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廣州市鷺江地鐵站出發怎樣去佛山市南海廣場

2021-07-13 07:48:54 字數 3460 閱讀 2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廣佛線一共共14站:

魁奇路站-季華園站-同濟路站-祖廟站-普君北路站-朝安站-桂城站-南桂路站-?崗站-千燈湖站-金融高新區站-龍溪站-菊樹站-西郎站。

全程大概40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廣佛地鐵(guangfo metro),又稱廣佛線或佛山地鐵1號線,是中國國內首條跨越地級行政區的地鐵線路,於2023年11月3日開通運營首通段(魁奇路站至西塱站),2023年12月28日開通運營延長段(西塱站至燕崗站),2023年12月28日開通運營二期(魁奇路站至新城東站),標誌色為黃綠色。

廣佛地鐵起於燕崗站,途徑廣州市的海珠區、荔灣區和佛山市的禪城區、南海區、順德區,貫穿廣東金融高新技術服務區、廣佛都市圈,止於新城東站,大致呈“廠字”走向。

截至2023年12月,廣佛地鐵線路全長32.16千米,全為地下線,其中佛山市內21.47千米,廣州市內11.

67千米;共設定22座車站,全為地下站,其中佛山市內15座,廣州市內7座;採用地鐵系統,使用4節編組b型列車。

2023年7月,廣佛地鐵日均客運流量超過35萬人次。

2樓:忘忘忘

21個。

線路的21座車站分別為魁奇路、季華園、同濟路、祖廟、普君北路、朝安、桂城、南桂路、(蟲雷)崗、千燈湖、金融高新區、龍溪、菊村、西朗、鶴洞、沙湧、沙園、燕崗、石溪、南洲、瀝滘。最大站間距3350米,為金融高新區至龍溪站區間。最小站間距850米,為沙園站至燕江站區間,平均站間距1540米。

其中換乘站4座,分別為西朗站、沙園站、南洲站和瀝滘站。

3樓:匿名使用者

魁奇路站、季華園站、同濟路站、祖屆站、普君北路站、朝安站、桂城站、南桂路站、蟲雷崗站 、千燈湖站、金融高新區站.(以上資料由南海廣場對面的一枝花鮮花店提供)

坐幾號地鐵線到佛山

4樓:接冬桖

乘坐廣州地鐵1號線到西朗站換乘廣佛線

去佛山坐地鐵多少錢

佛山有地鐵嗎?有到廣州的地鐵嗎?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現有1號線(西朗至廣州東站)、2號線(嘉禾望崗至廣州南站)、3號線(機場南至體育西路和天河客運站至番禺廣場)、4號線(黃村至金洲)、5號線(滘口至文衝)、8號線(鳳凰新村至萬勝圍)、廣佛線及apm線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地鐵廣佛線到廣州芳村的西朗,已通廣州的地鐵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有地鐵

而且有到廣州的地鐵

你問什麼,我就答什麼

8樓:清時芳後裳

有,在佛山祖廟等地方可以乘坐廣佛線地鐵到廣州芳村的西朗站。

佛山地鐵什麼開通?地鐵口在那裡?

9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地級市首條地鐵、全國首條城際地鐵——廣佛地鐵首通段擬11月3日試運營,開通儀式敲定在千燈湖站舉行。  從地鐵網可知:廣佛線共設有21座車站,其中:

佛山市禪城區內6座;佛山市南海區內5座;廣州市荔灣區內5座;廣州市海珠區內5座。下面說的都是佛山境內的站臺。

魁奇路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位於禪城汾江路與魁奇路的交叉口處。該站為廣佛線的終點站,遠期預留與佛山2號線換乘。兩線計劃採用上側下島的換乘設計,遠期上跨近期。

季華園站為地下二層單柱雙跨島式車站。位於汾江路與影蔭路交叉口的南側,在季華公園的西南角。

同濟路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位於汾江路與同濟路交叉口下,鄰近金馬劇院。

祖廟站為地下三層島式車站,位於建新路與祖廟路交叉口東側。車站處於祖廟商圈的中心,鄰近百花廣場、興華商場等商業網點。同時該車站也是東華里改造片區範圍內的重要交通配套設施,因此車站的出入口將會根據新的規劃形態作出相應的配合。

祖廟站遠期預留與佛山5號線換乘,最近出臺的廣佛肇城際線(肇慶至佛山段)規劃起始點亦在該站。

普君北路站為地下二層單柱雙跨島式車站,西側設有存車折返線。位於兆祥路與普君北路交叉口的西側,鄰近兆祥公園及廣東粵劇博物館。

朝安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位於兆祥路與朝安路交叉口下。

桂城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鄰近桂城郵電局及嘉信茂商場。位於南桂路與南海大道交叉口南面的兩個城市綠地下,車站橫跨南海大道佈置,遠期預留與佛山6號線換乘。兩線計劃採用上側下島的換乘設計,遠期上跨近期。

南桂路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位於南桂路與桂瀾路交叉口西北側南方電網南海公司的預留用地內。該站遠期規劃為佛山2號線的換乘站。

(蟲雷)崗站為地下二層單柱雙跨島式車站,位於桂瀾路與舊佛平路交叉口北側,站名來自附近(蟲雷)崗公園內的(蟲雷)崗山。

千燈湖站為地下二層單柱雙跨島式車站,位於桂瀾路與海五路的交叉口下,因此原稱海五路站。名稱來自車站西面的千燈湖公園,千燈湖公園是南海區內最為重要的城市公園之一,也是一個免費開放的公園。

金融高新區站為地下二層單柱雙跨島式車站,位於海八路與桂瀾路交叉口的東南側。站名來至廣東金融高新區,廣東金融高新區是圍繞千燈湖公園而設的一個金融服務後臺基地。金融高新區站東面接有夏南車輛段的出入段線,亦有條件提供予列車作折返之用。

龍溪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位於原五ㄚ口大橋廣州側收費站東面的龍溪大道南面。站名來自附近的龍溪村,站址附近目前為花卉種植基地及園藝園。

菊樹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站名來自車站南面的菊樹村。車站位於芳村體育場與菊樹村之間,增南路的西側。站址目前仍由農田圍繞。

佛山目前已經有幾條地鐵開始動工了?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佛線一期,亞運前開通運營的,二期則要到9月份才動工.

目前正在動工的——沒有

11樓:金標醬油

一號線已於10年10月31日開通。

佛山地鐵二號線沿東西軸線佈設,連線佛山中心城區以及鐵路客運樞紐廣州南站,是廣佛線以外又一條重要城際快速軌道。規劃建議該專案於2023年年初開工建設,土建工程於2023年年中完成,2023年年中建成通車。

根據佛山市的“十二五”交通發展規劃,佛山地鐵三號線擬於2023年建成。

知道的就這些了,希望能幫到您哦!

廣東佛山現在開通了幾條地鐵?

12樓:

如圖所示,佛山目前只開通運營了一條地鐵——廣佛線

佛山地區一共有幾個地鐵站?

13樓:暗襲晴子筗

佛山境內建11個站,其中禪城6個站,分別為魁奇路站、季華園站、同濟路站、祖廟站、普君北路站和朝安路站;而南海建5個站,分別為桂城站、南桂西站、蟲雷 崗公園站、海五路站和南海汽車站站

14樓:墨夷琳溪

一共有12個分別為.魁奇路地鐵站,季華園地鐵站,同濟路地鐵站,祖廟地鐵站,普君北路地鐵站,朝安地鐵站,桂城地鐵站,南桂路地鐵站,礌崗地鐵站,千燈湖地鐵站,金融高新區地鐵站,海五路地鐵站.

想知道廣州市廣州火車站附近哪個地鐵站出口最近火車站

2號線共有7個出入口。a出入口位於火車站中廣場,是換乘公交 火車最方便的出入口 b c d出入口分別沿火車站西廣場逆時針排列,其中d出入口分為d1 d2 d3 d4出入口,d4與火車站廣場的地下隧道相連,通到流花汽車站。廣州地鐵5號線 2號線的交匯站點,就是叫 廣州火車站 站。這個站就是位於廣州火車...

從廣州同和地鐵怎麼坐地鐵去廣州市環市東路420號

從地鐵同和站坐3號線到燕塘站,換乘6號線到區莊站 公交線路 地鐵3號線北延段 地鐵6號線,全程約10.1公里1 從同和乘坐地鐵3號線北延段,經過3站,到達燕塘站2 步行約60米,換乘地鐵6號線 3 乘坐地鐵6號線,經過4站,到達區莊站4 步行約480米,到達環市東路420號 從廣州東站怎樣坐地鐵到同...

黃埔區大沙地去廣州市江灣大橋地鐵

公交線路 地鐵5號線 地鐵2號線,全程約28.5公里1 從大沙地乘坐地鐵5號線,經過16站,到達廣州火車站2 步行約140米,換乘地鐵2號線 3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5站,到達市二宮站4 步行約1.3公里,到達江灣大橋 廣州市大沙地鐵站到廣州市市二宮地鐵站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23.5公里 起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