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師範大學和中南民族大學對比,上海師範大學的新聞傳播學與中南民族大學的新聞傳播學對比,哪個比較好

2021-06-29 21:47:05 字數 980 閱讀 5972

1樓:慕容花袖

你好,我是中南民族大學的學生。首先,個人覺得我們學校學風在同級大學裡還是不錯的,其實進大學後,學不學習主要看你的個人發展規劃、學習能力或許還有自制力,每個學校都有自習室圖書館,因為我經常去我們學校的,所以覺得裡面還是挺好的。其次,不確定你說的考研率是對於打算考研的、還是已經考上的、還是考上院校的優劣情況或者是保研計劃,不管是哪個,這些都與你選擇的專業有關,各個專業之間情況相差很大的,比如我們化材電信某些專業有考上清華的,但是管理學院某些專業的可能難得才考上一個中國人民大學,而且這兩所都非985、211,如果你打算考研,考比較好的學校,那麼不管你選擇哪一所,其他的一本非211學校也一樣,都需要付出相當的努力。

另外,中南民族大學建立於2023年,在湖北省內是一本,在其他一些省也是一本招生,但在另一些省則是二本招生;中南民大是直屬國家民委管的,裡面少數民族學生比較多,這也是一特色吧;上海師大的情況我不清楚,你可以查一下。

你選擇學校時,還可以結合自己的意向專業屬性、意向發展就業城市來加以選擇,比如民大偏文,在湖北省武漢市,武漢市是有名的“火爐”,但也是“九省通衢”的交通要道;而上海師大是師範類學校,在令人又愛又恨的城市上海,就業競爭激烈,發展的機會或許很多,但壓力巨大……

對於對外漢語專業,我們學校的文傳院也是挺不錯的,我有很多認識的同學在裡面;考研的話,情況總的來說也還可以。

最後,贈你一句我們的校訓吧:“篤信好學,自然寬和”,高考志願很重要,綜合各方面資訊,好好選擇~

搜資料時偶然看到你的問題,因為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所以只能先簡單回答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2樓:雲文柏

上海師範大學是老牌上海地區師範大學,大學曾經有古典文學研究所。

上海師範大學的新聞傳播學與中南民族大學的新聞傳播學對比,哪個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師範大學的吧,因為上海大學他是211工程可能要求相對比較高,但是上師大的話只要你過了複試線應該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廣西民族大學和廣西師範大學哪個好點

既然都說無法離開南寧,那就呆南寧了。民大也不錯啊,雖然師大綜合實力確實比民大好,但是師大最有名的還是中文系。函授的話在哪兒學都一樣,因為都學不到啥東西哦。廣西師範大學和河南師範大學哪個好?各有所長,要看具體專業。綜合實力,是廣西師範大學稍強。廣西師範大學全國排名比河南師範大學前23位。廣西師範大學和...

廣西民族大學和廣西師範大學哪個好

綜合實復力方面,廣西師 制範大學的確要相對強一些。bai從擁有du高水平zhi學科數量看dao,廣西師範大學擁有185個碩士點,12個博士點,另有3個博士後流動站 而廣西民族大學有4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 16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 1 79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 6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1個...

中南民族大學怎么樣,中南民族大學怎麼樣

不知道為什麼,看你言辭風格就讓我想起了書呆子。民族大學學的以專業來定,和普通高等院校幾乎沒有區別,至於專業,有好有壞,學校很自由,但學風很好,論實力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好歹有塊和部同級的民委屬牌子,在一般非重點高校裡小有優勢。師資一般,如若坊間流傳屬實,今明兩年在博士點與專業碩士點上會有質的提升,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