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多肉植物看起來很健康,綠綠的,怎麼不長啊

2021-06-28 16:07:55 字數 2165 閱讀 670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的生長本身就是比較緩慢的,如果像羅卜、萵筍那樣一兩個月就長到巨大,就沒人把它當做觀賞植物來養植了。有些多肉植物要十幾年才能長到觀賞性較好的程度(例如龜甲龍)。

2樓:

很多品種夏天長得慢,等秋天再判斷吧~

多肉植物上長了綠綠的蟲子是什麼

3樓:月之地炎

綠色的?是不是很小,1毫米左右,如果是的話多半是蚜蟲,那個會把植物的養分吃掉的,要趕緊買對應的殺蟲的藥劑來噴,一般花卉市場或綠植商店都有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蚜蟲。用護花神可以殺滅。

適合南方炎熱天氣種的多肉植物有那些?那些多肉在南方養殖可以變色!之前買的都是綠綠的也不變色好難看! 10

多肉植物綠法師怎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綠法師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能夠忍耐零下2度低溫並且保持盆土乾燥,零下3度葉片會微微顯得不精神,不過沒有關係,溫度回升就會恢復挺立。稍耐半陰,陰久了葉片變淡也容易徒長拉長,葉杆變的嫩弱,綠法師這個品種葉片相對好控制,微微注意光照葉片就會比較緊湊了。

綠法師夏天最好不要暴晒,適當遮陽就可以,少水。土壤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氣好的養殖土種植,可以用煤渣混合點泥炭蛭石珍珠岩,差不多透氣就可以,土表鋪上顆粒的天然河沙。綠法師在冷涼季節裡生長非常明顯,夏季因為溫度高會短暫休眠但時間不很長。

綠法師的繁殖可以在早春剪下蓮座葉盤扦插,剩下的莖上會群出櫱芽。很好繁殖的品種,如果不剪枝,也容易長高,形成更加耐看的老樁。

多肉植物綠翡翠的介紹,綠翡翠怎麼養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綠翡翠為景天科擬石蓮屬,拉丁學名echeveria green emerald,綠翡翠,易分支形成多頭老樁,單頭蓮座狀,5-7cm,葉片長卵形、略厚,葉正面較平整或略凹、葉背圓弧狀凸起,葉前端急尖,葉粉青色,葉尖、葉前端葉緣易紅。雖叫綠翡翠,卻也可以紅得很漂亮。綠翡翠的養殖很簡單 注意光照、澆水和土壤 不要心急 可以適當加點營養。

多肉植物,為什麼養養都會變成綠色?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由於澆水過多。想要多肉狀態好,是需要陽光和溫差的條件的。

多肉植物綠法師怎麼養

8樓:飛走了的夏天

經驗教訓:

多肉植物總體上來說好養,沒有光的情況下也死不了,但通風好,有光照是養好肉的關鍵。另外一個就是控水,寧可少不要多。水大爛根不好救活。

缺水或缺陽光只是品相不好,但死不了。還有好養的一點就是隨手把多肉拔出來,外面晾個幾天,再栽回去也沒事。養多肉要狠心不澆水,幹個十天半個月。

佛珠最長時間一個多月沒有澆水。然後再一次澆個透水,就能長得很好。黑法師也是如此,一段時間不管它,狀態不好,葉子蔫蔫的,後來澆過一次水後就旺起來,令人喜愛啦。

第一次網購的佛珠,黑法師和蓮都q了,原因就是按照以往的習慣,栽完以後立刻澆水,這是養肉的大忌,結果從根部爛起,沒得救了。一定要溼土幹栽,事先向土裡噴些水,栽上以後4-5天之內不要再澆水。

花盆放置位置:

因為是在華南地區,陽光太毒,直接晒有點大,肉也受不了。最理想放花盆的位置是東向或西向的窗臺,早或晚能晒到陽光,通風也好,晚上還能接到露水。像家裡陽臺朝北,又半封閉起來,多肉放一段時間後都沒有了生氣,蔫蔫的,狀態很差,搬到辦公室後觀賞性就大多了。

多肉植物蔫了,怎麼辦:

多肉植物蔫了,有兩種情況。 一個是水澆大了, 根系腐爛,沒辦法正常吸收水分,導致多肉植物葉片失水。這種情況下,可以考慮把多肉植物拔出來, 檢查一下根系的情況,把腐爛的根去掉,把多肉植物涼幾天,然後再溼土幹栽,過一段時間新的根生出來就好了。

一種情況是長時間沒有澆水,而導致葉片失水。這種情況最簡單,澆透水,放在陽光充足通風的地方,很快多肉植物就會健健康康,生機勃勃了。

什麼多肉植物不會變色一直都是綠色的?

9樓:一本肉肉女

多肉植物大多隻要不見光都是綠綠的,如果說見光以後還是綠綠的,那就是生石花類的綠色品種了。

10樓:戀戀蜜吻

仙人球,珍珠吊蘭 ,寶石花~~~~

為什麼我的鼻子正面看起來很趴,側面看起來又挺又高

臉型和鼻型相互襯托時的緣故,相互襯托時,鼻子正面看起來很趴,側面看起來又挺又高。參照物不同,大腦結論有根本區別 鼻樑骨高,但鼻翼肉厚,我朋友也這樣 我的鼻子總是趴趴著的,怎樣讓鼻子挺起來?多捏捏,孫儷就是這樣。要想眼睛大的話,千萬不要眯眼,要睜大眼 隆鼻手術,先天性的別無他法 可以考慮手術,但你年紀...

我的眼睛看起來暗淡無光,朋友總說看起來很憂傷,怎樣才能改變

這個很難改變,也是人的一種特質,其實沒什麼必要去改變。如果你想眼睛有神,最好的辦法就是心情要順暢,就是有激情,很活躍,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嘛!像看到美女一樣,或者很專注與一件事情,那樣都會讓眼睛有神些。積極些,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困難 一種是表面的裝飾。比如美瞳。選個自己喜歡的放在眼睛裡,看起來就好...

我的皮草外套毛不順,看起來乾燥很

1 可以使用服裝柔順劑或者護理劑處理。2 送去專業的乾洗店。皮草需要定期進行保養,皮草等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日常清洗以及日常保養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3 梳子輕輕梳理一遍,然後將皮草大衣掛在衣架上,掛幾天毛鋒就會自動彈起來,恢復原來膨鬆的樣子了。如果比較嚴重的持續掛上一個多星期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