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夢見對我腹中寶寶不好的事情,在這裡說破擊破!說破擊破!救苦救

2021-07-08 09:58:47 字數 2949 閱讀 6515

1樓:8萬4千法門

【複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

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這是說生產時候應該如何修福。這一類的事情,在現代衛生醫藥比過去發達,狀況比過去好轉太多了。在古時候,特別是在農村落後的這些地區,生產實在是性命交關的大事。

所以佛在此地特別提出來,教給我們怎樣修學,怎樣能保住母子的平安。佛在經上告訴我們,這一家人關係非常密切,決定有深厚的因緣,不是偶然聚合的。因緣非常複雜,佛將這些複雜的因緣歸類,結歸四大類,這就是經上常講的報恩、報怨、討債、還債,所以它聚整合為一家人。

父子兄弟姊妹,總離不開這個關係,宿世的因緣這才變成一家人,諺語裡面常說,『不是冤家不聚頭』,這話很有道理。可是覺悟之後,你的一家人就變成法眷屬,這個好,無比的殊勝。不覺悟,這一家人是恩怨輾轉相報的一個場合,那真是叫苦不堪言。

畢竟報恩的少、報怨的多,還債的少、討債的多,所以世間人的一生,所謂是不如意事常**,這是我們親身經歷親眼所見的事實。所以兒女之來,一定要懂得他宿世的因緣。

果報是平等的,無論富貴貧賤,經裡面所舉的「剎利」,這在印度過去是王族,「婆羅門」這是在社會上有崇高地位的宗教家,「長者、居士」都是有福報的。底下講「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包括的範圍就很廣,將印度四姓階級統統包含在其中,我們中國人講的貧富貴賤。無論哪一種身分,無論哪一種地位,生產決定是不能避免,而且生產所受的痛苦是平等的,富貴人家照顧周到一點,貧賤人家照顧差一點。

總而言之,這個苦是不能夠避免的。佛教給我們方法,「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這早讀。最好如果家裡人對佛法能信仰,能夠接受佛陀的教誨,應該在什麼時候讀?

懷孕的時候就讀。每一天讀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或者念一千聲地藏菩薩名號,要以真誠恭敬心來念誦,福報就很大了。縱然懷孕的小孩是來報怨,冤家債主來的,你能夠這樣照顧他,怨結就化解了。

你對他有恩,他就不報怨,他來感恩,轉變要從一開端。這個地方說的是最低限度要在生產七天之前,當然你提得愈早愈好。所以我們瞭解這個道理,知道這個方法,最好是能夠在懷孕的時候就讀,就依照這個方法修行。

做母親的人,心平氣和,真誠恭敬,清淨平等,起心動念決定影響胎兒。在現在用科學的理論來說,大家更容易明瞭,這也是屬於波動的現象。

由此可知,這一個神識來投胎他有念頭,他有念頭他有波動,所以母親起心動念、一切舉止就影響他,所以中國古時候講究胎教,道理就在此地。我們懂得古書裡面講的胎教,說了一些原理,但是說得沒有這麼詳細,沒有這麼透徹,我們讀了半信半疑,不知道這個影響的嚴重性,不曉得!我們今天明白波動這個事實真相,就曉得起心動念影響胎兒太大太大了,所以作母親在懷孕期間這個階段當中,起心動念都是善的、都是清淨的,胎兒受利益就太大太大了。

人人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好,孝子賢孫。怎麼教他?在懷孕的時候,我們自己要行孝、要盡孝,孝的波就影響他。

我們修淨,修清淨、修福,這才真正叫他種下了深深的種子,不是沒有道理,決定不是迷信。

生產念本經有好處。唸經時,若對經典所說的理論、方法、境界能深入明瞭,力量就更殊勝。即使平常境界轉不過來,讀經時能隨文入觀,至少境界能轉一點,能轉

一、兩分都能產生效果。如果體會得更深,平常依教修行,力量就不可思議。

出生的小孩,過去生要是造有罪業,今生要來受報,由於讀經念菩薩名之功德,罪業就消除了。此確實為嬰兒消除業障,此時好消。小孩長大了,一天到晚胡思亂想,那時想消除業障也幫不上忙。

此時小孩完全聽話,所以消除業障都要在嬰兒時。由此可知,古聖先賢講的胎教是何等重要!

小孩業障消除,災難也消除,自然好養,壽命增長。假如小孩是承福而生來報恩的,與父母過去生中有恩德,此時再修福,自然「轉增安樂,及與壽命」。能如是教導,孩子的福報就更大,壽命就更長。

恭錄自《地藏經講義》第二十四卷

2樓:aaa**王

多多唸誦**為好 誰唸誦都行 功德迴向就行了方法很重要 比如

求子多多放生功德迴向 請菩薩幫助給個好孩子

每天唸誦普門品、心經(或抄寫) 數量不限 多多益善 加持迴向迴向文:求觀音菩薩慈悲加持給(名字)一個福德智慧之男 (或秀麗端莊之女 )以後孩子健康 快樂 願孩子安樂易養。永遠無病無憂腦。

求觀音加持順產孕期反應不要太強烈。三遍

3樓:懺悔文人

說破沒有用,是你的信念在起作用。

為什麼千夫所指,無病而死?因為惡念太重,所以教你念佛。

保胎養胎也很重要,懷孕了不要到處跑嘛。

4樓:張輝

唸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就好了。

因為經中說道:「複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

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昨天夢到掉了一顆牙齒,在這裡說破擊破!說破擊破!希望如來佛祖,救

5樓:王

昨天夢見掉了一顆牙齒,在這裡說破擊破!說破擊破!請求如來和救苦救難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保佑我爸媽弟弟身體健康,平平安安,一切順利!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答案了我就不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念消災吉祥神咒化解才是正道

昨天夢見對我爸媽不好的事情,在這裡說破即破!!

8樓:我匿名使用者來的

玄學那些的

bai 你信不信都是自己的du事。 首先 人都會做夢 好夢zhi 噩夢都做過 都說

dao回啥所思所夢啥的答 我只想說 做夢是睡覺時的一種刺激 人睡腦沒睡 潛意識裡就就在幫你思考 生活裡的事物 記憶裡的映像 出現 重疊 簡單點說就是腦子在幫你想東西 這些東西本該是你今天主意實去想的 但你沒想 你睡著了也沒想起來 但腦子潛意識還有著一一方面的記憶

昨天晚上做夢夢見在現實中討厭我,我也討厭他的人,可是在夢裡我感覺到他好像喜歡我,這個夢有什麼含

此夢預示對方近期會有交好之意,你可以藉此機會和他握手言和化解尷尬。冪冪之中你們有離不開的緣分 昨天晚上做夢夢到我罵我討厭的一個人,然後他一句話也沒回我,我就和我小姨說了這個我討厭的人,對我所做 個人覺得這是個比較典型的夢境,表現出你現實生活中的無助感,討厭的人象徵著你不喜歡的事物,而小姨象徵著你想要...

我該怎麼辦?我遇到不好的事情總是在腦子裡不停的想比如別人說髒話說難聽的話我就受不了

平常心,人是為自己活著的,不要為周圍的瑣事煩惱自己,不要磚牛角尖,懂得調節自己,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如果事事都揪住不放那還怎麼活,慢慢的讓自己成熟起來,不要為一些雞毛之事耿耿於懷,人不可能讓周圍每個人都滿意,時刻抓住主線,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這樣你會很有作為。我的心裡總是控制不住罵人,也控制不住說髒...

我昨天夢見有4只烏鴉在啄我的腿,這是什麼意思啊

其實沒什麼 周公解夢之類的都是迷信 一步步走好就行了 沒人能 未來 大步大步向前走吧 如果真想找那就看這吧 解釋是烏鴉象徵灰色和死亡,有四隻就不吉祥,所以您要小心做事,考慮周全,沒事的 烏鴉象徵灰色和死亡,烏鴉啄你的腿,又是四隻,很不吉利。樓主應該遇事小心,同時多做善事,少吃葷多吃素,應可避免。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