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蘇。生了個兒子取名叫什麼好。霸氣一點恩

2021-07-03 15:17:58 字數 3131 閱讀 8813

1樓:清風夜半低語時

要不就叫蘇秦得了!我就這麼厚皮怎麼治吧?

2樓:_別走

蘇梟,蘇逸,蘇離……

3樓:220六

取名具體步驟及方法:

第一步:列出四柱命局,根據四柱找出用神,喜神。

第二步:根據姓氏排列各種五格數理,組合變化,同時,將四柱用神、喜神之五行轉化為姓名學所規定五行之數理加入其中,按重要程度、先後順序補在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找出最佳配置。另須注意,是補姓名五行數理,用偏旁,字意來補命局之喜用神次之,切記,重要的是數理(數理所代表的五行)。

a、 在此步中,還需調整好天人地三才配置,儘量取吉配置且五行相生為佳。五格全吉最好,實在不好配,四格吉也可。

b、在此步中,選吉祥數理人名,女孩還需避開孤、獨、寡及過剛之數理。

c、 一般用三字姓名,即除去姓氏(包括複姓),名字為兩字的,如\"黃啟倫、溫雅迪。避免使用二字姓名(1、減少重名;2、二字姓名,外格均為2凶數,且五行數理較偏重某五行,一般情況均不太吉祥)。隨著時代的發展,起四字姓名也是一個新的趨勢,應大力推廣。

第三步:根據第二步可知名字第一字與第二字的筆劃數為幾,然後根據繁體字(以《康熙字典》或《取名專用大字典》為準)上(第一字)下(第二字)各排列兩行,每行十幾字即可。

第四步:將上下兩排字相互組合幾對,兼顧字義、字形及音韻幾方面,並避開不良諧音,粗谷**等組合,選出最佳組合3~4個,供自己或客戶選擇。

第五步:選定新名後,應將新名與此四柱,以使新名儘早產生作用。也要多寫多用,作用便更加明顯。

總而言之,取名的總體原則是:好聽、易記、畫簡、雅緻、義深。

修練氣功、繪畫、養鳥、學習文化知識,積極參加與社會有意的活動。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 一陰一陽之謂道,樂天知命故不憂

需要更多加點我號,看完整號碼

4樓:q號

蘇楷智 三才 火土土 吉八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蘇朕蘇彧

蘇炙蘇星河蘇湛景

我姓蘇,是男孩起名字蘇學什麼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就現在來說,其實可以選擇學下廚師,特別是川菜廚師特別的火,而且學成後待遇絕對不差,對今後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給姓蘇的男孩取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子傑 子:鼠寶寶 傑:

抄傑出炎彬 炎:燃燒 彬:bai形容du文雅

鴻煊 鴻:大也 煊:光明

昕棟 昕:明zhi

亮的樣子dao

燁霖 燁:光明

子軒 (軒:氣度不凡 )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浩宇(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鑫磊 (鑫:財富 )

煜祺(煜:照耀 祺:吉祥)

8樓:i按摩奧巴馬

蘇發!(我們

bai校長就叫du這個!)

蘇燁霖 (燁:光明zhi )

蘇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dao)

蘇雨澤 (恩惠專)

蘇楷瑞 (楷:楷模;瑞:吉祥

屬) 蘇建輝 (建造輝煌成就)

蘇致遠(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蘇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蘇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蘇燁磊 (光明磊落)

蘇國豪(國人因它而自豪)

蘇偉奇(偉大、神奇)

蘇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蘇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蘇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蘇修傑(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蘇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

蘇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蘇旭堯 (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起好了要通知寶寶叫啥哦!

9樓:愛之

蘇鑫哲,胤哲,博宇,綺瑋

10樓:鞏夕晏歌

蘇韋維蘇珂榮

蘇川開bai

蘇尉淇蘇風磊

蘇奕du衡zhi

蘇信化蘇韻瑄

蘇冠dao寧

蘇信州蘇晨開回

蘇小涵蘇會凱

蘇祥清答

11樓:嵇洮洮伏風

以下有【tvb劇情網】提供參考

小名:晗晗

熙熙然然

諾諾贏贏

涵涵男孩:

瀟晗奧然

昭樨宇航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931

宇浩嘉熙

1.字義要吉祥,力避粗俗;

2.字音要悅耳,注意陰陽平仄,富於節奏感;

3.字形要搭配協調,富於變化,便於書寫;

4.要結合家風、事業及父母長輩對子女的期望,以及理想抱負、興趣、愛好和目標追求;

5.根據男孩、女孩的不同性別特徵起名,以方便生活和工作;

6.以孩子出生前後情況起名,如當時的特徵或出生前後有無特殊值得紀念的大事;

7.以出生時間取名,如近代愛國詩人丘逢甲生於甲子年;

8.以出生地點取名,如孔子生於曲阜東南的尼丘山,故取名為“丘”,字為“尼”;

9.以易經中姓名學起名,字帶陰陽,號顯五行,名號與自身內在資訊相結合,也會帶來不少輔助與調整作用。

取名字不能取帶“水,山,車,馬,刀,土,石,皮,火”的字;

*要取帶“米、豆、魚、草”字頭和“金、玉、

八、寶蓋頭、木、月、田人旁”的字。

有"八"或"宀"字(或部首內包含),則環境良好,名利雙收,清雅榮貴;

有"米"字、"豆"字、"魚"字,福壽興家,子孫鼎盛;

有"艹"字、"金"字、"玉"字,精明公正,操守廉正;

有"亻"字、"木"字、"月"字,貴人明現,克己助人;

有"田"字,快樂待人,一生清閒;

有"山"字,孤獨,六親無緣,離祖成功;

有"刀"字、"力"字、"弓"字,不利家庭,晚婚遲得子大吉;

有"土"字,不利健康或憂心勞神;有"忄"字,多不順或作風果斷;

有"石"字,不利健康;法。

--這是我的建議,就算是給小寶寶的一點微不足道的禮物吧!

我姓孫,我剛生了個兒子,誰能幫我的兒子起個好聽又有意義的名字

男 孫嘉駿 女 孫嘉欣 男,孫天 添 智,女,孫天 添 慧 包涵包涵 孫海洋 孫家杖 孫啟盛 男 孫御涵 女 孫淑晗 涵 計劃生育 人口問題 孫悟空 男 孫剛亮 女 孫雪梅 我弟弟姓孫,前幾天剛生了個兒子,想取個好聽的名字。謝謝大家!我祖父給他取了一個叫 孫旭東,孫帥。孫悟空 呵呵 玩笑 孫東旭 孫...

大家好,我姓汪,剛生了個兒子,請問汪博彣(wangbowen)這個名字怎麼樣,麻煩解釋一下,感激不

汪博學,汪博智,汪博傑 起名字算命 按照下面的方法自己取就可以了 姓名學是中華民族文化學問學術的脈承之一,是中華民族以姓氏文化與名字文化為根基,是人們以血脈傳承為實用的社會人文標識 交流工具 延續載體的學問學術。是以人為根,表達 傳播 交流 研究人 物 事 業的能量的延續,是以人為本邏輯思想學的分類...

女兒叫任晨欣,現在給兒子取名叫什麼好

三 出生日期 陽曆 即新曆 年 月 日 時 分 四 出生地 省 市 五 不包含姓氏,起1字還是2字名 任選其一 六 寶寶父母姓名 寶寶長輩名字以免重字或發音相同 現在給兒子取名叫什麼好任晨躍 給兒子取名叫正太好嗎,女兒叫甜心,想取個對應的 兒子叫正太。女兒就應該叫蘿莉 這才對應 樓主可想好了,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