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二層圈樑磚牆樓沒有構造柱,建好半年多了,一樓面用商砼,出現多處裂縫,圈樑邊緣出現裂縫,二樓主

2021-07-04 05:07:37 字數 1272 閱讀 6863

1樓:匿名使用者

構造柱是為加強建築的整體性而設定的,是抗震設防措施。你建房處的抗震設防烈度如低於六度,則構造柱不設定無大礙。如在六度以上,不設構造柱對建築抗震是不利的,也就是說居住者在**時安全是有風險的。

混凝土出現裂縫原因很多,只要不是過載所致,數量不多,且不寬,一般問題不大。而且普通混凝土構件設計時一般是允許出現裂縫的。但要注意儘可能把縫塞補密實,做好樓面抹灰,以保證板內鋼筋不至加速鏽蝕。

商品混凝土有一個要注意的問題是防止運輸時間超過初凝時間,如果超過了,由於攪拌車不停攪拌,混凝土不會凝固,但澆築後會產生“急凝”,使混凝土產生又多又寬又密的 裂縫,這時就需用特殊工藝由專業施工隊伍來處理了。

圈樑是構造要求設定的,不是承重構件,所以有一些裂縫不要緊,但也要注意把縫補好以保護鋼筋。

二樓承重牆橫縫不是好現象,沒到現場,猜測是裂縫處砂漿強度低或砌築質量差,基礎不均勻沉降所致。如果基礎有較大不均勻沉降,那樓板,圈樑都會受影響,是建築的安全隱患。

一般說建築應建在地基土均勻處。硬粘土、粗中砂等最好,若是軟土,或含水率較高的土、細沙則要加寬基礎。地下水位高時,一定不要將房建在粉細砂上。

若是在北方,基礎要埋在凍層以下,否則冬季時,凍土會將房拱起來,一起房屋開裂。你可對照上述內容,分析一下基礎是否有問題。

下一步應注意觀察,做好觀察記錄。如果日趨穩定,就不必過於擔心。如發現裂縫繼續開展、加大,一定請正規設計部門做鑑定,出加固方案。

沒到現場,只能說一些常識,具體鑑定,還是建議你請正規設計部門或質量監督部門到現場檢視後來做。

為對你負責,再多說一句,我個人認為網上求助不是好辦法,建築質量問題十分複雜,不到現場專家也難於下結論,生命第一,安全第一,不要怕麻煩。切切!

2樓:心若始終如一

你這屬於磚混結構的房子,你的板面是澆築完成以後就出現的裂縫還是過段時間才出現的,商品砼因為含有很多種外加劑,如果在澆築種養護不及時不到位就容易產生不規則裂縫,圈樑下面的裂縫應該是由於牆體沉降造成的,牆體砌築造成後未等牆體沉降就開始抹灰,所以會出現裂縫

地基沒有加地圈樑,沒有構造柱,有上圈樑

3樓:楊帆踏浪

看是什麼地區,**區肯定是不行的,二層加構造柱只能增加二層的整體性,地基基礎承重應該問題不大,但是我擔心它的穩定性

我家三層泥沙三鬥一蓋無構造柱無圈樑的房子牆面出現多處直紋裂縫。會垮塌嗎?

4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裂紋會慢慢的擴大,然後完全的**來來。

倒是不會直接就垮。

我問一下我自建的房子共4層,第二層樓高3米3好不好

四層樓房第二層3米3如果住人就有點高了空間太大冬季冷,如果做商鋪或其它作用就挺好的。我家自建二層房子高7,6米房子離圍牆8米,圍牆是鐵藝圍欄高2.8米,院子大門寬3.66米問大門高要 圍牆鐵藝圍欄高2.8m,院子大門寬度已定3.66m,院子大門高2.40 2.60m 這樣院子大門的比例較合適 接近 ...

農村一層兩間平頂簡單自建房,農村自建房二層平頂,二層的建築設計可隨意嗎

建議弄個三室兩廳兩衛或一衛的格局,這樣有客人過來的話也方便居住。這款怎麼樣風格簡單,總設計有三室二廳一廚一衛,造價10萬左右,不包括裝修的費用,比較適合農村人口較少的家庭居住 多大面積?請先介紹一下 佔地面積 長和寬 坐向 設計要求 地基周邊情況 農村自建房二層平頂,二層的建築設計可隨意嗎 以下回答...

農村二間二層自建房圖,農村自建房8 10兩間戶型圖

請先介紹一下你的情況 包括房屋佔地面積 長和寬 坐向 設計要求 地基周邊情況 這款怎麼樣,二層二間,7.6米 11.26,一層設計有客廳 臥室 廚房 餐廳 衛生間 二層設計有主臥 附小孩房,衛生間,陽臺 臥室 書房 衛生間 閣樓。下面是佈局圖 農村二間二層自建房圖 度娘下 我要蓋房網 有圖紙參考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