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高手,魚缸內壁上有類似黴點的東西,該怎麼辦

2021-06-28 07:46:24 字數 2264 閱讀 6751

1樓:呼阿優

水族箱內壁一般不長黴點,應該是褐藻或黑毛藻。

褐藻是因為光照不足,亞硝酸鹽含量過高造成的,加氧氣,勤換水可以解決。黑毛藻比較難辦,一般鹼性、高含氧量水中容易發生。每天用2%的戊二醛(俗稱52)噴在水中,連用7-10天可以解決。

已經長出來的,用磁力刷手工清除。

藻類是水族缸中的一大害,也是水草的大敵。它主要粘附在水草葉面、水箱壁以及過濾裝置上。嚴重地影響水草的光合作用。若不及時地清除,勢必造成水箱內環境惡化。

擴充套件資料

藻類的預防

我們種養水草的水箱,總避免不了要發生藻類。一旦藻類發生嚴重時,則影響水草的正常生長,同時也礙於水草的觀賞效果。但只要我們掌握了水草的生長規律、水質以及其它環境因素,控制藻類發生是完全可以做得到的。

如果水箱內磷酸鹽含量過高的話,這就有利於藍藻、須狀藻及刷狀藻類的大量繁殖;還有硝酸鹽含量過高,也是多種藻類的營養物。因此,要定期測試水箱內磷酸鹽和硝酸鹽的含量,以及定期換水,這樣才能有效地預防藻類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樣,被它困擾了好久,每週都要清理,十分麻煩。後來我提高了水溫,達到30℃,再也沒有黴斑出現了。我的感覺是魚缸水溫和室溫一致的時候,最容易起黴斑。

3樓:

爆藻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加強過濾系統和換水,燈光不要一直開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魚缸也是需要定期換水的

魚缸缸壁上長了好多黴點,怎麼處理

5樓:面朝大海路途

清除魚缸膠上的黴點方法:

用醋洗,然後再清洗,如果還有殘留的話,再用醋洗,直到乾淨為止。

魚缸內的水在初期沒有養好後很容易出現,操作辦法很簡單,先用卡片把缸內的藻類剷掉,用吸管把大量得藻類吸出,吸出的水量最好是全缸水的四分之一或三分之一,在市場上買一些硝化細菌加入水中,加水後24小時迴圈培養硝化細菌就可以了,日常護理也很簡單,定期換水加硝化細菌就可以了。

如何清理魚缸內壁的白色東西?

6樓:炫酷小畫家

白色東西可能是水垢、菌膜,用吸附性擦缸刷蘸餐洗淨或食醋,緩慢用力擦洗,可去除白色汙垢。

1、這種原因是魚缸的濾化系統不健全,先拿擦缸的工具清理魚缸,換水、換好一點的濾材。

2、水質不好,自來水的鹼性大,有雜質、水垢、水鹼。用溼棉布蘸食醋擦拭乾淨,更換純淨一些的水。

3、新開缸水面下缸底壁上的是菌膜,建議魚缸用擦缸刷清洗乾淨。換水、買好一點的硝化細菌,增強淨化水質的效果。

4、可以增加幾條工具魚如:清道夫、吻嘴、青苔鼠。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水垢,我的魚缸也不時會有,我有時用稍硬的塑料刮板等物理清理,也用過軟布沾少量醋精或水壺除垢劑清理後及時擦洗乾淨方法,都能達到效果。物理清理不適合塑料亞克力缸,硬度不夠,易刮花

8樓:桃花島黃楊

白色的東西是水垢,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用稀鹽酸清洗效果很好,具體的化學反映的原理如下:caco3+hcl=cacl+h2o+co2,氯化鈣溶於水,然後在用清水反覆沖洗幾次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網上教的方法都用過了,但還是擦不掉,真的沒辦成法了,誰有真正靠譜的好辦法嗎?

魚缸壁上出現褐色沉澱物是什麼原因,怎麼消除 10

10樓:情感小日記

魚缸裡有褐色斑點?去除褐藻有方法,讓你的魚缸健康又美觀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褐藻

以下供參考

褐色的斑點出現在玻璃的表面, 繼而會覆在石頭上, 甚至葉專片上, 使本來翠屬綠的水草變得鏽黃, 這就是褐藻。它就是所謂的先鋒藻類, 是在水族箱建立之後的最初階段的常見藻類。長褐藻意味著水體有機物含量過高,水體過肥,大量的換水並清洗過濾器材是去除的第一步,很關鍵,主要為了消除水體的有機物。

褐藻的發生原因主要是:

1 剛設缸不久,水質尚未達到穩定時

2 照明不夠時

3 水中含氧量過低時

4 照明不足或光線太弱時

5 水中硝酸鹽太多,如達到了50ppm以上時6 ph值過高是,如達7.5以上

預防方法有:

1 立刻增加生物性過濾系統

2 定期換水

3 降低水的ph值

4 增加光照強度

5 利用去苔劑(除藻劑)

6 放入食苔性魚只及小蝦

魚缸內部汙垢怎麼清理,如何清洗魚缸內壁水垢

魚缸清洗方法一 魚缸久了會有黃色的東西生成,那麼這個就是清道夫最愛的食物了,它會把自己嘴貼在玻璃上,移動來吃掉一些角落 死角的汙垢,所以如果想魚缸乾淨的話,養一條清道夫也不錯。魚缸清洗方法二 磁力刷也是魚缸清洗的一種不錯的選擇,可以避免把水倒出來的傳統清理辦法,下圖中便展示了磁力刷。它是有一半在魚缸...

魚缸黑色汙垢怎麼清洗,如何清理魚缸內壁汙垢?

使用魚缸刷,最方便的一點就是不用將魚缸裡面的水全部都倒出來魚缸的水垢怎麼清洗?第一種是褐藻。水族缸通常在 新 設缸時比較會發生褐藻,在一兩個星期褐矽藻往往也會自動消失 看不見 新設缸的系統尚未完整建立,所以就出現這種情況。解決方法 1 可以飼養鬍子幼魚,他可以貼著缸壁,吃食褐藻。2 在過濾槽內新增優...

如果魚缸長期不換水,缸的內壁上就會長出綠膜,水會變成綠色 這些綠膜可能是什麼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

同意一樓的觀點 魚缸的水環境同海水一樣,被汙染,或者自我更新能力降低 如經常不換水 水質也會富營養化,加上陽光充足,綠藻過度繁殖,會大量消耗水中的溶解氧,這就是綠潮的原理。算一種生態災難,難恭喜你,你成功的在魚缸中複製了。初一生物有一道類似這樣的題,是因為生長的綠色藻類植物,藻類植物生活在水中,且個...