《秋山旅行圖》。詩中“坐”字作因為解,並非坐下之意。

“霜葉紅於二月花”,前人贊為“真名句”,因為它申足前意,將一片楓林秋景展現在我們面前。你看,在秋陽晚照下,楓葉流丹,層林盡染,燦若朝霞,豔如去錦,豈不比二月春花還要美麗!透過這片紅色,使人看到了秋天具有春天一親的魅力,能不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原作]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2樓:風之聲

三心二意 眼花繚亂 ,萬紫千紅 !一葉障目 ,無濟於事 . 日積月累 飽經風霜.

3樓:

霜葉紅於二月花 杜牧《山行》

飽經風霜 一葉障目 萬紫千紅 無濟於事 三心二意 日積月累 眼花繚亂

下面一組成語,藏有唐人一絕妙佳句每個成語各藏字

1霜葉紅於二月花 唐 杜牧 山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 內楓林晚,霜葉紅於容二月花。2疑是銀河落九天 唐 李白 望廬山瀑布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3病木前頭萬樹春 劉禹錫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巴山楚水淒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懷舊空吟聞...

1到10的數字中,數一組可以組成多少組

a105 30240以0開頭的5位數字a94 3024一共有30240 3024 27216個數字 你好兩個一組可以組成多少組?c 10,2 45 三個一組可以組成多少組?c 10,3 120 四個一組可以組成多少組?c 10,4 210 五個一組可以組成多少組?c 10,5 252 六個一組可以組...

有龍字的成語的成語接龍一組十組,謝謝了

龍騰虎躍 躍然紙上 上天無路 入地無門 門戶之見 見仁見智 智勇相全 全軍覆沒 沒齒不忘回 答 忘恩負義 飛龍乘雲 雲龍風虎 虎踞龍蟠 蟠龍逸鳳 鳳舞龍翔 翔龍躍虎 虎躍龍騰 騰龍飛天 天下無敵 敵我不分 龍馬精神 神通廣大 大惑不解 解囊相助 助人為樂 樂在其中 中堅力量 量體裁衣 衣不蔽體 體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