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鏡成像原理 光的反射現象 區別

2021-06-30 08:16:46 字數 2076 閱讀 5400

1樓:花落又怎樣

應該是光的反射包含平面鏡成像,平面鏡成像就是體現的光的反射的原理因為:遵循「光的反射」規律,是「

」現象。

所以:看填空問什麼。問原理就填「光的反射」規律;問什麼現象,就填「平面鏡成像」現象。

2樓:尋路黑蟻

平面成像的原理就是光的反射

平面鏡成像是光的反射或折射嗎如何區分光的反射和折射

3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鏡成像是光的反射現象。

表面平整光滑且能夠成像的不透明體叫做平面鏡(plane mirror)。平面鏡成的像來自物體的光經平面鏡反射後,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形成的。平靜的水面、拋光的金屬表面、玻璃板等都相當於平面鏡。

我們把反射面是光滑平面的鏡子叫作平面鏡。平面鏡是一種光學儀器。

平面鏡成的是正立等大的虛像

像和物到鏡面的距離相等

像與物的連線與鏡面垂直

像與物關於鏡面對稱,上下一致,左右互換。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平面鏡成像原理和光的反射是一回事麼

4樓:願布黎

平面鏡成像特點,找一頂點再找一底下的點,做與平面鏡垂直的虛線,注意兩邊距離相等,然後找到與之的對稱點,連虛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平面鏡成像是特殊的光的反射,平面鏡的光線都與平面鏡垂直!!

6樓:敏夏念錦

潛望鏡的原理是兩塊相互平行並與水平成45度角的平面鏡組成,平面鏡成像原理就是光的反射。

物理中平面鏡成像和光的反射的區別是甚麼

7樓:情馨飛

平面鏡成像,是描述的是一個現象,

而光的反射,則是這個現象的原理,

平面鏡成像和光的反射各成什麼像

8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也是光的反射。

成的像是:正立等大的虛像。

其它面鏡反射可能成特殊的像,比如凸面鏡反射成正立縮小的虛像。

不明追問。

9樓:尼可羅賓見鬼

沒明白你要說什麼,平面鏡成像難道不是光的反射麼?

平面鏡成像和光的反射有什麼關係

10樓:植物感冒中

這個問題嘛

應按說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光的反射

11樓:後悔與懊悔

如果光不反射,那平明鏡咋子成像啊? 就是因為光的反射,平面鏡才可以成像的啊

12樓:蝶戀花

真是由於光的反射,才有了平面鏡成像啊o(∩_∩)o~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光反射到平面鏡上,才形成物體的像呀!

平面鏡成像與光的反射有何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光線經過鏡面反射進入了我們的眼睛,但是用肉眼看卻感覺是從鏡子裡直線傳播過來的,其實是虛像。

15樓:方世玉之父

平面鏡成虛像,它將物體漫反射出去的光線反射到我們眼睛裡,眼睛便感到鏡中有像,其實這是感覺,鏡中根本沒有像,所以稱它為虛像

16樓:我的星星世界

我認為是的像在鏡子裡,因為光線從各方向射入鏡中,讓鏡中有物體的虛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一個優點 就是能自己動腦筋

但是沒有理解好 我們所有看到的東西都是有光進入我們的眼睛

當然有光照亮了鏡子 我們能看到鏡子 但是鏡子有一種特殊物質硝酸銀 它能反射光

初中物理:平面鏡成像屬於光的反射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它是光的反射的一種,光的反射分為鏡面反射的漫反射。

19樓:絕版不棄

是一種鏡面反射吧,也是光的反射

平面鏡成像原理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什麼?

因為平面鏡不會對光線產生匯聚的作用,所以從一個點發射出來的發散光線,經過平面鏡反射後,仍然是發散的,只是方向變了而已。所以這些發散的光,不可能有實際的交匯點,只能是其反向延長線有相交點。所以平面鏡只能成虛像,不能成實像。平面鏡是反射成像原理,也就是物體發出的光線經平面鏡反射後進入人的眼睛,人眼會沿著...

平面鏡成像和光的反射各成什麼像,平面鏡成像和光的反射有什麼區別?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也是光的反射。成的像是 正立等大的虛像。其它面鏡反射可能成特殊的像,比如凸面鏡反射成正立縮小的虛像。不明追問。沒明白你要說什麼,平面鏡成像難道不是光的反射麼?平面鏡成像和光的反射有什麼區別?光的反射是光在傳播過程中遇到障礙物時發生路徑改變的一種現象,遵循反射定理。這是一種很普遍的光學...

為什麼說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光的反射定律

因為光通過平面鏡反射到你的眼睛裡,你才能看到鏡子裡的東西 老師說平面成像的原理是光的反射定律,水形成倒影也是這麼回事。可是我就是不明白,水和空氣是不同的介質,那不是折射嗎?而且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說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光的反射定律,因為入射角始終等於反射角。為什麼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光的反射 因為光射到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