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掉粉還可以再生嗎,大家的多肉澆水掉粉嗎

2021-06-28 09:34:45 字數 1633 閱讀 8603

1樓:斯考比奧

多肉的粉如果掉了就長不出來了哦,多肉的粉和葉子是同步生長的

多肉植物上的粉有什麼作用?蹭掉了可以再生嗎?

2樓:哎_又見落葉

1、那是蠟粉,作用是保水,使得在原生環境下水分不被太陽晒蒸發掉,保水,更適合生存。

2、弄掉了其實也沒什麼,不會再長出來但新葉長出來又會有粉末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粉可以防止葉面積水阻擋呼吸,這應該是肉草自己進化來的保護措施

新葉片會帶粉的,老爺片是啥樣就不會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讓肉肉好看,蹭掉就不能長了

大家的多肉澆水掉粉嗎

5樓:灰圓圈圈

有些品種是要掉粉的,建議澆到土上面,不要澆到植株上就不會掉粉了

多肉植物掉了粉會怎樣

6樓:sky_風箏

多肉植物生活在陽光照射很強的環境下,缺水或者階段性缺水,所以上面的粉或者蠟質都是這種環境下生長出來的東西,是自然選擇。具體作用:

1、保護葉片不受強光灼燒

2、雨季的時候便於根部蒐集雨水,並且葉芯不受積水,葉芯有積水會爛。

掉了以後晒晒太陽,會慢慢長回去的。

7樓:想微笑的貓

不好看了。容易晒傷。其他沒啥 彆著急。平時管住手別抹。澆水別直接灑葉子上。新葉長出來會變漂亮的

8樓:承諾似霧如風

沒什麼影響的。只是會不好看,新長出葉子就沒事了哦。

9樓:晚秋

沒啥作用,就是不好看了

多肉植物唐印葉子上的白粉沖掉後還能再生嗎?

10樓:沙漠出品

白粉沖掉是不可再生的,只能等新葉子長出來,新長出的葉子到時候也會帶粉,然後讓那些老葉子枯萎,這樣到時候又整棵都有白粉了

多肉又掉粉了,帶粉的多肉怎麼養

11樓:斯考比奧

掉粉有兩種可能:1.蹭掉的,2.

徒長了。蹭掉的一般是人為蹭掉的,就是摸掉了,管住手不要去摸帶粉的多肉。還有的是被雨水沖掉了,不管是澆水還是下雨都不要讓帶粉的多肉碰到水。

徒長的多肉也會掉粉變成綠色,控制住澆水量和光照(減少澆水頻率,增加光照)不讓它徒長就行了

多肉可以在陽光下晒嗎

12樓:齋唱

可以,只是有晒傷,晒蔫的風險而已。

多肉植物對光照的需求:

對光照需求較少的冬型種。斑錦品種,以及不慢白色疣點和表皮深色的品種,它們若長時間在強光下暴晒,植株表皮容易變紅變褐,顯得沒有生氣。因此,稍耐陰的多肉植物,在夏季晴天中午前後要適當遮陰,避開高溫強光。

另外,早春剛萌芽展葉的植株和換盆不久的植株,也要適當遮陰,以利於株體的生長和恢復。

多肉雪蓮掉粉還會恢復嗎?

13樓:肆野

多肉葉片上的白色蠟質粉末,蹭掉就不會再長出來了,但是新葉片還會再長粉的

多肉可以放自制肥料嗎,大家養多肉會用肥料嗎

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每次都是澆水時加點營養液,多肉植物喜光耐旱植物,特耐旱植物,少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 大家是怎樣給多肉自制營養液或肥料的 我一般都是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去花店看看買瓶植物生長營養液就可以 大家養多肉會用肥料嗎 大部分的肉肉需肥量很少,上盆時在土壤中拌少量長效肥...

多肉裡帶粉尖粉邊的都有什麼,這是哪種多肉,中間有點粉粉的

越愛越傷何潔。我愛你she。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林憶蓮。有很多啊,細心找都能找到。這是哪種多肉,中間有點粉粉的 10 紫珍珠,正常情況為下圖所示 養護 光照越充足 晝夜溫差越大,葉 片色彩越鮮豔。在溫度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放到室外養護,保證充足的光照,春秋冬三季養護,每天保證光照在4小時以上,光照不足或...

多肉植物夜間可以放在臥室嗎,多肉植物可以放在臥室養嗎?

臥室是主要的休息場所,適宜擺放可以吸收有毒物質的植物,不宜擺放香味濃烈的植物,這些植物會使人失眠。不建議在臥室擺放太多植物,特別是觀葉 大葉類植物,這類植物會在夜晚與人爭奪氧氣。而多肉植物有淨化空氣的功效,可以放在臥室。有些有毒的多肉植物有刺,因此在養殖這類植物時,應將其放置在平時接觸不到的地點,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