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爬山虎的腳不觸著牆壁會枯萎,為什麼爬山虎的腳一不觸到牆就會枯萎

2021-07-01 03:48:01 字數 3659 閱讀 6186

1樓:叫那個不知道

它必需吸住牆才能生長,一腳一腳往上爬,如果離開牆就生長不了,就會死。

爬山虎(拉丁名:parthenocissus tricuspidata)是多種植物的別稱。捆石龍、楓藤、小蟲兒臥草、紅絲草、紅葛、趴山虎、紅葡萄藤、巴山虎,葡萄科植物。

夏季開花,花小,呈黃綠色,漿果紫黑色。

常見攀緣在牆壁岩石上。爬山虎的根莖可入藥,破瘀血、消腫毒;果可釀酒,但它的根會分泌酸性物質腐蝕石灰岩,它的根會沿著牆的縫隙鑽入其中,使縫隙過大,嚴重可至牆體碎裂倒塌。

擴充套件資料

爬山虎適應性強,性喜陰溼環境,但不怕強光,耐寒,耐旱,耐貧瘠,氣候適應性廣泛,在暖溫帶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綠或常綠狀態。耐修剪,怕積水,對土壤要求不嚴,陰溼環境或向陽處,均能茁壯生長,但在陰溼、肥沃的土壤中生長最佳。它對二氧化硫和***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抗性,對空氣中的灰塵有吸附能力。

爬山虎生性隨和,佔地少、生長快,綠化覆蓋面積大。一根莖粗2釐米的藤條,種植兩年,牆面綠化覆蓋面、居然可達30~50平方米。

爬山虎,既喜溫暖又耐寒冷,陽處、陰處都能生長。但是,就植株的生理生化發育來說,還是需要陽光照射的。水分、養分充足,溫度適宜,光照度合理,植株才能旺盛生長,不過它對光照度不像有些植物那樣敏感罷了  。

2樓:吉稷宋堂

爬山虎的腳長在莖上。莖上長葉柄地方,反面伸出枝狀的六七根細絲,每根細絲像蝸牛的觸角。爬山虎的腳步觸著牆的時候,六七根細絲的頭上就變成小圓片,巴住牆。

細絲原先是直的,現在彎曲了,把爬山虎的嫩莖拉一把,使它緊貼在牆上。細絲跟新葉子爬山虎的腳要是沒觸著牆,不幾天就萎了,後來連痕跡也沒有了。觸著牆的,細絲和小圓片逐漸變成灰色。

一樣,也是嫩紅的。這就是爬山虎的腳

它必需吸住牆才能生長,一腳一腳往上爬,如果離開牆就生長不了,就會死!

他為什麼能爬到牆上不會掉下來??那是為什麼他的腳上有吸盤,為什麼離開牆他就萎了??他在立面的牆上要使用腳上的吸盤吸在牆上才不會掉下來,他離開牆在平面的地上,不需要使用腳上的吸盤,所以他就萎了

3樓:hj心靜

因為爬山虎的腳不處著強會枯萎的也會消失,不見的,要是沒有處著強的話,他兩句會死處著強的話,心思和小圓片逐漸變成灰色灰色的原因是就是會變白色爬山虎的腳,要是隻要沒有碰著就會不不幾天就萎了好像。

4樓:卑弘懿

它要吸住牆才可以生長,慢慢往上爬

為什麼爬山虎的腳一不觸到牆就會枯萎?

為什麼爬山虎的腳沒有觸碰著牆就會萎了呢?真奇怪?

5樓:課文你來說

因為爬牆是為了更大面積的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料。而且牆上滲出的水分可以供爬山虎生長需要。

因此爬山虎必需吸住牆才能生長,一腳一腳往上爬,如果離開牆就生長不了,就會死。

6樓:春天

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符合“用進廢退”原則,也就是一種事物,你越使用它它就越靈活,你長時間不用,它就壞了

爬山虎的腳要是沒觸著牆,不幾天就枯萎了,後來連痕跡也沒有了。為什麼

7樓:

對比吧 從“逐漸”看出來的

什麼寫物的文章不用觀察啊 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腳離開地試試,不幾天你就gg了

爬山虎的腳沒觸著牆。腳不幾天就萎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哈山虎的腳沒觸著牆的時候,所以,不幾天就枯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的角沒觸著牆,那麼不幾天就萎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爬山虎的腳沒觸著牆所以腳不幾天就萎了,行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爬山虎的腳沒處著牆。所以不幾天就萎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爬山虎的腳沒觸著牆,所以幾天就萎了。

如果爬山虎的腳沒觸著牆,那麼幾天就萎了。

爬山虎的腳沒有觸著牆的時候會枯萎麼?

14樓:小夏在深圳

爬山虎的bai腳要是沒觸著牆,du不幾天枯萎zhi了,後來連痕跡也沒有。dao觸著牆的,內細絲和小容圓片逐漸變成灰色。

爬山虎的腳觸著牆的時候,六七根細絲的頭上就變成小圓片,巴住牆。細絲原先是直的,現在彎曲了,把爬山虎的嫩莖拉一把,使它緊貼在牆上。爬山虎就是這樣一腳一腳地往上爬。

爬山虎的腳長在莖上。莖上長葉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狀的六七根細絲,每根細絲像蝸牛的觸角。細絲跟新葉子一樣,也是嫩紅的。這就是爬山虎的腳。

爬山虎的莖葉密集,可覆蓋房屋的整個牆面上,不僅可以遮擋強烈的陽光,由於葉片與牆面之間的空氣流動,還可以降低室內溫度。

擴充套件資料

爬山虎種植的注意事項

1、爬山虎對於環境的適應性非常的強,,耐寒冷、耐旱也耐貧瘠,對於各種氣候的環境要求也不嚴格,全國各地都可以種植。同時爬山虎是越修剪長得越好的植物。

2、爬山虎雖然對於以上介紹的環境適應性都比較強,但是它也非常不耐積澇,一旦發生積水就很容易引起爛根落葉等問題,嚴重的時候會導致死亡。

15樓:剛剛過那你呢

爬山虎的腳

長在莖上。莖上長葉柄地方,反面伸出枝狀的六七根細絲,每根細絲像版蝸牛的觸角。爬山虎的腳步觸著權牆的時候,六七根細絲的頭上就變成小圓片,巴住牆。

細絲原先是直的,現在彎曲了,把爬山虎的嫩莖拉一把,使它緊貼在牆上。細絲跟新葉子爬山虎的腳要是沒觸著牆,不幾天就萎了,後來連痕跡也沒有了。觸著牆的,細絲和小圓片逐漸變成灰色。

一樣,也是嫩紅的。這就是爬山虎的腳

它必需吸住牆才能生長,一腳一腳往上爬,如果離開牆就生長不了,就會死!

他為什麼能爬到牆上不會掉下來??那是為什麼他的腳上有吸盤,為什麼離開牆他就萎了??他在立面的牆上要使用腳上的吸盤吸在牆上才不會掉下來,他離開牆在平面的地上,不需要使用腳上的吸盤,所以他就萎了

16樓:

會在爬山虎的葉腋中能伸出五根枝狀的細絲,每根細絲都像蝸牛的回觸角。當這些細答絲觸附著牆的時候,每根細絲的項端變成了一個個小圓片,能牢牢地粘附在牆上。爬山虎分泌出一種偏酸性的的粘液,它是靠化學的力量與石灰結合,相互粘合在牆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100,讓我寫一百個字我寫完了?

爬山虎的腳為什麼沒有觸著牆就會死?

18樓:歲月不寒

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符合“用進廢退”原則,也就是一種事物,你越使用它它就越靈活,你長時間不用,它就壞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_爬牆是為了更大面積的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料。而且牆上滲出的水分可以供爬山虎生長需要,才可以長的更高更密。

20樓:***小飛俠

爬山虎是依靠可以固定的東西生長的,如果它的腳沒有碰到可以靠住的東西,它就生長不了,如果生長不了,腳就不能變成小圓片,如果變不了小圓片,它就會枯萎,不會死!

21樓:響亮亮_亮晶晶

沒地方長了,憋屈得慌吧!

22樓:周

掉到地上,被踩死!!

爬山虎腳的樣子爬山虎的腳是什麼樣子的圖片

爬山虎是多種植物的別稱。捆石龍 楓藤 小蟲兒臥草 紅絲草 紅葛 趴山虎 紅葡萄藤 巴山虎,葡萄科植物。夏季開花,花小,呈黃綠色,漿果紫黑色。常見攀緣在牆壁岩石上。葉聖陶 1894年10月28日 1988年2月16日 原名葉紹鈞,字秉臣。江蘇蘇州人,著名作家 教育家。爬山虎的腳 葉聖陶 學校 操場北邊...

爬山虎的腳長什麼樣子,爬山虎的腳是什麼樣子的 圖片

學校操場北邊牆上滿是爬山虎.我家也有爬山虎,從小院的西牆爬上去,在房頂上佔了一大片地方.爬山虎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紅的,不幾天葉子長大,就變成嫩綠的.爬山虎的嫩葉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長大了的葉子.葉子綠得那麼新鮮,看著非常舒服,葉尖一順兒朝下,在牆上鋪得那麼均勻,沒有重疊起來的,也不留一點兒空隙...

《爬山虎的腳》寫了爬山虎生長的什麼什麼什麼的形狀和特性,以及

爬山虎的腳 寫了爬山虎生長的 地方 爬山虎的葉子 爬山虎腳 的形狀和特點,以及它是如何一步一步往上爬的。爬山虎的腳 作者是葉聖陶,課文重點介紹了爬山虎的腳的樣子。先講它的腳長在莖上長葉柄的地方,然後寫爬山虎的樣子 枝狀的六七根細絲像蝸牛的觸角,再講它的顏色是嫩紅的,最後講它的腳是怎樣一步一步向上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