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為什麼叫熊貓不叫貓熊,熊貓明明是熊,為什麼叫熊貓而不叫貓熊?

2021-06-30 06:59:01 字數 1692 閱讀 853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別說,好像臺灣還是哪個地方的人就真的叫熊貓作貓熊,只要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就行了,別太糾結。

2樓:go好難

因為”大熊貓“的本名叫“貓熊”,屬熊科。就是因為有些無知的人把“貓熊”叫成了“熊貓”,後來發現原來還有一種動物叫“熊貓”,所以一錯再錯,就在“熊貓”兩字前加一個“大”字,就變成了“大熊貓”。所以呢就出現了這種“指鹿為馬”的名稱出來。

充分說明了某些人對學術的不專業,以及思想呆板死不悔改的精神。所以以後你叫“小熊貓”要叫“小大熊貓”,叫“大熊貓”要叫“大大熊貓”,千萬別叫錯了。對了,那個本來叫”熊貓“的動物也被中國人改名叫“小熊貓“了,以後那種動物也要分別叫”小小熊貓“和”大小熊貓“。

熊貓明明是熊,為什麼叫熊貓而不叫貓熊?

大熊貓屬於熊,叫做“貓熊”,為何現在很多人叫它“熊貓”?

3樓:給你宇宙

我感覺這是因為大熊貓在隨著時間的推移中慢慢發生了一些變化,所以人們對他的稱呼也變了。

4樓:tomo的女朋友

因為熊貓雖然屬於熊,但是他的外形特別像貓,有的人就說熊貓是最像貓的熊,因此也有人叫他貓熊,但是後面就漸漸變成熊貓了。

5樓:zhy天一閣

雖然它屬於熊,但是它的性情和一般的熊又大不相同,反而跟貓有很多共同之處,由此它們就被叫做了“熊貓”。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這些可愛的東西前面加上個大和小,這些字眼可以讓我們看起來比較可愛,向小姐姐,大兄弟這些詞就是這個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叫貓熊也好,還是叫熊貓也好,它都代表著中華民族獨一無二的精神品質,我們要好好保護。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人們的一種行為習慣,按照正常的一些說法,即使是錯的,時間長了人們也還會去用這個說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就是熊,他的外形很像貓,所以叫貓熊,但是漸漸的後來變成熊貓了。

10樓:lw啊雙子

大熊貓屬於熊,叫做“貓熊”,現在很多人叫它“熊貓”,據說是在後來人們傳錯了,把貓熊傳成了熊貓,再者熊貓的叫法比較順口,所以現在很多人就叫它熊貓了。

11樓:寇九分兒

現在的更多的人認為大熊貓更加可愛,更像貓一點,所以人們更傾向於叫大熊貓,也是一種習慣。

12樓:kou桑

因為大熊貓的性格比較親人,給人的印象是像貓一樣軟萌可愛,所以人們更願意把它和貓聯絡起來,叫貓熊則沒有熊貓叫起來親切。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生物在非生物學家這裡怎麼稱呼,僅僅是一種大家習慣而已,大家都習慣了這種稱呼,覺得比較貼近,所以也就這麼叫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以前喊錯了,現在習慣了,改又很困難 所以叫熊貓。

15樓:東東東少少少

那現在很多人都叫他熊貓這主要就是因為習慣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和貓熊,熊貓這個稱呼是怎麼來的?長知識了!

17樓:國學大師王禹惟

因為在以前的時候,人把貓熊唸錯了。念成熊貓了。

熊貓為什麼吃肉,熊貓會吃肉嗎

熊貓是肉食動物進化而來,其尖利的牙齒就是證據所以他具備吃肉的條件 估計是肉食動物吧,偶爾也要補充能量。因為熊貓的牙齒是肉食動物的牙齒 額。它是雜食動物 熊貓會吃肉嗎 大熊貓為食肉目動物,但它們食物成分的99 卻是高山深谷中生長的20多種竹類植物。隨著季節變化,大熊貓食譜中的竹種和所食竹部位也有差異,...

功夫熊貓和他爸,功夫熊貓裡阿寶的爸爸為什麼是鴨子?

不是親生的,熊貓問鴨子的時候,鴨子說你都知道了嗎?雖然後來說的是祕方.鴨子父親的 是鴨子,爺爺也是鴨子.這個飯店是鴨子的祖先從熊貓那裡贏來的,可能熊貓就是輸了飯店的熊貓後代。很簡單,不是親生爸爸了。只是養父。功夫熊貓裡阿寶的爸爸為什麼是鴨子?你好 我是vlc的 巧樂滋。以下是我的回答。因為阿寶是鴨子...

為什麼國外沒有大熊貓,為什麼大熊貓是國寶?

大熊貓的家族非常古老。大約在一百萬年前,它們遍佈我國的陝西 山西和北京等地區,在雲南 四川 浙江 福建 臺灣等省也有它們的蹤跡,現在留下來的數量很少,成為科學家研究生物進化的珍貴的 活化石 現在主要分佈在我國的四川 甘肅 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嶺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屬於國家一類保護動物,稱為 國寶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