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套人民幣3元鑑別方法

2021-07-02 16:44:31 字數 530 閱讀 9318

1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活,下過水的二版更難辨別主要有幾點。1,水印,假幣通常水印不透光都能看到。真幣自然2,細節,用高倍放大鏡看底板的花紋,紋路清晰。

模糊拖泥帶水為假幣3,油墨,看冠號以及背面國徽和中國人民銀行字樣,都為紅色油墨印刷。應該有輕微凹凸立體感。假幣就是平板印刷,看不出油墨的光澤。

這一點用來辨別很好,但是下水的,就是洗過的。就很難看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元紙幣數量非常少,先不談品相,稍新一些的**都在4萬多,贗品也很多,但內行很容易辨別真假。這張紙幣整體顏色為淡綠色,比現在流通的1元人民幣稍微大一些,長約16釐米,寬約7釐米。紙幣的正面兩端都印有“叄圓”字樣,下面標著“一九五三年”,正上方為“中國人民銀行”六字,中間是井岡山龍源口石橋圖景,石橋周圍的花邊為深綠色,中間的底紋為黃色。

紙幣的背面圖案是花紋和國徽,中間有漢、維、蒙、藏四種文字的“中國人民銀行叄元”字樣。這張三元紙幣是我國發行的第二套人民幣,也是我國發行的惟一一種面額為三元的人民幣,它的流通時間非常短,目前存世量較少。

第二套人民幣伍元有哪幾種水印,如何區分第二套人民幣中的五元是哪一種版本?

第二套人民幣五元版分53年版和56年版。53年版罕少,又稱 紅五元 未聞有水印之說。回 56年版又稱 黃五元 有兩種水 答印,一是 五星水印 另一種是 海鷗水印 如今全品的黃伍元五星水印2500左右,而全品相的黃伍元海鷗水印 達到了15000元。53年的紅伍元 網上 32000元。1953年版5元人...

第二套人民幣10元工農像錢幣有哪些防偽特徵,現在能值多少錢

第二套人du民幣大全套共zhi發行了11種面值,共16種版別dao 1分 2分 5分,1角內 2角 各1種,5角2種 有水印 無水印 1元2種 紅1元 容黑1元 2元券1種,3元券1種,5元券3種 1953蘇三版,1956年海鷗水印,1956年五星水印 10元券1種。發行期間,新中國經歷眾多波折 坎...

第二套人民幣值價多少

壹分帶號碼 第二套人民幣 130 150 好號價 貳分帶號碼 第二套人民幣 80 100 全品整捆 伍分帶號碼 第二套人民幣 500 800 全品整捆 分幣無號碼的,單張價值不是很高。黃壹角 第二套人民幣 730 好號價 貳角火車頭 第二套人民幣 1650 全品單張 伍角淺版水庫 第二套人民幣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