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心裡話,我很自卑。自卑不敢出門。也懶得出門。找工作不敢應聘。怕和陌生人打交道。做事也不認真。初中

2021-07-09 22:58:39 字數 1737 閱讀 4221

1樓:

您好。20歲對於一個人來說已經是不如社會的年齡,你這樣純粹是心理在作怪,人可能因為很多事情自卑,長相,學歷,見識等等等等。如我所知,你是初中學歷,那麼高中,大學你都沒有接觸過。

其實這裡面,大學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大學不是學習,而是學習如何進入社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學會如何做人。

但是對您來說,您的起步點低了很多,也許您慢慢發現您無法與社會上的人很好的溝通,無法取得別人的尊敬,無法在一個關鍵時刻贏得別人的贊同等。這些都是因為您的起步點比較低,而不是因為您不可以做到。記住,人是可以成長的,不是機器。

所以,我建議您不要過分自卑,您也不要一下就要攀登至很高的社會層面,也不要一直處於很低的社會層面,要學會去學習,去過更好的生活,去走向更文明的地方。放開自己,自我安慰,首先你要學會這些,然後去試著接觸一些社會底層人物,嘗試和他們溝通,和他們接觸。慢慢的,去學習這些其中的東西,然後再去接觸一些社會中層人物,上班族、白領,中層是個很大的層次。

放鬆自己

記住一點:無論你覺得你是何等的高貴,在與不同層次的人物溝通的時候,要保持恭敬謙卑。

2樓:歡天喜地喲

首先我得告訴你,環境是不會改變的唯一能改變的是的心,你的心境變了,處事就變了,處事變了你就會覺得環境也變了。其實只是你心變了。

我以前有段時間也很自卑,沒自信,甚至還覺得自己其醜無比,毫無是處。但是後來我努力的從一點一點的改變,我很崇拜做銷售人的心態,他們對待很多事情很冷靜不恐懼,並且熱情,我試著在街上像瘋子一樣大吼大叫,主要是為了克服自己自卑心,和膽小。後來我發現還真管用,每當我遇到恐懼的事情,但是我總會鼓起勇氣讓自己去走。

給自己打氣,但是人不能懶,一定得有想法而且勤快,我發現人,不管是做什麼工作什麼行業,只要認真去做,是思考總會有成績和突破的,到時候別人會覺得你很值得。如果你這都做到了,你就會覺得比混日子生活更精彩和有意義。期待你自己從內心一點一點的改變。加油。

3樓:笑忘書

你要想辦法融入到外面的世界 你能總是在你自己的世界生活 首先你就應該先放下你自己 沒事你可以去外面看看 經歷的多也是一種成長 慢慢你就會適應了 遇到什麼事看看別人是怎麼解決的 不能遇到挫折就退縮 如果這樣你永遠也不會快樂 要靠自己去尋找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不是你自己的學歷產生的那種自卑心理,不過你要相信,一個人要是真的有本事,能力是不會被淹沒的,這個跟學歷沒有關係,你要相信你自己,你越是自卑 所有的事情就會越糟糕;你只有自信點,才會越來越好,你也沒什麼好自卑的,正直青春年華,這是你最大的資本。

5樓:民王是也

20歲 還年輕 鑑於你現在的狀況 我建議 你先去工廠做普工幹2個月 要求低 是人就能進 可以讓你和人交流 工作 工作2個月 雖然這工作沒啥出息 但是你的想法 狀態會改變 接著你就該想自己 去學手藝 還是乾點別的

6樓:

老是想著被關注就是問題的所在,與其譁眾取寵不如踏實的默默的做些事情

7樓:夢裡無香

你這種情況很嚴重了,要麼去學一門技術,要麼就去工地乾乾,不要怕累,經歷多了也就好了,

8樓:菱角花

你還很年輕,有這些問題也是正常的,對你來說重新開始還是比較容易的

其實一般工作你勝任是沒有問題的,工作上勤快積極點,和同事多多交流

閒暇時學習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增加自己的實力,有助於增加自信

9樓:一切從簡

你的性格是不是很孤僻

今天我想說說心裡話作文,今天我想說說心裡話600字作文

窗前的秋葉又一次飄落,正如老師所說 你們一定覺得初中三年很漫長吧。事實上,它是那麼短暫。你們看見窗外那棵樹了嗎?待它長葉落葉這樣重複三次,你們就將離開這裡,各奔東西。年少的我們還很頑皮,對老師的話不以為然,總覺得 再短也有三年不是嗎?但不知在什麼時候,也許是一位位同學的轉學,與他們離別時懂得 也許是...

你總希望我說心裡話但我這個人很實在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很實在的意思,就代表不會說假話,每句說的都是心裡話,他的意思就是叫你在問他問題以後,在他回答的時候再刻意強調要聽心裡話 你總是希望我說心裡話,但我這個人很實在。意思就是我很實在,不會說假話。但不代表算是心裡話 其實是這句話中的 我 並不瞭解這句話中的 你 意思是,我每個行動言語都代表著我內心想說的話...

很自卑又有點社恐,導致不敢出門怎麼辦,甚至連跟別人交流都做不到

你越是這樣,因為應該走出去,哪怕是到外面轉一轉,接觸到不同的人也會改變你的思想,對你有幫助的。不至於吧!復!你是把自己的制 小優點當成你人生的大缺點了!享受孤獨 是優點,因為這是 寧靜致遠 的境界之一呀。應該是你還沒有 致遠 的目標,也就沒有了這種境界的追求。自卑和社恐是缺點。不敢出門 和 不願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